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至尊仙阵传 > 四百五十五章 迷惑

四百五十五章 迷惑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池冲霄转过头来,深深地看了一眼柳道陵,不再迟疑,一步就跨进了传送阵。

    “嗡!”传送阵光芒大盛,急速抽取着中品仙石中的灵气,当灵气即将耗尽之时,大阵内的池冲霄已然消失了踪迹。

    关月辉等人都是见惯不惊,一见池冲霄传送离开,他往前几步,迅速又掏出一堆仙石摆放结束,回头挥挥手:“小友,请吧!”

    柳道陵知道三人打的什么主意,不外乎是池冲霄先传送过去,用焚荒诀暗劲监视他的举动,而后,才是关月辉夫妇,这样,才能避免柳道陵开溜。

    他也不说什么,一步跨入大阵,眼前大亮之后,接着逐渐暗淡下来。

    他知道传送成功了,刚一结束,身前的天符已经打开一层薄薄的金光,将他整个人围在中间。

    现在,经过了三年多的灵力灌注,天符已经激活。只是,天符需要的灵力数量太过庞大,看似激活了,却只能发挥出六成多的威力来,那么,他得到的这一层护罩,也只比地符强大一些一些,大约是顶阶上级法器相当的防御能力。

    他也头痛,他实在不清楚这里的情况,又不敢乱跳,万一周围都像是三人说的危机重重之地,他才是死得冤枉。

    幸亏,三个元婴修士的话并没有太大的偏差,至少,他出来的地方是安全的,这一点倒是没有骗人。

    当白光过后,他眯着的双眼睁开,看到眼前所见的一切,嘴巴就慢慢地张大了,而且是越张越大。

    “娘嘞。”他揉揉眼睛,不敢相信地远处,喃喃地说道,“这里到底有多大?而且,在下面居然还有一座巨大的城池!”

    罗魂听到这句话,连养神木也不急着炼化了,嗖的一声飘出来一看,就叫道:“果然大手笔。只是,这座城如果不是废墟,不知道有多么的震撼啊。”

    罗魂说的不错,他眼前这座庞大的城池也不知道被什么强横的力量严重破坏,早已不是什么完整的城池,而是一座废墟。

    这还不算,将这座城池打碎的力量太过强横,此地已经是沟壑遍地,随意一看,就能看到长达百余里,深有三四里,宽度超过三四百丈的峡谷。

    但是,这个“峡谷”绝对是人为造成。

    他们的确能够看到,因为,柳道陵出现的地方是在城外两三百里的一座千丈高山的山腰,在这个位置,正好能够看到整个城池的全貌。

    这还不算。那座城池长宽都超过了百里,却只占据了下方那块土地的一个小小角落,在更远的地方,不但有着高山峡谷、湖泊河流,还有着白云飘渺。

    以他们的目力,也只能看到几百里外那些云雾缭绕的山峰。

    “道陵。”罗魂忽然说道,“你说,下面那个废墟巨城会不会是巨龙的大战的时候打成了这个样子的?”

    “你为什么有这个想法?”

    “这几年,你也对我说起过你的经历,也看了不少你提供的典籍,其中,在望龙岛见过的钧铁碑最让人难以忘怀。”罗魂说道,“再看看外面那些整个修仙界都无法理解的龙符。我们可不可以得出一个结论,这是在四万年前又巨龙创造的国度?”

    “哦?”柳道陵的双眼猛地收缩了一下,罗魂所说的情况不是不可能发生。

    一个龙符漫天的地方护卫的随机传送阵,再加上此地废墟的风化程度,都表明了此地乃是一个远古形成的城池。

    只是,巨龙大战的年代,人类根本就没有如此庞大的聚集点,哪怕是到现在为止,人类也造不出这么大的城池来。

    在修仙界,每个人都会认真学习古文字,那是因为古代修炼的法门都是来自于上古时期巨龙的某些传承。只是,由于远古、上古、古代这三个时期分别出现了一些灾祸,使得很多远古文化失传,从而形成了一种貌似断代的进程。

    (所谓远古,是巨龙统治的年代。上古,是巨龙知识传承的年代。古代,是将巨龙文化演化为人类文化的年代。现代,则是将人类修仙文化发扬光大的年代。)

    不过,不管怎么说,从上古时期开始,多多少少地流传了一些修仙法门下来,毫无疑问地,这些修炼法门都是采用了古文字记载。于是,虽然多次出现断代的文化传承,也出现了一些文化复新,却强迫后代的修仙者们不得不去掌握上古文字。

    而上古文字就是现代修仙者们俗称的“古文字”。

    这一点就足以让柳道陵这个古文字学家多多少少有些想法了。

    事实上,柳道陵真正对古文字理解到很高的水准,依然是来自于浮岛。

    浮岛出现的年代,恰恰是在一万八千年到七千年前,这个时期,正好处于古代与现代修仙文化之间的过渡年份。

    在这个特殊的年代里,现代修仙界涌现了太多的新知识,比如异兽材料的运用,再比如新旧阵法的过渡,甚至达到了古文字向着现代文字过渡的巨大变化。

    凡此种种,都让古代与现代之间出现了某种断层!

    而柳道陵恰恰获得了浮岛传承,并用浮岛上保留的一些古代知识为基础,延伸到了上古乃至于远古时期,从而造就了柳道陵这个古文字学家。

    他这个“学家”的含金量绝对超越了很多大宗门那些自诩在古文字研究方面有着建树的“学家”。那是两个截然不同的概念。

    只是,这里有一个修仙界最大的遗憾,似乎在四万年前的巨龙大战时候,遗失了很多远古知识,

    正因为如此,他才对罗魂所说的话感触颇多。

    身为修仙者,他就看得出来城池里面那些沟壑并不是什么法宝留下来的。因为,任何一个能驱使如此强悍法宝的人,也不至于控制不住自己的力量,还对地面造成如此巨大的疮痍。

    这一点,显然是在浪费力量。

    除非,是有人在无心的指画之间就形成的伤害。那么,能做到这一点的,也只有那些传说中的大乘期相当的半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