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至尊仙阵传 > 九百二十五章 绝域

九百二十五章 绝域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当然了,为了提高布下绝域的速度,他将绝域拆分为十几个部分,分别针对每个部分进行微缩。用这种方法,他可以在五分钟以内将一个庞大的绝域布置下去。

    何况,他还有剑阵,实在不行,还有圣宝的防御和攻击,这么多手段下,想要从大乘期修士手里逃走的信心还是有的。

    所以,他将精力放在继续推衍新的绝域上。

    以前与陈元在达旺山古修洞府取宝的时候,曾经看到过一套由五行伏魔阵、七巧玄天阵和真仙七煞阵三个六级法组成的须弥玄天阵。

    在须弥玄天阵、圣宝圣灵火鉴和融合剑阵的启发下,用多种七八级大阵为主,采取镶嵌五级以下阵法的方式,组合完成了五种绝域级大阵。

    这些大阵,分别是由颠倒七龙阵和绝杀雷破阵融合成的“七龙雷破阵”、由刀网绝杀阵和罗天万法阵融合成的“刀网万法阵”、由绝杀雷破阵和仙域神盾阵融合得到的“雷破神盾阵”、由须弥玄天阵与刀网绝杀阵组成的“玄冥刀绝阵”、最后是由颠倒七龙阵和刀网绝杀阵融合成的“七龙刀煞阵”。

    正因为十种绝域的出现,他才会使用百年时间进入分神期,若不是绝域推演耗费了他四成时间,或许只需要六十年就能分神成功。

    只是,凡事有弊就有利,十种绝域的出现,大大提高了他的眼界和境界,同时,更进一步地精细化他的灵力控制。

    修仙者对战什么最要紧?有人说是实战水平,有人说是法宝质量,有人说是灵力强度。

    这些说法都无可厚非,但是,柳道陵认为,不管是哪种说法,都离不开一个本质:灵力控制!

    不间断的炼制阵旗,是他在修仙的三百多年间从低到高,一步一个脚印地将灵力控制能力提高到了一个令人惊讶的高度,所以,不论他运用法宝、身法、奇思妙想等等战胜对手的时候,都能够更好地控制力度。

    这一点,往往是很多修士无法做到的,才因此让他具备了越级挑战的能力。

    他明白这些道理,所以,他并不排斥花最多的时间去修炼阵旗。所以,在五种绝域叠加成功之后,又耐着性子花费了五年时间,将十种绝域每种炼制了两套!

    这些绝域可以与他手中的阵盘、顶级阵旗、七级阵旗互相搭配,形成花样百出的绝域异界。

    绝域异界,以前金叶先生用来阻挡魔族入侵的强大领域,这样的领域就是上界的魔族都能阻挡,用在仙佛魔圣之下的各个异界中,有谁能够攻破?

    伸手抚摸着桌上这一套毫光闪闪的阵旗,他的目光里满是骄傲和睥睨之色。

    一套绝域,前后需要对六百余面相当于上品法宝的旗子进行聚灵、开灵,所以,哪怕他速度再快,一套阵旗也需要五个月才能成功炼制出来。

    这一点,就绝不是什么急性子的修士能熬得住的了。

    “嗯。要不要尝试一下九焰枪的控制?”他非常仔细地将这套阵旗阵旗地收集在一起,放进一个专为阵旗准备的领域玉盒中,脑子里却想起了他最想运用的九焰枪。

    只是,陶掌柜的谆谆叮嘱犹在耳边,而他四元婴爆发的蠢事也仿佛就在昨天。虽然他心痒难耐,还是控制住了这个**。

    “该满意了!至少我刚进入分神期就获得如此多的惊喜,难道这样还不满意吗?圣宝的出现已经让我得到了伪仙器的攻击能力,何必再去冒这种极不合算的风险呢?至少,我知道陶掌柜绝不会害我,更不会眼红九焰枪的存在。”

    他如此自言自语着,还是顺手将九焰枪深深地埋在了一大堆材料下面去了。

    看看收拾得整整齐齐的炼阵室,他满意地走了出来,离开洞府,以紫雷灭神阵为基础,在洞府四周结出了灵界第一个绝域异界。

    出乎意料的是,领域刚布置完,一群凶猛的群居野兽不小心闯了进去,才走了几步,上百的生命就在领域的攻击下消失得无影无踪。柳道陵救援不及,看着满地的碎末和鲜血,哭笑不得,立即动手,在外围布下一圈浓雾迷宫幻阵,总算是彻底隔离了没有灵力的野兽。

    由此,也让他窥到了一线绝域的威力,那么大一群相当于三四级异兽实力的兽群,就在这么短的时间消散,要是布成护派大阵,又会是什么结果呢?

    至于护卫传送门的禁制,他毫不犹豫使用防御力最强的神盾雷破阵为基础,将他这条最关键的退路紧紧包裹在中间。

    经过这么长时间的忙碌,柳道陵完全称得上是已经毫无后顾之忧了,更是哪里都不想去,就算是外面有一堆魂精等着他,他也不会着急,一心留在洞府中苦修。

    夸父大陆浓郁得几乎凝固的灵气使他修行的速度大增,唯一感觉无奈的就是寂寞,没有谁能跟他说说话。

    “要不要去那个夸父族的村落看看呢?”柳道陵一想起寂寞两个字,心中就失落起来。

    修仙的过程远不是一般人想象的那样充满刺激和愉快,在他的心目中,修仙的过程真的很难熬。然而,只要踏入修仙界,就再也停不下来,只能不断地向前走。

    “耶?我怎么忘记了一件事,那具修仙者尸骨上不是有三枚纳物指环吗?我何不去将指环取来,看看那位村落的神灵有什么故事?”

    想到这里,他实在坐不住了,出了洞府,驾驭遁光就向那个村落遁去。

    分神成功后,他本命法宝的雷遁术已经达到了八百里的遁速,在这种速度下,他已经不需要使用空间梭,一路观赏着风景,慢悠悠地飞遁了七八天,才来到村落外面,想了想,找了一处绝崖下布下一套七级阵旗做后路,才放心地向村落飞去。

    村落外,柳道陵并不着急,随意找了一处地方坐等天黑。

    神识被他控制得极好,分神之后,元神大涨,已经能放出七百里了,这样的距离作用下,没有任何人能突然袭击他,因此,为了更好地控制灵力的流逝,他现在是每间隔十几分钟才激发出一波神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