奇书网 > 至尊仙阵传 > 四百三十一章 三尾龟

四百三十一章 三尾龟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神禁法发源于巨龙统治的那一段时间,流传于上古时期,失传于一万六七千年左右,至今为止,在各种相关典籍里记载的都只有只言片语,而且记载得极其模糊。

    也就是说,柳道陵根本没有任何可以借鉴之处。

    幸亏他精研古文字,还能从上古文字里寻找到一些脉络,所缺乏的就是真实的神禁法实战手段而已。

    他手中的神禁之法号称“灵宗”,却是在上古时期就消失了的修仙小门派。

    不过,说是小门派,也只是人员稀少而已,事实上,这个看似很小的门派里面的十来人中,最低修为都是一位分神中期修士。

    而记载了“灵宗神禁法”的玉简,就是出自这位分神中期修士“为泰”之手。

    在上古,人类没有姓氏,只需自己喜欢,随意找两个字凑在一起就算名字了。

    为泰的一生几乎没有什么波折,直到被灭门将死之前,都算是一帆风顺。只是,此人特好神禁之法的领悟,在那个时期,他的神禁之法也算是独树一帜了。

    只不过,当柳道陵细细研读了十余天,就喟然长叹道:“禁神之法、禁断之法、封印之法、解封之法、困灵之法。嗯,不错,五种不同方向的神禁法果然详细。只是,龙语太过拗口,加之为泰借用古文字里的同音字发音来做注解,总给人找不到节律及肯綮的感受。看来,还得慢慢尝试了。”

    也难怪他头痛。龙语早已失传,一连串数个发音放在在一起,谁知道哪一个音应该高亢、哪一个音应该低沉?谁又知道哪一个字该连绵不绝、哪一个字又该短促激烈?

    所以,每天他试着各种发音方式,搞得自己舌头打结都没有成功激发出任何一个神禁法来。

    在极度的郁闷中,他只能暂时抛开了神禁之法。

    不过,他很快就抛开了郁闷,咧嘴一笑,手一翻,掌中多了那套五行锁灵阵。

    此阵仅能禁锢灵体,其中的攻击力也是针对灵体,在通常情况下,这套阵法是没有什么用途的。不过,他需要的是对上古阵法符文的领悟和参详,这套阵法对他来说就成为了最宝贵的东西。

    对照着一些来自浮岛的典籍,对符文的理解逐渐加深。而符文的理解,又让他对阵法的认识加深。

    静修,难得的静修。

    真是静修么?

    “主人!”罗魂的声音忽然传入了他的脑海里,“岛屿东面上来一头五级上阶异兽。”

    “五级?你杀不了?”

    “杀个屁啊!那是五级上阶的好不好?以我的实力,最多能将它拖在某个角落一阵,真想要斩杀简直是做梦!”

    柳道陵苦笑一声,但也连忙站起来,放下五行锁灵阵,离开洞府,以最快速度往东面奔去。

    不一会,罗魂突然出现在他的身边,叫道:“再往前两里,你就能看见那个家伙了,乖乖,估计你要大出血了!”

    柳道陵疑惑之极,什么叫做大出血?五级阵法的威力几乎是毁天灭地的,慢说五级异兽,就连不少六级异兽也能轻易杀灭!害怕个屁!

    只不过,当他看清楚那头足有三丈高、六七丈长宽的异兽就怪叫一声,在脑海中吼道:“五级上阶金系的乌金三尾龟?妈的,你怎么不早说?”

    罗魂大感委屈:“它刚上岸,我就告诉你了啊?问题是,这个家伙一路而来,我想挡也挡不住的。”

    “你得早点告诉我这是金系的家伙啊!”柳道陵气苦,“妈的,你看它那个乌光闪闪的外壳也不知道有多厚实?老子的五级阵法攻得开防御么?偏偏老子当初推衍五级阵旗,就没有推演过纯碎的火系大阵,最多只有一个逆行毒火阵而已。你这不是害老子么?”

    “我有什么办法?又不是我叫你不用火系阵法的。”罗魂嘀咕道。

    “唉!”柳道陵也是无可奈何,看这个大家伙一路往风飚阵那里走,如果真的到了那里,他的修炼之地恐怕就毁了。金系的五级上阶异兽,已经不是他那几个五级大阵能够灭得掉的了。

    “八个血蚣呢?”

    “我叫他们回到风飚阵去了,它们在外面太危险。”

    柳道陵点点头,罗魂处理这些事还是没有什么问题的,既然八个灵兽都藏了起来,他也决定试试这头乌金三尾龟的实力。

    不断地偏着头到处看了一阵,忽然心中一动,慢慢后退,绕过了一个山头,这才发足狂奔起来。

    隐形术果然强横,居然连五级异兽都没有察觉到他的存在。

    当然了,这头乌金三尾龟本来就强横,并且,它似乎对自己的防御力相当有信心,并不会去主动探视周围。

    有人说了,既然乌金三尾龟这么厉害,为何不早点来将虎罴赶走,进而独霸这个岛屿?

    这并不奇怪。乌金三尾龟习惯于在深海生活,只不过,每间隔百年,总得觅地产卵,那时候,才会前往某个岛屿,因而,即便是虎罴与它遇上,大不了暂避锋芒,等它产卵之后再回来,那时候,不但不会相遇,还有一些美味的龟蛋吃吃。

    再有一点,乌金三尾龟在水下厉害无比,但来到陆地上的速度极慢,那赶得上虎罴的敏捷?即便它的金系法术“烁玉流金”厉害无比,想要真的击中五级的虎罴也不容易,说不定,等它灵力耗尽,还会被虎罴所伤。

    柳道陵当然也不会去帮三尾龟考虑那些事,他以极快的速度来到一条满是枯木的谷底,掏出他的四级阵法南明离火阵来,急速布置下去。

    而后,后退四里,再在那一片宽大的山脉起伏线下方布下一套五级的逆行毒火阵。

    检查了一下,确认没什么问题之后,这才往乌金三尾龟所在的方向奔去。

    “呀?它在干什么?”来到山顶,柳道陵就看到乌金三尾龟正在一个山谷中狠命地挖掘山崖,他疑惑地问道,“难道他要开辟洞府冲击化形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