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至尊仙阵传 > 四百七十三章 至宝

四百七十三章 至宝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可以这样说,如果让他放开手脚大干,他可以在半天之内轻轻松松地走进大阵中心,直接将关键的阵眼拔除就行了。而在三人的监视之下,他一路磨磨蹭蹭地,用三天时间才来到最后一步。

    但是,在池冲霄等人眼里,已经震惊于他的速度了。他们知道,想要不触发大阵的前提下,安全破除一个六级固定大阵,即便是几个大宗门的阵法宗师也不见得比柳道陵做得好。

    柳道陵忽然站直身子,对三人说道:“各位前辈。还有最后一步,只要走进去,确认三位需要的东西并没有被阵法损坏,那时候,晚辈就要告辞了。”

    池冲霄慎重点点头:“没问题。”

    说实话,到现在为止,三位元婴修士的想法已经改变了,已由原本的想要击杀柳道陵,变成了尽可能与之打好关系。

    因为,此地异常广大,到处都有着残破大阵,万一今后他们还想要搞到其他宝物,反而因为缺少阵法师,那才是哭都哭不出来。

    柳道陵淡淡一笑,轻微挥手,眼前最后一层淡淡的雾气悄然消失,露出了里面的真容。

    这是一个小小的院落,就像是一个四合院的样子,前后左右都有着两间房屋,将一个占地一百七十余丈的院子圈在中间。

    院子里早就是荒草满布,只是,中间那个一丈见方的水池却没有一点杂草,在凄凉的院落中,显得是那么的引人注目。

    令人瞩目的当然不是水池,而是水池里放出的一团金光,在金光的笼罩之下,是三片如同纯金打造的巴掌大荷叶。

    柳道陵一看到这三片荷叶,就忍不住心中乱跳起来。

    在浮岛上得到一本典籍中,就记载里这种东西,那就是金枝莲和碧玉藕!而他也知道这两样宝物对于元婴修士来说代表着什么。

    “原来是这样!”到这时候,柳道陵要是还不明白,那就是傻子了。

    唯一让他觉得不可理解的是,这三个家伙是如何认定这里拥有三株碧玉藕的?

    其实,说起来并不复杂,三人不外乎是在探索城池残垣的时候,找到了这么一个线索而已,不过,三人被六级阵法阻挡,在不敢暴力破阵的前提下,也只能猜测碧玉藕还在里面而已。

    但他们毕竟没有见到实物,也只是抱着一种梦想而已。

    现在,当梦想成真,三位元婴修士都不由自主地呼吸加快、瞳孔收缩,都忘记了柳道陵的存在,慢慢走过去,围在水池边上,肩膀都在颤抖起来。

    “这下好了!三株。我们一人一株!”关月辉喃喃地说道。

    池冲霄的眉头跳了一下,但他并没有急着争论这件事,说道:“具体如何分配,我们离开此地再商议如何?”

    “你什么意思?”

    “嘿嘿。二位,我们早就有誓言在先,这次的收获,你夫妇二人得五分之三,我独得五分之二。如果你二人各得一株,我岂不是吃了大亏?”

    关月辉淡淡一笑:“冲霄兄,你难道没有看出来,这三株金枝莲仅有两株是完全成熟的精品,另一株却是没有完全成熟。冲霄兄何不选一株精品,这样,与我们的协议并无半点冲突。何况,我花费大量心血得到的元婴级傀儡已然报废,是不是该有点补偿呢?”

    蔡紫烟也笑道:“是啊。何况,这些屋子里难道就没有相关丹药了?在我们彻底探索完毕之前,千万不要因小失大?”

    池冲霄的眼底闪过一道杀机,但他知道,以他的实力,如果单独对上夫妇任意一人,他都有八成以上的胜算,但让夫妇联手,他恐怕连逃离的机会都没有。

    事到如今,夫妇俩能够让他拿走一株精品,也算是讲究信誉的人了,难道他还敢于去捋虎须?

    三人在誓言的约束下,都不太愿意去背负心魔反噬,所以,都没有再说什么,由蔡紫烟取出一枚玉石药锄来,小心翼翼地从池子里挖出了三株金枝莲,而后,取出三只领域玉盒分别装了,将其中一个递给了池冲霄。

    到了这时候,三人全部露出了笑容,都非常默契地忘记了柳道陵的存在,开始从第一间房屋搜索起来。

    然而,当他们刚走进第一间房里面的时候,只听一声怪吼和一声重重的开门声,从第五间房里跳出一个壮硕的大汉来!

    壮汉出现,先看了一眼水池,便对着第一间房门怒喝道:“鼠辈!竟敢偷老子的宝贝!交出来!”

    屋子里,三个元婴修士被突如其来的变故吓了一跳,而后,哪还顾得什么?如飞一般冲出屋子,就想要逃离此地。

    “想走?没门!”壮汉身子已经化为一道残影,闪电般掠出去,接着,只听到“嘭”的一声,一条人影就像是断线的风筝飞了起来,重重地撞在水池边上。

    再接着,几声怒吼齐齐地爆发出来,刹时间,这片地方灵力冲击波海啸般肆掠起来。

    嗯?柳道陵呢?

    柳道陵根本没有离开此地,他不过是退后了十余丈,蹲在一块荒草中的石头后面。

    当破开大阵看到三株金枝莲的时候,他不是不想离开,而是不愿意离开了。

    因为,他知道的东西比三位元婴修士多了一点点!

    什么叫做一点点?

    金枝莲是不会开花结果的,想要繁殖,依托的就是碧玉藕孕育出来的紫心莲宝。

    只是,紫心莲宝与母株脱离之后,还需要孕育几千年,吸收够了母体的药力与灵气,才会逐渐发芽,那么,紫心莲宝在发芽之前所蕴含的灵气和药力远比什么万年碧玉藕之类来得厉害。

    可以说,真正的宝物并不是金枝莲、碧玉藕,而是紫心莲宝。

    可惜,紫心莲宝是母株成熟的刹那间就孕育出来,而后,立即与母株分离在一边,于是,很少有人知道碧玉藕会孕育出仅有小指尖大小的一枚莲宝来。

    而他刚才就目不转睛地看着蔡紫烟采收碧玉藕的过程,并没有看到碧玉藕上面有什么小东西,与此同时,他的木灵祝福也告诉他,在水池里面还有着某种强大的宝物,由此,他已经肯定,紫心莲宝还在淤泥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