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至尊仙阵传 > 九百五十一章 先下手

九百五十一章 先下手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蛇魄吞吐了一下分叉的舌尖:“秘境的规则本来就非常奇特,就拿你们人类修士来说,在物质异界,你们有众多的修炼方式来获得还算不错的力量。可是,元神再强大,死亡后,也只有极少数能够保留记忆来到这里,你们凭这些带来的完整记忆,亿万年中,逐渐在秘境留下了众多的修炼法门,即便是是这样,能够飞升的人依然是少数,在物质异界,飞升的人更是少得可怜。”

    “夸父族也好,蝇人也罢,都同样是这个道理。他们本来就没有强大元神禁锢魂魄,进入秘境后,很难得保留住记忆,于是,他们在秘境中锻造武器的方法几乎消失,话说回来,即便是他们拥有众多的修炼方法,同样面临着仅有极少数人才能领悟大道,最终飞升圣魔两界的尴尬局面。”

    “不对。蛇魄先生,据我所知,夸父族历代大首领都带着记忆来到秘境,现任的大首领多页嘉食蟒同样是带着记忆来到这里的,他们为什么没有带来制作武器的方法和更多的修炼法门呢?”柳道陵疑惑地看着蛇魄。

    蛇魄忽然恼怒起来:“哼!是你了解夸父族,还是本尊这种专门吞噬魂魄的蛇魔种族了解他们?别的不说,单单在最近的八千年里,本尊便吞噬了他们几千万魂魄,从数以千万计的魂魄中,本尊甚至没有抽取到一个完整的物质异界记忆。也就是说,他们所谓的记忆根本就是假的,最多,也只能是一些记忆片段,这些片段加上他们自己的猜想,就形成了一个假象。不然,为什么他们连自己的文字都粗糙不堪?一个连文字都能这么落后的种族,能留下多少记忆呢?”

    柳道陵却再次提出了疑问:“可是,多页嘉食蟒记得他们种族在物质异界的最近三百多年里出现了众多的死胎,这个时间正好与蛇魄先生大量吞噬夸父族魂魄的时间一致……”

    “这只能说明在多页嘉食蟒的记忆中,最深刻的片段就是大量的死胎!好了,本尊不想再在这个问题上纠缠不清,不然,就是一千年也说不完。本尊今天的话已经够多了,说到现在,你也该满足了,怎么样?是你自己献上魂魄还是要我动手?”蛇魄突然翻过面皮来,大有立即动手之意。

    柳道陵不以为意地摇摇头:“蛇魄先生也太性急了一些,这样吧,我还有最后一个问题,您既然从魔界来到秘境,又在秘境中受伤。为什么是一个飘忽不定的灵体呢?难道秘境的规则不是在死亡后通过轮回道重回物质异界吗?”

    “谁告诉你我已经死亡?谁又告诉你本尊是灵体?你们人类修士在元婴期以上就能分离出元婴单独逃离,还能利用元婴夺舍重生,难道我蛇魔族就不能有自己的重生方式?”

    柳道陵慢慢迷上双眼,接着,又露出非常愉快的笑容。

    这个时候,他已经明白了,蛇魄仅是一个没有肉身的元婴,并妄图使用了大量魂魄之力重新凝聚出魔体,既如此,他还需要小心翼翼么?他笑道:“哦,是这样啊?原来蛇魄先生还没有完全重生!”

    “咻!”

    “生”字刚说出来,一把中品法宝级的飞剑就在毫无征兆之下从手中飞射而出,灰黑的剑元猛击蛇魄,他自己飞剑也不要了,运足迅雷身法,急速向洞穴出口遁去,刹那间便遁出四五百丈,身前的圣灵火鉴也在此时爆发出五丈长的阴火护罩,团团护住身躯。

    “找死!”蛇魄大怒,突然从原地消失得无影无踪,轻易地闪开了飞剑的攻击,出现在柳道陵身前三十丈处,大嘴一张,一道蓝色光芒直窜出来,向柳道陵罩过去。

    柳道陵也不知道这道光芒是什么厉害的攻击手段,哪里敢去硬接?“嘿!”暴喝声中,他手中结出两手拒魔印,身子诡异地闪动两次,刹那间斜退十余丈,闪过了蛇魄的攻击光芒,也不见他手挥动,突兀出现一个结界,却是柳道陵放出一套七级的微缩阵旗,阵旗在空中便被柳道陵法诀激活,形成结界直罩蛇魄。

    “高级阵旗!”蛇魄怪叫一声,却以瞬移的速度跨过百余丈的空间,轻易的闪开了结界,才惊异地说道,“没想到你这个人类,竟然能够掌握如此高等级的阵旗水平,甚至还能达到瞬发的程度!有意思,太有意思了!只要本尊能获得你魂魄中的记忆,我还有什么大事做不了?哈哈哈哈!好朋友,交出魂魄吧!”

    蛇魄怪异地大笑起来,四只手闪电般结出几个古怪的法印出来,法印配合着笑声,竟然形成一圈一圈的水波形式的波痕,以他为中心在山洞中爆发开。

    波痕根本不受任何阻挡一般,轻易穿过柳道陵身前的火焰护罩,直接冲击到他身上,柳道陵被波痕一冲,只觉得头脑中“轰”的一声巨响,整个头脑一阵眩晕,魂魄似是要脱离出去般摇晃不止。

    “不好!魂魄攻击!”四块镇魂石和早先吞服的聚魂蓝珠的作用凸显出来,在晕眩出现之时,瞬间让他保持住一丝清明,他猛地一甩头颅,周身灵力爆发,双手连动,掌中接触一个本心咒,狠狠地拍在脑门上。

    本心咒本来就是佛门抗魔的手段之一,所产生的光芒在柳道陵脑域里爆开,立即驱散了负面影响,终于让他摆脱了晕眩,然后,他全力展开迅雷身法疯狂地回避波纹的冲击。

    整个山洞内,只有七条淡淡的影子在蛇魄的狂笑声中从意想不到的方位左右上下的跳动,每一次都在间不容发间从声波的间隙内闪出来,其中一条影子里,突然又窜出一柄红黑色的剑元,剑元突然分为四柄,猛击蛇魄。

    蛇魄有些恼怒起来,他为了获取柳道陵最完整的魂魄和元神,根本不敢下狠手,生怕不小心击散柳道陵元神,让灵慧一魄中的关键记忆消散掉一部分就万分可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