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至尊仙阵传 > 五百四十四章 闻风而动

五百四十四章 闻风而动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陈元跳起来,带着柳道陵和唐掌门几步走进密室,唐掌门是最后进门的,便仔细地关上房门,甚至放出一道隔音符,将房内的声音隔绝起来。

    他绝对是老鬼,知道女修口中绝对有惊天大事,否则,陈元也不会这样焦急了。

    密室内仅一张小木床,应该是才拿来摆放上的,床上躺着一位憔悴的美貌女子,看着那张朝思暮想却异常憔悴的脸,柳道陵不由自主觉得阵阵心痛。

    女子看见众人进来,吃力地想翻身起来,却被陈元老祖挥手发出一道柔劲制止了女修此举,女修悲声说了句:“老祖宗,请为我大金门讨个公道。”,眼泪就扑簌簌滚落下来。

    这边唐掌门一听陈元这话,头内轰的一声:“大金门?讨公道?!难道……?”他也像柳道陵听闻大金门被灭一般呆住了。

    陈元老祖连忙柔声安慰几句,等女修抽抽嗒嗒哽咽了一炷香时间,才开始诉说大金门被灭门一事,因女子在大金门身份并非执事掌教一类的弟子,所知有限,但三巨头是何种样人,听此女说完,也分析了个七七八八。

    金菱,大金门内门弟子,以罕见的雾灵根体质,在八岁被大金门选入门派,三十余年前凝液成功后拜在大金门唯一的女金丹修士秦红月门下为徒。

    大金门历来就有吸收散修的惯例,在两百多年前,大金门经过改革,终于产生了一位分神修士和几名金丹以上修士后,以前那种大量吸收散修的做法也开始被门内反对。

    大金门经过反复考虑,毕竟千年来就是靠接受散修才使门派避免了危机,现在才刚刚有了分神修士坐镇就要摒弃这种做法,似乎于情于理都说不过去?

    问题是,所有高层都清楚一件实事,不管是什么门派,真要长期大量招收良莠不齐的散修,必定是后患无穷。

    于是,在几经考虑后,也只有不断地提高入门门槛,将以前每五年吸收一次散修改为每十年接受一次,再把以前的筑基九级就可入门逐渐提高到只接受玉液期的散修。

    之后,入门的散修由以往每五年的几十上百人锐减到每十年二三十人。最近四十年更是稀少,每次的开门纳徒只有五六位玉液期散修被吸收进去。

    就是这二三十人中,至少有四五名是邪教花费几十年时间专门培养出来的玉液期修士,目的就是利用大金门招收散修的漏洞,逐批用四五十年的时间潜伏进去。

    三天前,大金门周围突然出现大批邪修,大金门发现危机后,立即召集人手各处布防,再派出好手向四周求救。

    由于大金门实力低下和贫穷,在仙来国并没有建成仙城,也没有建设直达仙城的传送阵,就是这个漏洞被邪派好生利用了一次,大金门分批派出的三批十多位玉液期修士一出去,就遭到邪修的袭击无一人生还。

    大金门无奈,只有组织人手抵抗,希望借助护派大阵拖延时间,只要坚持十日,巨大的动静必定惊动金符宗或银剑宗,那么大金门就可以获得救援。

    就在邪修冲向大金门时,大金门的护派大阵却突然失灵。面对气势汹汹的邪派军团,惊慌失措的大金门高层当然知道有内奸破坏,仓促之下,全派高手拼死抵抗。

    令人惋惜的是,双方实力悬殊太大了,一名分神初期修士、一名元婴和七名金丹修士、不足两百名玉液修士的大金门哪是两名分神期,三名元婴期、十四名金丹期和近五百玉液期的邪修的对手?

    可怜那位大金门的分神修士以及元婴修士,就连分神和元婴都没有逃脱,就被邪修击得灰飞烟灭、神形俱灭。

    大金门失去高阶修士之后,连三个小时都没有坚持下来,除了百余名面容姣好身材优秀的女修被活捉之外,其余大金门内子弟全部被屠杀一空,而后,邪教修士又对大金门进行了一番洗劫。

    金菱艳名远播,被那名胎息邪修活捉后收缴了纳物袋。只是,邪修忙于洗劫,就将金菱交给一个玉液期好手看守。

    金菱在被活捉前知道纳物袋会被收缴,悄悄在怀里藏了一小堆符箓和一枚飞刀法器。正巧这名邪修忙于四处洗劫,没有来得及搜她的身。她趁看守的玉液期弟子不备,悄悄放出法器将其击伤,又抛出中级的雷遁玉符逃离大金门所在的天岐山脉。

    雷遁玉符是极难见到的玉符种类,以遁速闻名修仙界,但毕竟修为悬殊太大,才遁出七千多里,就几乎耗尽灵力,渐渐被尾随而来的胎息邪修追上,幸好正被柳道陵遇到,才得以逃生。

    陈元老祖等人听完金菱诉说,面面相觑,沉默了一会,只得好言安慰了金菱,告辞出来后吩咐调派几名女弟子好生服侍着。

    柳道陵和唐掌门出来,默默跟着陈元老祖,陈元老祖毫不迟疑,叫唐掌门立即聚集门内堂主以上修士全部到议事大殿中议事。

    唐掌门出去命执事弟子敲响紧急集合的密集钟声,不到一炷香时间,所有金丹以上长老以及二十余名身居要职的玉液修士纷纷到来,待众人坐定,陈元老祖一句场面话都没说,直接将大金门被灭一事向众人说明。

    众人听到大金门被灭,“轰”的一声就炸开了锅,直到陈元老祖重重地咳嗽一声,才让众人回过神来。

    陈元老祖冷冷地一扫众人,沉声说道:“虽然我们还没有从其他渠道获得相关消息来证明大金门的灭门事实,依我和柳长老的判断,大金门被灭门的情报应该不假,我估计再有半天时间这些消息就会传来。现在,为了预防万一,我们必须要提前做好如下几件事。”

    “第一,唐掌门马上安排,通过仙城的传送门,把这个消息传到金符宗、乌月宗、凤舞门三派手中,消息上说明此消息未被完全证实,待完全证实后再行通报。另外,除了必要的‘神机堂’打探消息和集市上的外门弟子,其他子弟尽量收回来,门内派发了任务的弟子也暂时不得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