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至尊仙阵传 > 七百零六章 解决之道

七百零六章 解决之道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柳道陵却明白,蓝圣找他来,也不是来听故事的,既然讲了这么半天故事,说不定蓝圣已经找到了解决之道。

    等等……解决之道不就是我吗?不然蓝圣凭什么连自己被人打得毫无还手之力的丑事都说出来,还说了这半天的故事?

    柳道陵脸上苦得像一只苦瓜:“前辈说了这么多,难道是要我这个胎息期的修士去解决这件事?”

    “孺子可教。”蓝圣的脸上又露出了一丝微笑,“不过不是胎息期的你,而是最少是分神初期的你去做这件事。”

    柳道陵的下巴几乎掉落下来,腾地跳起来惊叫道:“最少分神期初期?就算我是个天才中的天才、精英中的精英,还能整天泡在几万年的灵药里,也不可能在三十三年中连续跨越化婴和分神两大关口啊!”

    蓝圣哈哈大笑道:“的确没有人能够用三十三年化婴和分神,但是六百年是完全有可能的。”

    柳道陵更惊讶了:“六百年?可是您人家刚才不是说三十三年吗?难道是我听错了?”

    “你没有听错,只是你还太嫩了一些,这个世界上有太多的东西你听都没听说过。比如你知道有多少异界?”

    柳道陵有些抓狂的感觉:“异界?按照佛家的说法有三界,三界又有二十八天及五趣。但是,从众多的修仙典籍中记载,异界应该不是佛门中表达的意思。应该是有仙界、佛界、魔界、圣界、人界、灵界六个大的异界。除此之外,我便不知道了。”

    “你只知其一不知其二,这样吧,你还是先听完之后再发表意见。”蓝圣摇摇头,整理了一下思路,慢慢说道,“金叶大师和智德禅师发现这个问题之后,他们无奈地退了出来。当时智德禅师修为远不及金叶先生,在通道中受魔气侵袭时间太长而身受重伤。足足休整了三百多年才得以复原。

    柳道陵没有接口,他知道蓝圣很快就会说明一切。于是端起茶喝了一口,就静静地等着蓝圣继续他的故事:“在这三百多年中,他们静下心来仔细地考虑,最后想出一个办法。”

    “什么办法?”柳道陵又忍不住插嘴了。

    “炼制一件佛门至宝,进入通道之中,直达通道与魔界连接部位,引领至宝自爆炸毁通道!”蓝圣淡淡地说道。

    柳道陵惊得整个人都呆了,照蓝圣的说法,这个前往炸毁通道的人就是非他自己莫属了,但是,极不甘心的他只有小心地问了一句废话:“他们成功了吗?”

    “成功了我还让你去干什么?”蓝圣没好气地提高了声调,“智德禅师嘴里所说能够成功击毁通道的佛门至宝是以九十九位元婴以上的高僧坐化后得到的舍利子炼制出来的法宝。这种佛门至宝岂是容易炼制的东西?其他不说,九十九位元婴高僧的舍利子要多少年才能凑够?元婴修士的性命高达两三千年,元婴之后还能冲击分神期甚至更高的合体期、渡劫期、大乘期。退一万步来说,就按照这些高僧全部在元婴期坐化,那么要产生出九十九位高僧最少要两三万年。”

    “当时的龙神大陆佛门已经发展得很大了,如此大的佛门也只有四五十位元婴级高僧,龙神大陆在惠真、慧远死亡之后的六七百年间,也只产生出二十余位元婴级修士。也就是说,想要在短期内找到如此多的元婴级高僧完全是痴人说梦。但是,这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无论如何都得试一下,毕竟还有两万多年的时间可以让他们周旋。他们商量了一下,让智德禅师返回西大陆收集舍利子,金叶先生留在龙神大陆,一边收集舍利子,一面监视领域通道。他们约定,龙神大陆每收集到一位高僧的舍利子就立即派遣佛门中的金丹以上修士将此物送到西大陆。这就是佛门金丹以上修士要往来于两个大陆之间的真正原因。”

    “时间在焦急的等待中慢慢流逝,直到除魔大战后的一千七百年,金叶先生接到西大陆返回的佛门高手传话,因为以往西大陆坐化的众多元婴级高僧以及后来很多勇于献身的高僧,舍利子已经收集够了,智德禅师邀请金叶先生去西大陆共同炼制佛门至宝。金叶先生欣喜若狂,立即带了一位精通炼器的好友动身赶往西大陆。”

    “可是,当金叶先生离开不到三年后,龙神大陆发生了一件惊天动地的大事。一位名叫龙鹰的大乘中期散修,误食毒果后自知寿限将尽,已经无望进入大乘后期,为了解毒,他放弃了长期修炼的功法,妄图以血祭之法驱散体内剧毒,为此,龙鹰出得洞府乱杀修仙界中的修士,将龙神大陆搅得天翻地覆。”

    “当时龙神大陆开始出现了门派,最先出现的就是玄武国的凤舞门、大秦国的九阴宗和东远国的乌月宗三个大门派。众多的散修们无法抵挡这位大乘中期修士的神通,被屠杀了无数金丹以上的修士。剩余的修士纷纷跑到了三派驻地,请求三派打开禁制,让他们进去躲避灾祸。”

    “可是三派仅有六七名渡劫期的修士,为了防止引火烧身,他们拒不接受这些散修。散修们被逼无奈,拼力攻打三大门派,由于事发突然,三派措不及防,总部护派大阵被打开,愤怒的散修们冲入驻地,放火焚烧三派总部,造成大量上古知识毁于烈焰。三派恼怒起来,集中优势力量,残杀了不少散修,让整个龙神大陆陷入一片混乱之中。

    “就在这个时候,一位佛门分神期高僧出现了,而且极力寻找龙鹰。龙鹰此时正在四处追杀修仙者,踪迹并不难寻,高僧找到他后,希望用佛门大智慧点化龙鹰。此时的龙鹰早已坠入魔道,哪里听得进高僧的点化。不但不听高僧说教,反而记恨起佛门没事找事来,当场击杀高僧之后,直杀到仙来国,专一寻找佛门弟子出气。但凡发现佛门中人,无论老少,无论修为高低,一概杀之而后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