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至尊仙阵传 > 八百四十六章 忠告

八百四十六章 忠告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神器楼。

    这么多年来,他进出神器楼不知道多少次,最早的时候,每次到四楼以上,都需要验证他手中的红石。随着他与五楼和四楼商家长期往来后,就没有再受到过一丝阻拦,而这一次,他同样没有遇到任何的阻挡就来到了六楼。

    他长吸一口气,压住自己激动的心情,一步跨进九天尽揽堂。

    这个时候,陶掌柜正坐在他那里慢条斯理地泡茶,感觉到有人进去,像是知道是柳道陵一样,头也不抬,淡淡地说道:“坐吧,等我泡茶。”

    柳道陵没有说话,轻轻地坐下来,看着陶掌柜娴熟的泡茶手法。

    前几天吞食聚魂蓝珠之后,元神突然增强一倍,已经激活了蓝圣留给他的圣兽印记,于是,观灵术就可以使用了。

    他悄悄放出观灵术一看,观灵术果然是圣系法术的手段,在这种手段下,没有人能掩藏自己的实力,即便是陶掌柜这样的大乘后期修士同样不能!

    这一切本来就在他的计算中,只不过,他还是觉得非常难以理解,一个能够让殷红等人都相当忌惮的大乘后期修士,有必要来开商铺吗?而且还将自己隐藏到分神后期这个尴尬的修为程度。看来,神秘莫测的陶掌柜越来越让柳道陵摸不到头脑了。

    陶掌柜并不知道柳道陵在使用圣兽传承的观灵术看他,依然没有抬头,声音飘渺而悠远:“茶!绝大部分的凡人们把它当成了解渴的东西,九成九以上的修仙者又把它当成了驻颜、固本的药物。堕落了!修仙界堕落了!”

    他轻轻放下烧水的大壶,端起一个很小的茶壶,慢慢地将壶中的茶水倒在两个更小的杯子中,微笑地看了一眼柳道陵:“茶,应该是一种道。茶道本身就是品茗的方法与意境,是表现我们礼节、人品、意境、美学观点和精神思想的艺术。它是茶艺与精神的结合,更难得的是,我们还能通过茶艺来表现一种心灵境界。”

    他慢慢地将茶杯里的茶水倒掉,又重新冲入开水,再次把茶杯倒满,拿起一杯小心翼翼地放在一个很小的茶托上,将茶托慢慢送到柳道陵的面前:“饮茶,讲究五境之美,即茶叶、泉水、火候、茶具、环境,同时配以情绪等条件,以求获得精神上的最高享受。你尝尝,我用你的天香竹茶具和茶叶泡出来的茶与你泡出来的有什么不同?”

    柳道陵很小心地端起来喝了一口,轻轻地放下杯子,两眼迷蒙起来,迷蒙的眼神渐渐被一股嘲弄般的热烈笼罩着,嘴一张,突然爆发出一阵惊天动地的大笑:“哈哈哈哈……”

    他想止住自己的笑,却怎么也停不下来,只能抱着肚子,伸出一根手指指着错愕的陶掌柜,笑得眼泪直流。

    陶掌柜苦笑:“嗨!你这个家伙,牛嚼牡丹、焚琴煮鹤。我好不容易静下心来为你泡一壶茶,你竟然……嗨!”

    柳道陵还在笑,而且越来越严重,陶掌柜也忍不住了,也跟着柳道陵笑,越笑越大声,没人知道他们在笑什么,也没人知道他们在为什么大笑,只知道两人笑声一阵紧似一阵,笑得快脱气的时候,才眼泪横流地止住了笑声。

    “你在笑什么?”陶掌柜一边大喘气,一边擦着眼泪问道。

    柳道陵一指自己身上的那件单薄的青色衣服,牵着领口拉了一下:“你看我衣不蔽体,而且还是光脚丫子,这样的情况还追求精神最高享受?你这人,学人家风雅也得先让我穿戴整齐了吧?进来就不管三七二十一,大讲一通茶道。”

    陶掌柜摸摸后脑勺,干笑两声:“嘿嘿,没注意,来,这是你的六个指环和手镯,指环需要重新滴血认主。话说回来,你这个家伙竟然有这么多宝贝。看看,六级血蚣全尸、逐日弓,封印了虎纹妖螳的诛邪剑、封印了烈焰盘龙的五火乾坤盾,甚至还有一柄封印着九级顶峰黑龙的伪仙器九焰枪!另外,你什么时候推衍出了八级阵旗?还躲着炼制了这么多?嗯,还有中级阵盘、真龙皮、真龙骨、九级顶峰的龙晶、虫皇魂魄……唉,还有固元符,似乎是你炼制的?这么多顶级精品,每一件都让我老人家眼红得很,你小子的水深啊。不过,我提醒你一句,九焰枪的等级太高,在你进入合体期以前不得使用。”

    “为什么?”

    “伪仙器岂是什么元婴修士能驱动的?那还是因为你身体强横、灵力强大,才有可能在合体期能尝试使用,若是换成其他修士,哪怕是在渡劫后期,也很难保证自己不被伪仙器反噬。”

    “反噬?”

    “当然,你以为你拥有笠阳幻眸,就能保证黑龙魂魄不反噬其主?记住了,有多大肚量吃多少饭,千万不要像以前那样抱着晓幸心理去不顾一切地驱动九焰枪,否则后果自负!你要知道,我就算再是神通广大,也绝对找不到第二枚聚魂蓝珠让你再返灵界的!”

    柳道陵尴尬地挠挠头皮,嘿嘿傻笑着说道:“陶掌柜放心,小可经过四元婴爆发的事,懂得了量力而行的道理,自此,绝不会置朋友的忠告于不顾。”

    “就是这个道理。吃一堑长一智,你千万不要再去做那种不撞南墙不回头的傻事了。哦,虫皇魂魄也得当心,建议你不要急于动用。”陶掌柜语重心长地说道,看柳道陵慎重认可后,才转了个话语,“行了,收起你的宝物吧。”

    柳道陵接过指环,咬破手指,逐一滴在指环上,等血被吸收之后,套在手上,一挥,放出三千块红石、两套顶级阵旗、两块中级阵盘以及十块固元符:“陶先生,这是聚魂蓝珠的欠账。这些阵旗、阵盘、固元符算是小可的心意,还请陶先生笑纳。另外,元婴我暂时不要了,我没想到在黑洞中构建出来的身体里依然是四个元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