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至尊仙阵传 > 一千零三十二章 七绝邹氏

一千零三十二章 七绝邹氏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就这样,乌月宗在御剑宗的游击战打击之下,被迫分散了兵力,让御剑宗获得了大好机会,不但抢到不少东西,还逐渐摆脱乌月宗的尾随追击,悄悄潜入青玉国,在七绝山组建了一个家族。

    这就是七绝邹氏。

    在他们看来,只要几年时间,就能悄悄地布下一个大型护派大阵,之后,逐渐蚕食集市和仙石矿脉,达到一定力量之后,立即与九阴宗结盟,转身攻击金符宗,重新在青玉国开宗立派。

    事情有他们想的这么简单吗?

    凤舞门,华贲烦躁地在洞府中来回走动了几圈,才转身看着站在下面的掌门启伦问道:“启掌门,你的消息来源可靠吗?”

    “绝对可靠,我们的弟子抓获了御剑宗几名玉液期以下修士,经过反复审问,已经知道了腾王他们是利用某种可以隐藏自身的法宝逃离了天南国,而经过我们的判断,腾王很可能悄悄前往青玉国。”

    华贲感到很恼火,这么多情报精英和几十个元婴期高手四出征询,竟然只得到这么点情报:“从御剑宗腾王抛家弃舍离开天南国以来,已经过去了一年有余,我们怎么到现在才获得这么点情报?难道他们都会遁形不成?”

    启伦也是摸不着头脑,只不过,华贲的话显得有些推责任的意思在里面了。想想吧,你们那么多高手对御剑宗形成了合围之势,同样被腾王他们无声无息逃了,难道这不代表高手们的无能?

    他有些很无辜地看着愤怒的华贲,却不敢回一句腔,他可不像银剑宗的低阶弟子那样,只要自己没有错,就可以与老祖宗据理力争。

    华贲看着启伦的表情,忽然长叹一声:“唉,不说这个事了,你下去安排安排,我需要集中我们的情报力量,想尽一切办法找到腾王,有一点一定要注意,千万不要让他们走进大秦国投奔九阴宗,否则,我们的苦日子就要来了。”

    送走惶惶不安的启伦,他呆了一会,正想去找找凤千,洞府外有人前来求见。他只能端坐下来,看着侍女引着来人进来。

    来人是凤舞门金丹修士陈铎,而在陈铎的身后还有一个金丹初期修士,他看到此人就惊讶了,来人竟然是银剑宗修士白林。

    受到灵井既济诀的滋养以及柳道陵提供的一些丹药,白林是三个月前进入金丹期的,刚把自己的修为稳定下来,就被派遣了出来。

    对于白林,华贲是见过的。

    在三年前,白林曾经代表银剑宗参与了在周山城举行的一次会晤,那一次,其实就是银剑宗请求三派派遣援军的事,也就是在那次会晤上,身为玉液顶峰的白林表现了非常精明的一面,从而给他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他眉头一皱,正想问话,那位银剑宗修士已经抱拳行了一个晚辈礼,朗声道:“银剑宗神机堂堂主白林拜见华师祖。”

    “白林,你远来是客,请坐下吧。”华贲说完,就开始打量着白林,短短三年不见,白林居然结丹成功,更奇怪的是银剑宗怎么会让金丹修士来担任神机堂这么重要的位置,难道此人进入金丹期,不惧怕心魔缠身,更不需入世历练?还能拿出大量时间处理那些复杂的事吗?又或许是银剑宗不会用人?又或许是除了白林就找不到情报方面的人才了?

    一旬茶过去,白林抱拳道:“华师祖,弟子受陈老祖之托,前来告知一个情况。”

    “哦?陈元师兄有何话说?”

    “回华师祖。腾王等人现在已经出现在青玉国七绝山脉,并且以七绝邹氏的名义组建了一个家族。”

    “七绝邹氏?”华贲眉头一皱,“他们怎么会跑到青玉国组建家族呢?”

    “组建家族最少有几个好处。”白林忽然觉得凤舞门的人长期处于高位,已经失去了应有的机敏,“第一,不显山不露水地隐藏在深山里,就得到时间休整和逐渐渗透集市或抢占仙石矿脉,因为青玉国在神蜥宗覆灭后,就没有出现门派和较为强大的家族。第二,以家族的名誉就可以在正常的范围内招收弟子,也能在正常范围内进入集市做生意。第三,他们躲在青玉国,就是为了背靠九阴宗这棵大树,同时欺负我银剑宗实力不足,不能与之争锋。第四,只要他们站稳脚跟,再处理好与九阴宗之间的关系之后,就能突然恢复御剑宗的名誉,强行从银剑宗手里抢走一些仙石矿脉。到那时候,由于他们已经与九阴宗达成了什么协议,凤舞门与乌月宗想要对他出手也没有好机会了。”

    华贲点点头:“你说得不错。不过,我不明白的是,你银剑宗为什么要将这个消息透露给我?难道是想驱虎吞狼、借刀杀人不成?”

    白林的嘴角抽搐了两下:“这个……请恕弟子无礼。其实不管是银剑宗出于什么目的,最少有一点是与凤舞门一样的。那就是都不想看到御剑宗重新在青玉国站稳脚跟。只是,银剑宗现在没有实力清除这块最不安定的因素,就只能依靠凤舞门和乌月宗才是。”

    “那你们为什么不愿意把这个情报交给乌月宗呢?”

    “因为柳长老。柳长老上次为了他师兄唐云深就与乌月宗发生了相当的不愉快,您说,柳长老会把这么大的好事让给乌月宗吗?”

    华贲好像听出一些什么味道了:“你说银剑宗把这个消息悄悄通知我凤舞门,是让凤舞门得到好处的?”

    白林慎重地点点头:“不但有好处,而且还不小。”

    “说来听听。”

    白林躬身道:“是。这个消息若是被乌月宗先行查到,那时候,他们只需出动部分人马就能围杀御剑宗势力,就能简简单单得到几千万仙石甚至是几套阵盘。”

    白林顿了一下:“当然,凤舞门家大业大,这点收入还入不得老祖宗的法眼。但是,除了看得见的利益之外,还有很多隐藏的利益在内。”

    “哦,你再说说。”华贲的脸色没有丝毫变化,口吻淡然之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