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至尊仙阵传 > 四百四十二章 银剑宗

四百四十二章 银剑宗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柳道陵老老实实地说道:“在几年前,晚辈曾有幸在浮岛上瞻仰过前辈的风采。”

    “呵呵,原来是这样。”陈元笑道,“难道,你是池冲霄的弟子?”

    柳道陵一愣,随即摇摇头:“对不起,前辈,在下并不认识池冲霄。”

    “哦?”陈元眉头跳了一下,“难道,你不是在三百里之外的独峰岛上修炼?”

    “啊?”柳道陵恍然大悟,感情,在他体内封印了焚荒诀暗劲的元婴后期修士就叫做池冲霄。他只觉得满嘴发苦,轻叹一口气,“陈前辈,晚辈并非池前辈的传人。不瞒您老人家说,晚辈是被池前辈抓来的,并在体内封印了焚荒诀暗劲,不得不老老实实地留在这一带修炼。”

    “抓来?他抓你干什么?”

    “不知道。”柳道陵实话实说,“他只给了我二十三枚血杏丸,叫我在此好生修炼,同时承诺,在几年后他会回来带我走。只是,晚辈运气似乎不错,居然意外地结成金丹。”

    “刚才是你在经历丹劫?”陈元满脸古怪。

    事实上,他早在四十个小时以前就来到了独峰岛,以他的神识距离,足以感应到五百里外有人在经历丹劫。

    问题是,他一来是不知道渡劫之人是谁,二来,他也是想要延请池冲霄到银剑宗担任长老之职,就不愿意为了一个金丹修士坏了自己的大事。其三嘛,他好歹也是银剑宗大长老,为人正派,自不会跟一个金丹级修士较真。

    嗯,借这个时候,略微介绍一下。

    银剑宗,地处龙神大陆最西边的边西国中东部,总部设在西稷山脉中的天音谷。

    边西国地理位置特殊,是龙神大陆进出极西通道的必经之地,极西通道繁忙的商贸、密集的修仙集市和本国四条储量很高的仙石矿脉,让银剑宗每年的收入高达三百二十万仙石。这个收入相当于中立国器灵宗和御灵宗两派收入的总和。

    龙神大陆的修仙势力犬牙交错,这些修仙门派的左右上下总是有一两个对手,近万年来一直存在着微妙的平衡。

    就像银剑宗这样的门派,北方有通天国的“血神宗”,南方有青玉国的“神蜥宗”。

    银剑宗每年巨额的收入使得这两个邪道修仙门派垂涎已久,特别是六百年前第五条储量巨大的仙石矿脉被银剑宗发现之后,边西国的态势更是显得危机重重。

    第九次人兽大战后,龙神大陆修仙界人才凋零,那种微妙的平衡依然存在着,因此几百年来,没有出现大的冲突。

    直到五百年前,银剑宗三位分神期修士的实力随着一位分神中期修士的坐化而一落千丈。

    随后的两百年,银剑宗不但没有新的元婴修士出现,甚至连金丹修士都没有再出现一位。

    一颠一倒,银剑宗的实力可以说是锐减三成,在这种情况下,他们还掌握着如此巨额的收入,那不是遭人妒恨?于是,上下邪修门派蠢蠢欲动,幸好银剑宗及时与东边接壤的金符宗结成同盟,才勉强保持着危险的稳定局势。

    两百年前,金符宗与其东北方向的“鬼御宗”突然出现冲突,双方虽然尽量克制,总还需要互相派遣精英对峙于双方边境,神蜥宗趁此机会,集中精英力量,对银剑宗发动了突然袭击。

    幸亏,陈元凭手中一件中品法宝“伏魔鼎”和本命法宝“风云神剑”杀灭神蜥宗一位分神修士肉身,重伤另一名分神修士和两名元婴修士。陈元的名字就在这一战后如日中天,迫使两邪教在战后两百年间不敢妄动。

    这一战,最终以银剑宗惨胜结束,元婴修士战死两名、重伤一名、甚至连分神中期的老祖宗沈太也身受重伤,于百年后坐化。

    沈太一死,银剑宗相当于两根顶梁柱倒了一根,强敌环伺的边西国更显得危机四伏,银剑宗封锁沈太坐化的消息数十年,但是,通过几十年时间,邪教依然由各种蛛丝马迹中推断得出了沈太坐化的结论。

    只是,邪派依然不敢轻易动手,虽然沈太坐化,然而,陈元老祖依然健在,他手中的中品法宝伏魔鼎也依然还在。而且陈元在沈太坐化后不久突破中期瓶颈,成为了分神后期修士,加上神蜥宗在那一战中也是惨淡收场,两百年来根本无力参与征战,血神宗也与金符宗对峙而无暇分身,陈元才能保住银剑宗两百年不倒。

    头痛的是,银剑宗表面上看起来还算是稳定,但最近二三十年,神蜥宗的实力正在缓缓恢复,原本还算是平衡的局面,已经开始出现某些诡异的倾斜。

    于是,在神蜥宗蠢蠢欲动的情况下,陈元无可奈何,就将主意打到了一些高阶散修身上。

    就是这种原因,他才不辞辛劳地跑来独峰岛来寻找池冲霄。

    嗯,暂时就做这么一点介绍,至于各派系之间的情况,也会随着柳道陵的修为增加逐渐揭示。

    回到眼前。

    陈元就觉得奇怪万分了。

    一个人类修士,能吸引到四十个小时的丹劫出现么?

    可是,由不得他不相信,柳道陵身上的长袍在天火烘烤下已经不是长袍了,而是布缕,布缕之下是一件闪动着光华的铠甲类下品法宝,乌黑的三四尺长发和一缕尺许长的胡须被天火烤得七零八落,就连脸上都全是黑灰,他甚至看不出柳道陵的相貌。

    但他从柳道陵清澈的眼里看到了坚强的意志和包容一切的心态,同时,柳道陵身上散发的气息绝不是什么邪门功法,而是正气盎然的正道法门,这一切,都说明此人并非什么罪孽极重的邪修那样会吸引到怪异的劫像。

    我们知道,过多地击杀凡人,会引发罪孽缠身,必然会遭到天谴。可是,以陈元的阅历,就知道柳道陵不但没有罪孽,甚至身上还有一丝淡淡的功德金光。

    一个修仙者,修炼到元婴以上,就逐渐接触到了天道的门槛,那些修炼正道功法的修士就能看到功德金光。

    可惜,即便陈元阅人无数、老于世故、见多识广,也猜不到怪异丹劫是由八头血蚣引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