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至尊仙阵传 > 一千零九十八章 青猿山

一千零九十八章 青猿山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发源于阴扩山的云霞河流经世遗村后面,转了一个大弯之后滚滚向南,将横亘在道路上的一座大型山脉一分为二。

    河西的黑云山占地千里,山中猛兽多如牛毛,恐怕元婴级以上的高手都不敢随意走进去。而河东的青猿山占地仅有两千余里,是仕彰城商队都能经过的区域。

    势力,除了个人实力他还需要势力!他建立势力的首选之地肯定是世遗村。然而,世遗村太落后,他需要几年的低调发展来实现自己的目标,正因为这样,他才拒绝了老鬼大杀四方的提议。

    他的第一步就是青猿山。

    严格地说,青猿山与世遗村乃是隔河相望,在山脚一带到云霞河畔之间有一片几万亩的肥沃土地,如果他能扫清这一片并不大的青猿山,再借用云霞河湍急的河流隔离开黑云山的猛兽入侵,那么,青猿山山脚下的土地就算是为世遗村张开了怀抱。

    那他为什么不选择击退阴扩山中的盗贼,反而考虑先荡平青猿山呢?

    两个理由。

    第一,荡平青猿山后就打通了世遗村与仕彰城的联系,那时候,远比猎金岛更加繁华的仕彰城就算为世遗村张开了怀抱,通达的商路绝对是一个地方快速发展的必要条件。

    第二,这一点是关键。躲藏在阴扩山里的盗贼群是最值得做文章的棋子。

    柳道陵想要在世遗村形成自己的势力,就需要得到几年的缓冲时间,盗贼群不断的对世遗村施加压力,正好是他组织军队和武装世遗村的最佳借口。

    当然,等到他有能力带着世遗村走出去的时候,区区阴扩山将会在最短的时间内被荡平,那时候,沃野千里、安定富裕的大后方就成了柳道陵手中最大的依仗。

    越过云霞河,柳道陵决心以低调为主,当然不会考虑使用飞天遁地的神通,最多就是放出神识,展开筑基期的御风诀狂奔,好在青猿山几乎是人迹罕至,不容易引起什么人的注意,而且,他的神识在进入玉液期后,已经达到了三百里以上,除非有人躲在山后,否则没人能躲过他的神识。这样一来,速度明显快了几倍,百多里路,不到一小时就轻轻松松跑了下来。

    进入青猿山不远,他就被险峻、刚劲的山势深深吸引了,在横峰侧岭中,生长着密集的不知名树木,这些树木每一棵都不低于六七丈高,高大的可以达到二十余丈,每一棵都显得挺拔苍劲,与山势搭配成了让人豪气顿生的美景。

    “唉,青猿兽真他妈会享受,居然找到这么优美的环境生活。”柳道陵摇着头,嘴里啧啧作响。

    老鬼嗤之以鼻:“就这种冰天雪地的地方你也看得上?我看你真的没治了。”

    “哈。我的确忘记了有个家伙是蛇,蛇最怕什么?当然是天寒地冻。不喜欢这里是正常的。”

    老鬼鄙视道:“一边去,我是异蛇王好不好?居然说我是蛇?你有没有知识?”

    “啊?我在说你么?我怎么不知道?”

    “……”

    身处山谷中间,神识的作用并不大,最多能沿着山谷延伸出几里而已,他从灵韵药园里取出逐日弓,搭上一根赤钒精箭矢,放慢速度往深山里走。

    踏着满山的落叶,绕过灌木和荆棘,跨越一道险峻的山梁,出了一身汗终于来到一个略显开阔的地方,他就发现了一只绝对是青猿兽的动物坐在一棵大树上打盹。从青猿兽身上散发出来的气势,他就知道就连普通元婴修士都不是对手。

    青猿兽高达两丈,一看就知道食量不小,他想了想,还是放弃了想要捕获两头来守卫世遗村的打算,他现在没有多余的食物来喂养这些很可能伤人的猛兽。

    “咦,不是说青猿兽的直觉极为灵敏吗?我现在距离这头青猿兽最多五十丈,为什么还没有被发现?”柳道陵心里想着,手中的逐日弓已经慢慢抬了起来。

    “就这种野兽也想发现你?”

    “呼。”老鬼话音刚落,一团脸盆大的冰球带着呼呼的风声向柳道陵背后飞来。

    老鬼兴奋地叫道:“嘿!果然不止一只青猿兽啊!要我出手吗?”

    “你侮辱我还是侮辱你自己?吃了那个分神修士的精血,你现在可是恢复到了能击杀合体期修士的水准,怎么?想欺负小蚂蚁么?”

    “……”老鬼为之气结,“行行,你自己动手。”

    “好久没有用逐日弓了。嘿嘿。”柳道陵笑着展开了行动。

    他久经沙场,岂能被这个冰球吓到?他双脚一蹬地面,整个人已经极快地横移到两丈外,在这同时,手中的箭矢已经离弦而去。

    坐在大树上的青猿兽终于被吓了一大跳,因为柳道陵在发出这一箭以前没有流露出丝毫的杀气,就这一点就让青猿兽摸不着头脑,它现在想躲,却躲不过去了。

    柳道陵害怕箭矢承受不住两万七千斤的力量,只敢将逐日弓拉开一小部分,不过,箭矢受到接近万斤的力量弹射出去,已经获得了庞大得吓人的动能,哪怕箭矢只是一根烂木头,同样具备了毁灭的能量。

    “噗!”箭矢准确地击中青猿兽的脖颈,却没有刺穿坚韧的毛皮,反而,毛皮的坚韧将箭矢撞成了粉末,然而,箭矢上携带的力量还是透过了厚实的毛皮,将这只青猿兽的喉管和脊椎震得粉碎。它双臂张开,直愣愣地从山崖上掉落下来。

    “嗷嗷!”几声大叫,四周突然出现四头青猿兽,它们被同伴的死激发出了凶性,两只青猿兽张牙舞爪地猛扑过来,而另两只青猿兽从山石后面抱出几块冰球或石块拼命地砸过来。

    柳道陵笑道:“果然比较聪明,竟然懂得使用远攻近逼的手段来实现相互支援和配合。”

    老鬼闭着的双眼都不想睁开,淡淡地说道:“只不过嘛,它们还是太笨,到这个时候还看不清形势。还有,你的速度最好快些,我怕它们发现你不好惹之后招呼同伴前来围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