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至尊仙阵传 > 一千一百四十四章 强悍怪物(三)

一千一百四十四章 强悍怪物(三)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行雷针从炼制出来那一天就是被定位在偷袭上的,因此威力并不大,哪怕后来封印了一头狂雷禽龙的魂魄进去,也不能用来硬碰硬地使用,只是,他雷灵铛、奔雷剑、电弧圈三件雷系法宝毁灭,他还有选择吗?

    最关键的是,行雷针是一套九支,在驱动三支以下的时候,威力还是能达到下品法宝,达到六支的时候就能达到中品等级,只有九支全出,才能达到上品等级。

    恐怕,在他炼制这套行雷针的时候,一直没有想到有一天不得不使用使用三五支来对敌吧?

    既然行雷针只能用于偷袭,当然就不能直接放出去,要想掩护行雷针,最好的手段还是动静最大的雷箭。

    想到就做。九支雷箭再次激发,在空中裂变为八十一支。

    加持了追踪术的雷箭用怪物无法回避的速度追杀过去,当然了,此时的怪物失去了隐身和敛息的能力,又怎么能躲过柳道陵的神识锁定呢?

    怪物也感到了雷箭上滋啦啦的雷光蕴含的威力,惊慌之下,本能地左右乱飞。可惜追踪加持术岂是那么容易躲避的?

    “咻!噗噗噗!”

    最少有二十余支雷箭同时准确地射中了怪物。庞大的威能将怪物并不强壮的身体掀飞出去。

    成功了吗?

    没有!

    神识告诉柳道陵,怪物只是被冲击波撞击出去百余丈,状态有点凝滞,却没有失去战斗力。他两眼发冷,取出两块中品仙石拼命地吸纳里面灵气,之后,一边吸纳,一边驾驭遁光就向冲飞的怪物靠过去,他一定要亲眼看看怪物到底有没有受伤。

    百十丈距离,眨眼就到,他来到怪物上空,一眼就看到怪物趴在地上使劲甩着头颅,似乎是这一轮乱箭将它震得晕头转向的样子。

    他仔细看看怪物的身上,除了有些焦黑的痕迹,连同想象中的血液都没有一点。

    他的心突地沉下去:“他妈的,这到底是什么玩意?如此威力都杀它不死。”

    心中虽然惊讶,他却没有忘记自己的目的。

    趁他病要他命,嘴一张,六支行雷针闪耀着蓝汪汪的电弧直取趴在那里摇头的怪物。

    “呜!”电花的电流冲击和行雷针五尺长的灵元同时临身。

    强烈的电弧将怪物打得跳起十余丈高,然而,让柳道陵再次大跌眼镜的是,怪物连续承受了多次雷系打击,开始出现了适应雷系灵元的迹象。

    只见怪物被雷击到半空,全身被电弧包裹着,发出嗞嗞的怪响,刚开始的时候,它的全身还在不住痉挛,不到半分钟,身上乱窜的电流竟然开始被怪物吸收!

    “跑!”柳道陵感觉到了行雷针上的灵元正在流失,急速收回法宝,转身就跑。

    他在筑基期第一次进入光顿大陆遇到鹰鳄之后,已经接近七百年没有再遇到让他肝胆俱裂的情况,哪怕是在秘境那种强者如云的地方还是魔界通道面对魔化修士的时候都没有出现惊慌失措的神色。

    但是,就在今天,他又一次有了惊慌的感觉,而且,这种感觉是那么的强烈,让他满腔的勇气消失得干干净净,唯一的念头就是跑!

    是害怕啊,虽然他现在无法发挥出全套行雷针的威力,也无法激活狂雷禽龙魂魄对敌,那个威力也能达到无限接近中品法宝的攻击。

    只是,行雷针毕竟是偷袭的武器,他能借用的就是雷系灵元,所以,真正的打击力量是远远达不到法宝程度。

    这里有一个盲点需要说明一下。微型法器、法宝的种类和灵元属性很多,有借用灵元实现法术攻击的,比如他的行雷针。也有借用锋锐的灵元实现切割、穿刺的,比如他的凤鸣翅。

    于是,各种法宝在炼制的时候,就会根据不同的要求来构建阵法,那么,增加法术攻击的,在法宝内就不会考虑构建增加锋锐程度的阵法,而是尽可能地用几种阵法来放大灵元的属性攻击。

    因此,说是法宝级威力,其适用范围绝不一样。正因为如此,几乎所有的高阶修士都不会仅有一件法宝,而是考虑收集各种属性和适用范围绝不相同的东西,才能尽可能地保证自己在每一次战斗中存活下来。

    但是,这个怪物并非什么圣兽,不但以破甲箭穿刺不开,能让雷剑斩切不进,最让他寒心的是怪物还能在短时间内适应和吞食各种属性的法术和灵元,让他有万般手段都没法发挥,这样的情况不跑还留下来等死吗?

    接下来他才发觉就是想跑都有些困难起来。

    怪物吸收了他的雷系灵元,飞行的速度更快了,只在瞬间就狂吼着追了上来,看怪物的样子,今天是下定决心与柳道陵不死不休。

    然而,柳道陵一生经历了那么多的大战,几乎每一战都是用他的冷静获得最后的胜利,才逃了几十丈,看见怪物追上来,他慌乱的心便迅速恢复了冷静。

    他知道怪物的雷霆攻击即将到来,当机立断,急速降落在冰之森林里,一边利用极其复杂的地势乱跑,一边脑子急速转动,希望找到能够击杀怪物的方法。

    可惜,他的纳物指环尽毁,以前准备的诸多宝物全部消失,来到冰霸大陆不久就得到不少金星砂,却至今也没有凑够炼制法宝的辅助材料。

    “那么老子今天就与你面对面较量一番!”既然没办法逃脱,那就应战吧。

    能应战吗?能!

    他没有法宝,却有一柄一千八百余斤重的陨钢大剑,这是他从黄琅手中购买到陨钢之后精心炼制而成的。

    而这柄大剑在他接近四万斤力量驱动下,获得的打击能力甚至能达到中品法宝程度(当然,前提条件是重剑能够承受如此巨大的压力,所以,事实上,他只能发挥出下品法宝的程度)。

    他曾面对面击杀过无数的异兽和猛兽,当然知道不管多么强大的动物都有弱点,比如心脏、咽喉、头颅这些关键位置,总有一处是致命部位,只不过,由于这些地方是致命的弱点,所有的动物都会在本能的驱动下紧紧护住这些部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