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至尊仙阵传 > 九百五十二章 战蛇魄(上)

九百五十二章 战蛇魄(上)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这时候,蛇魄看黑色的剑元来势凶猛,双眼中闪耀着阴冷的光华,竟然毫不闪避,古怪的笑声一停,发出一声惊天动地的大吼,闪烁的灵体骤然爆发出大团的黑色魔气,魔气席卷过来,只一下就切断了柳道陵与剑元的联系,血剑失去后续神识和灵力的控制,无力地飘落在地上。

    柳道陵这下终于知道蛇魔族的厉害了,魂魄攻击和切断法宝联系这两条就足以让蛇魄具备击杀高级修士的能力。

    他运气不错啊,现在的蛇魄只是半魔体的存在,根本不能使用武器攻击,若是蛇魄具备肉身,这个时间内,就是十个柳道陵都完蛋了。

    还好,蛇魄的手段与蓝圣的截神诀不同,截神诀是切断法宝与主人的联系后,还能瞬间抹杀神念,而蛇魄的切断仅仅只是切断后,让法宝失去后续灵力而失去控制,他的这柄上品法宝的武器都已经滴血认主,只需一个神念放出,便飞回来隐入他指环中。

    他也不敢再放出飞剑斩杀蛇魄了,手一翻,逐日弓跳出,十几支雷箭夹杂着三支崩山箭无声无息地射向蛇魄,然后毫不迟疑,运足迅雷身法一闪,向后飞退数十丈,打算再次退入溶洞房间内。

    蛇魄一见柳道陵往山洞里面逃遁,也不心急,眼看电射而来的箭矢,嘴边挂着冷笑,狂吼一声,想要再次切断箭矢与柳道陵的联系。

    然而,箭矢根本不是飞剑,箭矢的激发不是靠神识和灵力控制,而是用弓弹射出来的单纯惯性驱动,蛇魄哪能切断呢?

    哪怕蛇魄的速度近乎瞬移,但在狭窄的洞窟里面,近在咫尺的十几支雷箭还是将蛇魄逼得手忙脚乱,连续几次闪动才闪开攻击。

    却不想,这本来就是柳道陵布下的局,他知道凭几支箭矢根本不可能射杀蛇魄,尾随在雷箭后面的崩山箭早就被加持了追踪术,箭矢中途突然拐弯,直冲洞顶。

    “爆!”

    如此机会,柳道陵岂能放过?

    三声巨响之后,爆炸冲击波直向山洞两端冲出去,将蛇魄推开百余丈方才站住,而柳道陵正巧利用冲击波,向后一弹,终于退进溶洞房间,而洞顶轰隆隆一阵巨响,垮塌下大堆巨石将通道彻底掩埋。

    柳道陵当然不会认为仅凭着一点点土石就能阻挡住蛇魄,挥动手臂,一套经过微缩的七级阵旗飘飞出来,在他激发的两个法诀下,突然打开一个结界。

    他不敢在此停顿,诛邪剑脱手而出,化为六条剑光,轮番向着一道山壁斩过去,只见山壁石屑乱飞,霎时间就开出百十丈的洞穴。

    柳道陵飞身而起,身边圣灵火鉴爆发出一丈余的护罩,尾随诛邪剑飞逃。才逃出三四百丈,一阵震耳欲聋的闷响传入柳道陵耳中,不用看,蛇魄已经冲进溶洞内,并被柳道陵布下的阵旗困住。

    柳道陵想要布下绝域围困蛇魄却没有足够的时间,而且,他不知道作为灵体的蛇魄到底还有什么样的手段,所以,连八级阵旗都没有使用,只放出七级阵旗尝试围困。

    这时候,蛇魄被困阵法中,他也毫不停留,反正在灭魂谷口他布着一套绝域,如果七级阵法能够起到一定的作用,那他就可以考虑将蛇魄引到灭魂谷口那套绝域内全力击杀。

    不过,要想引诱蛇魄入彀,就必须开出一条通道。所以,柳道陵灵力翻滚,更加卖力地打洞飞逃。

    他的算盘打得精得很,蛇魄的手段似乎比当年的蓝圣还高,不但能暂时切断他与法宝之间的联系,让他纵有剑阵这样犀利的手段也指望不上,还能在对战中惊动他的魂魄,虽然仅仅限于惊动,可是短暂的眩晕感觉就为蛇魄的进攻创造了杀死柳道陵的机会。

    基于此,柳道陵只能靠阵旗。若是七级阵旗能困住蛇魄一阵,他不但能争取到时间为自己留下一条后路,还能考虑是否回转溶洞使用绝域困杀蛇魄。若困不住蛇魄,他也能通过蛇魄脱困的时间来评估应该采用什么样的手段来逃生。

    不得不说柳道陵实战经验丰富,也不得不得说柳道陵小心谨慎总让他多次逃过了危机。

    诛邪剑在他雄厚的灵力驱动下,一分为六,交替冲击着山体,急速向外遁去,身前的火焰护罩将前面诛邪剑挖出来的大量土石推到身后堆积起来,才挖出十余里的洞穴,后面隐隐约约“泼剌剌”一阵巨响,震得整个山体都像是摇晃不止的感觉,他大吃一惊,七级阵旗就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被击破!

    “他妈的,老子是猪头!蛇魄能够切断老子与法宝之间的神识和灵力连接,大阵诸元之间的联系他同样能切断,老子不是偷鸡不着蚀把米吗?白白损失一套七级大阵!幸好老子没有考虑拿出模板顶级阵旗来,不然就亏大了!哎呀,他能切断大阵诸元,老子的绝域似乎不能困杀他?”

    他嘴上这样说,其实却在为自己布下一套阵旗的做法感到得意呢,反正,他自始自终都没有将希望完全寄托在阵法上面。

    这时候,他的脑子赚得飞快,吼道:“我已经开出一条十余里的洞窟,这个方向按照山体走势,因该已经快到外面了吧?”

    正在焦急,诛邪剑剑元突然将山体冲开一个大洞,蓝色的阳光直照进来,柳道陵大喜:“哼哼!老子逃出生天了!”驾驭遁光,全力向东方遁去。

    柳道陵的判断没有错,蛇魄被三支崩山箭的冲击波推出去之后,蛇魄愤怒了,他因为是以魔婴重凝魔体,还属于半魔体的存在,没有硬性的武器,只能靠魔力的爆发力冲开垮塌下来的山石,刚一进溶洞,溶洞内一阵诡异的灵力猛然翻动起来,化为密集的刀芒绞杀过来。

    他大吼一声,全身魔气突然爆发,漆黑的魔气滚滚急绕,将他围绕在中心,刹时间将飞射而来的刀光后续灵力切断,终于让他稳定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