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至尊仙阵传 > 一千一百零七章 钩鼻蛇

一千一百零七章 钩鼻蛇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你甘心么?”老鬼的话在柳道陵的脑海中响起,“难道你就听了两个狗屁不通的胎息期散修乱说一气就抛弃了自己的梦想?这可不是道陵大神师能表现出来的心境啊!”

    柳道陵如同被针刺一样突然昂起头。是啊,他能甘心么?分身破碎就之后,代表着永远不可能走正常途径回到修仙之路,那么,金身丹体诀就是他到目前为止能看到的唯一的希望,真能放弃希望?

    希望?有希望吗?

    当然有!或许,希望还不小!

    他在几百年的修炼过程中,眼界、心境、知识都达到了大乘初中期修士的程度,因此,他对功法的谬误纠正有很强的信心,他相信,只要能得到所谓的金身功法,他应该能以木系体质走进传说中的金身至尊甚至是金身神师境界,进而飞升上界。

    这个信心来自于夸父族。因为夸父也是以修炼肉身飞升圣界,而龙智所说的金身传说,很可能就是依托肉身的修炼获得飞升。不外乎就是结果,到底是飞升仙界还是圣界。

    他又不在乎结果,只要有飞升机会就不能放过,因为,在圣界有蓝圣这个老哥哥和胡鹏他们,在仙界有金叶先生、陶真阳他们,甚至到时候商尽之也可能飞升了。

    而仙佛魔圣之间都是相通的,在圣界可以去仙界游玩,在仙界也能到圣界探亲,他会在乎飞升到哪里吗?

    当年,他流落夸父族领地三百多年,与夸父族人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也对夸父族的修炼之法有着很深的了解。可惜,他的体质与夸父族有很大差异,在分身破碎之后,根本不能借用夸父族的修炼法门。

    但是,现在一切都变了,他或许可以用夸父族的修炼法门结合金身丹体诀,自创一套能够适用于木系体质的功法呢?

    呵呵,如果照这样说来,他的分身破碎,就是为了修炼这里的金身功法的?如果这个推论正确,是不是说他可以用最快捷的速度进入金身神师境界?

    想法或许是正确的,他还是有些担忧,担忧来自于两个方面,第一,毕竟金身丹体诀的效果只是一个飘渺的传说,能不能找到完整功法还不知道,更不清楚的是,金身丹体诀能否让自己这个灵力源破碎的修士修炼下去?第二,如果能够修炼下去,那时候,由于灵力已经没有了,要如何驱动法宝呢?

    痛苦啊,有法宝不能使用,有法术不能激发,唉,这个话怎么说的?不是依然像凡人吗?

    他抬起一只手挠着下巴,好一会,他忽然自语道:“管他的,我必须要走下去。况且,我不是还有重回秘境这条路子吗?反正陶真阳说我绝对会飞升上界,那就让我来试试!”

    “什么?”旁边的龙智听到柳道陵嘀嘀咕咕的声音,还以为柳道陵在与他说什么事

    柳道陵嚯地站起来,提高音量:“走吧,别乱想了,我们办正事要紧,村里还有十七个马上就要死的人等着我们的药物救命呢。”

    “是!”龙轩龙智也是猛然站起来,大声回答道。

    三人站起来,很快跑下山去,那条毒蝎跑出来的通道距离他们并不远,只不过,刚才那么大的动静,就是有青蛇也早跑得无影无踪了。

    没办法,还是自己找路进去吧。

    三人沿着竹林边走了几百丈,终于找到一条勉强可以挤进去的小路。密密匝匝的竹林非常不好走,所幸走不了多远,老鬼就发现了青蛇的存在。

    “正前方四丈,竹子中部。”老鬼毕竟是异蛇王,对蛇的气息熟悉得很。

    柳道陵得到提醒,立即站住不动了,轻轻地指着竹子上盘着的一条青蛇对龙智说道:“就是那个东西。”

    龙智抬头一看,倒吸一口冷气:“妈呀,原来这个就是主上所说的青蛇啊?我们这里的人把这个蛇叫做钩鼻蛇。这个蛇可厉害,不但毒得要死,而且速度极快,最头疼的它的隐藏能力和主动攻击性,只要被它咬到,就算我这样的修士,最多坚持十几分钟时间就会没命的。主上,你不会真要取这个胆吧?”

    “当然要取,十几个人等着它的胆救命呢。而且,只要丹药的效果达到我的预想,今后加入世遗村的人就能在最短时间内彻底摆脱缠灵丝之毒的困扰。”柳道陵淡淡一笑,忽然伸出右手,随手一挥,也不见他有什么大动作,一道淡淡的光华一闪而出,准确地将那一条手腕粗、长达**尺的钩鼻蛇拦腰斩为两段。

    要击杀钩鼻蛇很简单,只需聚集一个风刃术就够,凭他对灵力的控制程度,威力相当强劲,别说一条蛇,就是刚才见过的巨蝎外壳也能破开口子。

    “快收蛇胆,我们最少需要两粒。”柳道陵挥挥手,看也不看地上的蛇,加速往竹林里跑进去。

    柳道陵已经记住了钩鼻蛇的波动特征,加上老鬼的帮助,找起来就简单了,神识放出去,要不了一会,连续用风刃斩杀了十余条,取到十余颗酒杯大的胆,他估算了一下,除了能治好十七人的毒伤,还能炼制足够六七十人使用的药丸。

    “主人,竹林里有个厉害的东西,在我感觉里,恐怕不低于刚才看见的那个巨蝎。”老鬼忽然说道。

    柳道陵悄然点头:“我也发现了,现在不要惊动它,虽然龙智他们的实力不弱,但在这一片毒气环绕的地方,恐怕很难发挥出应有的实力,如果冲突起来很危险。嗯,我们晚上再悄悄地跑来看看。”

    “行,晚上就晚上。但是我有预感,这个东西不是毒蝎,更不是虎豹狼之类的猛兽。”老鬼认真地说道。

    柳道陵瘪瘪嘴:“我发现你最近说得最多的话就是‘我有预感’。这句话已经成了你的口头禅了。”

    “可是你必须承认,我的预感一向很准,我都觉得自己已经具备了很强大的直觉。”老鬼很臭屁的频频点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