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至尊仙阵传 > 一千一百二十八章 盗贼入侵

一千一百二十八章 盗贼入侵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按照一般人的想法,冰霸大陆集中了如此多的高级修士,他们放出的神识就算达不到五百里,三百里总是有的吧?而每座城市或是村庄之间,远的相隔**百里,近的只有百十里,从这一点来说,冰霸大陆各国之间或是对外战争似乎不需要斥候。”

    “然而情况却不是这么简单,你有神识,我也有神识,你能探视我的出现,我同样也能,在漫长的战争里,总有不少人希望探视到别人的存在而不愿意让别人也探视到自己的秘密。久而久之,各种千奇百怪的隐藏方法就出现了。”

    丁意说到这里,看了一眼柳道陵的脸色,继续说道:“经过千年的演变,大浪淘沙,最终留下了两种最容易达到并且效果明显的隐蔽之法,一种是大军团调动时采用的大型拘灵移动阵法。就是在一块方圆两丈的基座上镶嵌拘灵阵,在激活之后,可以隐藏方圆几里内灵力波动的效果,一个军团出征,只需要多有几块这种东西就够用了。”

    柳道陵点点头,心想:“这种阵法的炼制手段倒是很像银剑宗的拘灵模板。”

    “另一种是匿形珠。”丁意不厌其烦地解释道,“匿形珠的出现带着很大的运气性质。据说在几千年前,一位皇室炼器师指导弟子炼器,那位弟子在心不在焉的情况下,将两种外形比较接近的材料搞错了,没想到这个错误炼制出一枚可以让两三丈方圆的人或物几乎隐藏的法器,于是,造就了在后来战争中发挥巨大作用的匿形珠。由于炼制匿形珠的材料并不需要太多,炼制方法也不是太复杂,每个部队都能炼制出无数枚备用,随着退役军人悄悄带出一些,匿形珠开始在民间出现。”

    柳道陵奇道:“出现在民间?难道皇室不插手?”

    丁意笑道:“呵呵,最开始,皇室还会打击流传匿形珠的军士,但是,随着匿形珠流出的数量增加,再加上匿形珠这类物品只属于低级法器,时间一长,皇室也睁只眼闭只眼,默许了民间修士拥有此物。”

    柳道陵想了想:“匿形珠有什么弱点?”

    丁意道:“匿形珠当然也有弱点,只能隐藏不是太强烈的灵力波动,也不可能做到真正的隐形,因此,为了让匿形珠的作用最大化,开始只配备给较高等级的主力大队,随着交战双方的藏匿水品越来越高,用眼睛侦查的斥候小队作用开始凸显,在这种背景下,拥有斥候小队是每个军队必然的选择。”

    柳道陵咧开嘴笑了:“呵呵,看来我收服金角是一个明智之举了,金角拥有全方位的复眼,让它来做斥候简直是绝了。”

    丁意也笑起来:“是啊,在我第一次看见金角的时候,就知道我们拥有了一个无人可比的斥候兵了。”

    柳道陵轻轻点头,金角是不错,但是金角虚弱的元神还不足以与柳道陵交流,因此,发现盗贼容易,想掌握盗贼出动的数量就是奢求,这样的斥候还不足以独当一面。

    只是柳道陵不在乎,他只要知道盗贼已经过来就足够了,他转头道:“你要当心些,特别留意一下中间箭塔部位,那里的地势虽然狭窄,盗贼前来只能派小部队偷袭,但是,一架弩弓车加上三把四十石强弓恐怕还是有点弱。”

    “这个我省得。柳先生也小心。”

    简短的谈话结束了,柳道陵朝丁意点点头,带着集合完毕的二十七个近卫队战士急速往箭塔奔去。

    箭塔里,各有十五个战士,随着柳道陵他们的加入,上中下三层箭塔上都布满了人。

    弩弓车只有十七架,后谷口地势较窄,设置了两个箭塔,放置四架,中间仅有一个箭塔,放置了一架,而前谷口三个箭塔上各有四架,在互相支援下,盗贼想要突破箭塔就会付出巨大代价。

    “薄弱环节很多,三个箭塔的死角就不小,只是时间来不及,呵呵,要是三个月之后,我定制的强弓送到,哼……盗贼算什么?”柳道陵眯着眼看了看箭塔上有序的行动,最后将目光放在了弩弓车上,“如果在谷口的转角处和百丈外再增加四个箭塔,每个箭塔配上六个弩弓车,后谷口的弩弓也增加到九架,那么,山谷中两千六百亩土地应该全部能收进口袋。”

    柳道陵苦笑一声:“如此算来,还需要四十几架弩弓车。唉,够我劳累十几天了。”

    “什么死角?难道你不想出手?”老鬼奇怪地问道。

    柳道陵摇摇头:“不到万不得已我不想出手,世遗村的人必须学会这种配合型的战斗模式。好在世遗村的人在这一带打拼多年,大部分修士的心性和个人实力都不错,而丁意作为指挥官,水平也不差。如果经过几次比较惨烈的大战就能迅速强大起来。”

    “什么叫做万不得已?”

    “就是盗贼突破了箭塔封锁的时候,我视情况而定。”

    “那么,我可不可以理解为,这一次战斗,你为了锻炼队伍,打算牺牲几个乃至几十个战士?”

    “我没这样想啊?”

    “我看出这个倾向了。你不能否认。”

    “那你说我们怎么办?直接出手?”

    “其实,你建立世遗村并不久,有时候,拿点绝对的实力出来有助于你的统治。比如上次我击杀白衣分神修士,就间接促使了这些修士奉你为主。”老鬼故作深沉地说道。偏偏他的声音非常细小,深沉二字怎么也与他不沾边。

    柳道陵嘴角抽动了几下,还是没有说话,只不过,他已经从背上取下了他的九十石强弓,还从一个乾坤袋里取出两壶箭矢挂在腰间。

    箭塔前方的谷口足有两里长,经过几年的交战,山坡上的树木早就被清理一空,甚至连大一些的石头都被清理了,根本找不到掩体。

    在这种情况下,盗贼就只能在夜间或是手拿大型盾牌才敢通过这段死亡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