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至尊仙阵传 > 八百七十二章 元婴后期

八百七十二章 元婴后期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驱魔剑阵的启动速度较慢,上一次因此让狂龙的魂体逃离,才使柳道陵陷入苦战,但是威力较大,可以困杀分神中期之人。

    于是两个阵法的融合就有一个问题,就是选用哪一个剑阵为基础去融合呢?就好比是嫁接植物,砧木的选择相当关键,选好了,嫁接出来的植物就能得到最大的优势,要是没选好,最后的获得的结果就差强人意了。

    不需多考虑,必然是选择以速度为主,有速度才能困住对手,困住对手才能发挥剑阵的威力,如果困不住对手,再大的威力都只能是中看不中用的摆设,孰轻孰重,一目了然。

    想明白这个问题之后,自然是以斩妖阵为基础去融合驱魔阵。

    随后的几天,他才发现融合剑阵并不比新创剑阵简单,需要考虑的问题之多也不比新创剑阵少。

    特别是以斩妖剑阵为砧木去嫁接驱魔剑阵就相当于要将大盒子装进小盒子中,他真不知道如何去着手。

    正要放弃融合之时,忽然想到了今后的剑阵。

    元婴后期是十八柄剑元的罗汉困魔剑阵,但是分神初期的剑阵就成了二十四剑元的星宿陷仙阵,再之后是三十六剑元的地煞灭魂阵、四十八剑元的奇门地烈阵、七十二剑元的天罗困仙剑阵,最后是一百零八剑元的大乘诛仙阵。

    嗯,也就是说,每一次的突破,面对是都是疯狂增加的诸元,如此多的诸元,不知道要推衍到什么时候。

    其他不说,从四十八剑元突然增加到七十二剑元,由于这么多剑元都是在急速移动,如果要靠新创和推衍,两百年时间都不够,不如趁现在剑元还不多的时候,能够找到融合的方法,今后解决更多诸元的融合就相对简单一些了。

    首先需要解决的是如何让八剑元组成的小剑阵包裹十二剑元的大剑阵问题。

    这个问题比较容易解决,只需将斩妖剑阵扩大就可以了。扩大之后漏洞就多了,怎么办?简单,不是还有十个剑元吗?

    将斩妖剑阵扩大到多少最合适?当然是刚好放进一个减少了两剑元的周天驱魔阵。这个事并不难,不用一年就放进去了,可是放进去之后,因为剑元的增加,启动速度又慢了,这又要如何解决?

    调整!调整最影响速度的诸元,或缩小距离,或增加距离,或减少一个剑元,或增加一个剑元,再将调整之后的剑阵再进行推衍。

    幸亏他得到了獬拓留下的真龙一族阵法记载,同时,也搞明白了仙阵七绝篇,借用这些最接近本源的知识,让他的阵法水平不断提高,似乎,每一天都有新的领悟,每一天都能察觉到以前遗留的不足之处。

    在艰难的摸索中,历时三十七年,剑阵终于融合完毕。

    现在的问题又来了,他的灵力深厚,但是领悟境界不足,于是,他还是放不出十八个剑元来验证。

    如果按照真阳剑诀的记载,一个普通的元婴后期修士就能放出十八剑元的剑阵,而他的他的灵力堪比分神初期,元神之力甚至比分神后期修士还强大,按道理他足以释放十八剑元的,为什么现在反而放不出来呢?

    当然是有原因的,由于当年创立真阳剑诀的陶真阳老前辈对阵法的认识并不算多高,于是,陶真阳释放的十八剑元仅仅只是挂了“剑阵”的名称,而事实上,这种号称剑阵的剑元因为变化不复杂,所以,并不难控制。

    而柳道陵推衍的剑阵才是真实的剑阵,十八个剑元每一个都是在急速的移动中与其他诸元配合,于是,这种经过柳道陵推衍形成的剑阵威力远比陶真阳的剑阵大了许多倍,在获得大威力的同时,剑元的控制必然更加困难,变化也更加复杂,就算柳道陵的元神之力可以比拟分神后期修士也不能轻易控制住。

    不过,没关系,他现在仅仅是元婴中期修士,留给他的进步空间还很大,既然剑阵已经推衍出来,那么每天最少可以腾出六个小时以上加大真阳诀的修炼。

    修炼无日月,从他进入这片山谷,七十六年过去了。

    忽一日,山谷四周灵力波动,逐渐形成一个巨大的紫色漩涡,猛地向一片森林中涌去,滚滚如潮水的波动持续了整整三十个小时才逐渐停下来。

    洞府中,柳道陵盘膝而坐,他的头部四个方向各悬浮着一个三寸高的婴儿灵力体,四个婴儿也是宝相庄严、悬空而坐,跟随柳道陵的呼吸而呼吸,跟随柳道陵的微笑而微笑。

    下细一看,四个婴儿长得一模一样,像极了柳道陵,只不过是微型的小道陵。

    柳道陵慢慢睁开眼来,看了看四个婴儿,喃喃地道:“七十六年了,终于进入元婴出窍一关,现在,我好歹也是元婴后期的人物了,好,先试试剑阵,现在的领悟境界和灵力输出的强度应该可以驱动这套复杂的大阵了。”

    这些年,他腾出了三十余年推衍阵法,加上炼制阵盘消耗的四年,相当于花费了四十一年来研究阵法,若不然,以灵井既济诀和他的元神强度,加上大量顶级灵茶和天香竹茶具,要想进入元婴后期最多四十年而已。

    神念一动,四个婴儿忽地从他百会穴钻进去,彻底消失在空气中。他拍拍屁股站起来,走进一个十几亩大的练剑室中。

    脚下不丁不八,闭眼仔细再将剑阵回想了一遍,突然圆睁双眼,嘴一张,本命法宝脱口而出,一柄剑元突然化为十八柄,瞬间在空中结成一个四五亩大小的剑阵领域。

    领域内,丝丝剑气猛然爆发开来,血蚣魂魄化为虚幻的灵体,悬停在一个角上虎视眈眈。

    “困!”

    一声暴喝和一个法诀。剑阵启动,剑阵内雷声隆隆,电弧闪耀,暗黑色的血蚣魂魄突然出击,轻盈地在雷电之间穿梭横行。

    “绞!”

    魂魄随着法诀时而往来冲击,时而隐于电弧之间。丝丝剑气更是藏于电弧中,欢快地轻轻跳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