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至尊仙阵传 > 一千一百六十九章 震撼(上)

一千一百六十九章 震撼(上)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昨天又多了一张月票,老规矩,加更两章。13点、17点)

    寒猼最大的能力之一就是敛息,大家的神识也不可能像柳道陵那样凝练到能察觉寒猼的程度,在这样的情况下,顺着山谷一路搜寻,速度想快也快不起来,才让柳道陵轻轻松松跟上了脚步。

    这一夜,注定是徒劳无功的。寻到天亮,即便是分神期修士也劳累得很了,他们才找了一个有森林的山谷中停下来休息。

    两位元婴修士取出一堆东西,三下五除二,在林间搭起一个帐篷,众人进去之后,纷纷打坐恢复灵力,最轻松反而是柳道陵。

    他只是每间隔几十里激发出一波凝练的神识,其余时间都跟着大家用七八十里的速度奔走。这个速度对于柳道陵来说简直是太简单了。

    他看了一眼满脸疲态的方航,从乾坤袋里放出茶具,将本地最好的灵茶泡了一壶,慢慢喝着等大家打坐。

    挨到中午,众人才逐一结束打坐,取出东西和灵酒一起吃了一阵,三位分神期修士挥挥手,带着几位元婴修士出去寻找寒猼的踪迹,在帐篷中,就留下方航与柳道陵休息。

    柳道陵实在无聊,只有没话找话地问道:“怎么?上次发现寒猼就是在这一带么?”

    方航点点头:“不错。所以,在未来一段时间,我们都会以此地为据点,在四周探索。在白天,他们出去看看能不能发现一些蛛丝马迹,晚上就大家一同行动。”

    “原来如此。”柳道陵想了想,他心中的疑问很多,何不借此时机打听一二呢?“世子,反正闲来无事,我能问几个问题吗?”

    看见方航点头认可后,柳道陵接着说道:“世子,冰霸大陆究竟是怎么回事?这里真的拥有巨龙吗?”

    方航微微皱眉,柳道陵这两个问题中包含着太多的他们到现在都没有完全明白的事,不回答?恐怕要想拉拢柳道陵就不要太把这些所谓的秘密搞得如此神秘。

    回答?那又该如何回答呢?

    他借助端茶杯的动作,让自己的略一停顿,以便更好地将思路理顺:“嗯,柳先生这个问题的确提得有趣,在最近的万余年,我们的先辈们寻找到了不少巨龙时代遗留下来的古物,在数量不少的古物中,记载着不少远古时代的事件,可以说,我们这个世界应该被称为龙领更准确一些,而龙领中所有的一切都与巨龙有关。不过,最近的四万年来,似乎没有巨龙出现过。”

    柳道陵大惊,想不到啊!实在是想不到,当初他与老鬼的一番推断成真了,更没想到的是,老鬼说这个物质异界搞不好就是龙界的说法也得到了证实。

    龙界、龙领,不外乎就是名字上的一点点差异而已。

    不过,这时候的柳道陵真想骂方航说的都是废话,难道这里的一切与巨龙无关?简直可笑!

    方航还在试着组织他的语言:“要说起龙领,首先就要明白巨龙的特点。巨龙乃是上界的顶级仙兽,他们中法力高强者数不胜数,有些具备跨越异界的能力,有些具构建结独立空间的能力,而有些又善于古阵法的制作。这些能力随便放一个下来,都能让我们终生享用不尽!但是,就像人类也有运用自己聪明才智坑蒙拐骗那样,总有一些巨龙没有好好地运用自己的这些优势,反而将这些能力运用到了最不应该运用的方面。”

    “哦?”柳道陵从这两句话里敏锐地感觉到了他想要了解的秘密即将出现。

    方航轻咳一声:“在各种上古文字中显示,巨龙有一个最大的弱点:贪婪。特别是对各种宝物的贪婪程度达到了让人发指的地步,他们往往为了争夺一点点能够反射光芒的黄金或晶石就可以不顾一切地大打出手,甚至会酿成种族大战的惨祸,比如在四万多年前,这个龙领就是因为一件不知道是什么东西的宝物,近百头巨龙参与了相互攻伐,大战持续了几百年,前后卷入大战的巨龙超过百头,最终,巨龙们死伤惨重,不得不抛弃了这块伤心之地。”

    柳道陵心中一动,他忽然想起那块钧铁碑记录着这件事,而且,在极西通道南面还保留着一个巨龙战场。

    巧合的是,这两件事都发生在四万年前。

    那么,可不可以得出一个结论:龙领有通往叱古界的道路?

    柳道陵默默地点了点头,他已经猜出后面方航要说的话了,他一声不吭,静静地等待方航继续他的话题:“当然了,巨龙们并不是每一个都会无休止地满足自己的愿望,他们当中能压制自己欲望的还是不少。也仅有一部分会因为贪婪无法控制,使得他们想方设法开辟一个属于自己的领地,并借用他们的庞大力量和奇特的能力在自己的领地里不断产生出各种宝物,以平息他们对宝物的贪婪。于是,龙领出现了,进而,龙领中浓郁的灵气和庞大的物质又孕育出了数量很大的人类和兽类。”

    柳道陵伸手摸摸下巴,忽然接口道:“可是,据我所知,巨龙既然称为仙兽,他们就该在拥有仙气的上界修炼,就算他们为了自己的享受开辟了龙领,也不应该让这里充斥灵气啊?”

    方航哑然失笑,他摆摆手:“你说的问题我们有很多智者也曾经考证过,从各种资料显示,龙领仅仅只是巨龙偶尔居住的地方,这里充斥什么威能并不重要。有一点值得我们研究,在各种远古资料中记载,龙领中的灵气仅仅只是让人类和其他龙兽不断进阶的基础。”

    柳道陵点点头,算是认可了方航的解释,随后,他又问道:“在各种传说中,似乎这里的修士只能修炼到渡劫期就无法进步了,这又是为什么?”

    “哈哈,你说的这件事,几乎所有贵族里的高级修士都知道!因为在龙领根本没有雷系灵元。”

    “什么?龙领没有雷系灵元?”

    即使柳道陵再能猜,也猜不到这样的结果,这里居然没有雷!

    他这回才是真正的惊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