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至尊仙阵传 > 一千零二十一章 各派行动

一千零二十一章 各派行动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华贲顿了一下,确认凤千已经明白了他话里的意思:“在七十余年前,老祖宗曾经在浮岛上发现一位对浮岛禁制充满好奇的玉液期修士,根据老祖宗当年的说法,那人只是一个被破相的小修士,而柳道陵的脸上正好有一条疤。据说是当年他被吴氏家族赶出来之前,在光顿大陆内受到妖兽的攻击留下的。所以,我认为柳道陵当年解开了浮岛之谜。”

    “什么?”凤千听到浮岛的事,突然来了精神。

    “老祖宗。浮岛上的禁制有多厉害,想必您老人家最是清楚,上次浮岛出现,您和麒麟老祖联手,在那么多元婴以上修士的全力配合下,历时三四天也没有参悟出禁制蕴含的秘密。也就是说,那样的大阵会不会被银剑宗布成了护派大阵呢?以前的种种调查,都证明了柳道陵是一个掌握了古阵法和高级芥子纳须弥手法的修士,这次的事件再次证明了这个推断。所以,我认为我们凤舞门的对银剑宗的态度要不要做出相应的调整?”

    “怎样调整?”凤千眉头一皱,浮岛里到底埋藏着多少秘密一直是他最想弄明白的事,难道当年那个玉液期小家伙真是破解了秘密走进了浮岛?

    他脑子里再次浮现出当年见过的小修士,可惜,他一个渡劫期修士什么时候拿正眼去看过那种小散修,他唯一的映象就是那人脸上的一条疤。

    “如果有可能,我想请老祖宗带上我走一趟银剑宗,或许,我们能从银剑宗的姿态里得到一些提示。”华贲的本意并不是想要什么提示,他是想亲眼去看看银剑宗的秘密,这样的事,最好有凤千来引开别人的眼球,他才能去找那个所谓的柳道陵探探口风。

    “什么?要我亲自去银剑宗?”凤千脸色一变,自己好歹是表面上的龙神大陆修仙界第一人,那个银剑宗不过是一个三流门派,门中的最高修士只是一个分神期顶峰的陈元,这样去,未免太失自己老前辈的身份了吧?

    华贲心中的气啊!这个凤千老祖也太能拿架子了吧?这都什么时候了?难道要等到人家哪天也来个无声无息破开凤舞门的护派大阵才会放下面子?

    而且,凤千进入渡劫后期已经四百余年,修为一直不能达到顶峰,华贲认为,那是因为凤千自持身份不与更多低级一些的人交往交流,可以说,在龙神大陆,凤千唯一的交流者就只有麒麟,两人都是闭门造车,眼界自然就无法打开,这样出门的好机会,白白放过是不是太可惜?

    “老祖宗,其实我觉得银剑宗逼退邪派这件事就值得祝贺,我们完全能够用这个借口去走一趟的。”

    华贲努力让自己微笑起来,心中的想法却是窝心之极,他华贲难道是为了私人的事在这里求凤千吗?不都是为了凤舞门?结果为了门派的事还得在这里虚伪地与凤千交涉。

    最令华贲感到恶心的是,他居然拿凤千感兴趣的浮岛来说事。

    “这样吧,叫雷云去一趟就够了。”凤千摇摇手,然后慢慢闭上了眼睛,这个面子丢不起啊。雷云,凤舞门合体后期修士,是凤舞门仅次于凤千老祖的存在,由他去跑一趟,已经给足了银剑宗面子了。

    “是!”华贲告辞出来,忍不住双手握拳对天大喝一声,随后,他恢复了平静,心中暗道,“看不起银剑宗?你会后悔的。”

    同样的事在乌月宗也上演了一遍,分神中期修士杜南坡也对麒麟老祖提出了有必要亲自到银剑宗走走的建议,他用的理由并不是浮岛,而是柳道陵本来就该是乌月宗的人,要是机会好,可以用麒麟老祖的名头索要柳道陵回归。

    只不过,麒麟老祖的脾气比凤千大得多,把杜南坡臭骂了一顿,而且不允许乌月宗自降身价。

    杜南坡在无奈之下,几经考虑,最后,还是派遣了一位金丹中期修士去银剑宗祝贺。

    金丹中期修士并不能代表乌月宗,但是,这个人却能起到不小的作用,因为,这个金丹修士正是柳道陵的师兄唐云深!

    与乌月宗的低调和底层路子,还有凤舞门的中层路子不一样的是,金符宗极为高调地派出了门内最强大的岳樵、皇甫公两位分神期修士直达银剑宗。

    柳道陵对三个门派的人员突然到访显然缺乏思想准备,银剑宗不过是逼退了邪派的进攻,对修仙界拥有超然实力的门派来说,并不难做到,所以,柳道陵他们没有任何人能想到三派的动作会这样激烈。

    “请坐,唐师兄!”看到进入金丹中期的唐云深,柳道陵的心情激动不已,这个一直关心他的人才是柳道陵最看重的人,因此,陈元老祖再次被他从闭关中强行推出去应付凤舞门与金符宗,柳道陵却在自己的洞府单独接见了唐云深。不得不说乌月宗的杜南坡是一个玩阴谋的人才啊。

    柳道陵本来有太多的话想和唐师兄好好说说,特别是师父在秘境已经成为一名手握重兵、令人仰视的大乘中期修士,但是这些事涉及的秘密太多,柳道陵纵有千言万语还是开不了口,于是,唯一能做的事就是取出郁香盛典招待唐云深。

    “唐师兄,这个酒叫做郁香盛典,对金丹期修士有固本培元的作用。”柳道陵端起酒杯向唐云深示意。

    唐云深根本没有喝酒的心情,只是敷衍式地赞扬了几句,就有些魂不守舍的样子了。

    他来银剑宗并不是来喝酒聊天的,还带着杜南坡的指示:想办法把柳道陵带回乌月宗。

    怎么可能?当年的事逼迫柳道陵脱离吴氏家族,现在,别人有了成就就开始想偏方打主意?慢说人家银剑宗对柳道陵的真诚,就算没有银剑宗这档子事,作为散修的柳道陵也不会再回到乌月宗的了。

    虽然唐云深金丹结成是依靠柳道陵当初给的点石丸,虽然心魔的消除也是靠柳道陵独立完成,可是,他不得不来,他还是乌月宗的修士,他还有自己需要关心的人在乌月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