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至尊仙阵传 > 一千一百七十章 震撼(下)

一千一百七十章 震撼(下)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难怪柳道陵的雷系法术和雷遁术在这里都不如意,原来是没有雷元的原因啊。

    他在秘境接触的人不仅仅是大乘期修士和半仙,甚至连上界的仙使都是朋友。在这么多巨头的耳濡目染下,他当然知道大乘期修士的根本所在就是元力,而他更加知道元力是从什么地方来的。

    这些信息背后隐藏的意思很简单,就是紫火天雷是转化灵力为元力的关键,而龙领没有雷系灵元,叫他如何不惊讶?

    他呆了半晌,突然想到一个关键问题:“世子,你说龙领没有雷系灵元,那么龙领数量庞大的元婴期高手如何出现的?如果没有天雷锻体,你们如果渡过元婴稳定之后爆发出来巨大威能?”

    “柳先生能问出这样的话,说明也是明白人。”方航放下手中的茶杯,定定地看着柳道陵,“你知道贵族甚至皇室不断地开发龙鳞石矿脉,并且严格控制龙鳞玉宝与紫焰龙石是做什么?”

    这时候的柳道陵哪有心思来猜谜啊?不过,他心中隐隐觉得必定与元婴修士有关,他尝试性地问道:“为了元婴修士?”

    “果然绝顶聪明。”方航毫不吝啬地夸奖了柳道陵一句,“龙领的修仙方法来自几块古老的石碑,在这块石碑被发现以前,根本没有什么修仙者。直到一万六千年前,修仙法门的出现,终于让龙领出现了第一代修仙者。”

    “龙领的修仙历史这么短?”柳道陵有些不相信了,这里可是在巨龙窝里呢,怎么会这样呢?

    “是啊,就是这么短。”方航看柳道陵没有再问这个问题,接着说道:“那个时代,随着高级修士的出现,大家都发现胎息期修士都不可能结出石碑上记载的元婴,于是,修士们认为修仙之路的尽头就是胎息期。这个现象直到八千五百年前一位伟大的修士出现之后才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

    “哦?”

    方航没有搭理柳道陵的表情,继续说道:“这位修士就是龙领所有修士心中最圣神的大神楼丁大人,他在十七岁踏入修仙之路。可是,当他步入胎息期之后,同样卡在这里无法寸进。”

    “哦?那怎么办?”

    “楼丁是一位修炼的天才,在一次观看别人接受天火锻体的时候,他忽然想到一个关键问题:在龙领,人们必须在天火的锤炼下让液态灵力凝结成金丹,同理,是不是需要某种条件才能将脉动的金丹转化为元婴呢?”方航笑了,不知不觉地提高了音量,“呵呵,令人拍案叫绝的是,楼丁大人在他并不漫长的修炼过程中掌握了当时最高的炼器能力,在某次炼器的时候,他意外发现了一种木系材料,这种材料被后人们称之为雷灵木。”

    “我们知道,按照某些经典记载,雷系的属性是木,当初,他以这些材料为基础,搭配其他几种怪异的材料之后,炼制成功一件能够激发出电击的法宝。这件法宝的出现,让他立即想到了石碑上记载的一句话。”

    “什么话?”

    “至调和,受紫雷,入大道。”

    “哦?”柳道陵不知不觉地点着头。他知道修士们修到渡劫期顶峰,需要的就是调和灵力的转换,那么,至调和的意思当然是渡劫期。

    “那时候的修士没有谁能结出元婴,自然不能到渡劫期承受紫雷,所以,几乎没有人去考虑什么是紫雷。楼丁却想到了。但是,什么是紫雷呢?”

    “这件事困扰了他很久,最终,他模仿手中的电击法宝建成了一间‘锻房’。”

    “锻房?”柳道陵心中的震撼可想而知。

    看来,本地修士能走到元婴期还真花了不小的力气呢,其他不说,每个人要想走进锻房所要花费的金博雷必定是一个天文数字。

    正因为如,猎金岛一带才集中了大量胎息后期甚至元婴级散修,原来他们都穷疯了,在想尽办法为今后锻体筹钱,或者说锻体之后急于筹钱还债。

    方航说道:“就是锻房。这间锻房堪称是完美的雷系法宝,能够模拟出元婴修士锻体的六十八道天雷,正是模拟的天雷才能让他激活元婴的经脉,并接受锻体之后承受住了元婴的灵力爆发。楼丁在成功进入元婴期之后,就将这种材料以及锻房的炼制方法公诸于众。刹那间,锻房在整个龙领中迅速流传开来,让无数的修士成功走进了元婴期。只不过,由于要模拟六十八道天雷需要消耗庞大的能量,就需要使用大量蕴含庞大灵力的高级龙鳞石才能成功。”

    柳道陵长长地出了一口气,这位楼丁也算是一位神人了,竟然能够炼制出锻房这种夺天地造化的法宝,再用龙领中数目庞大的上品仙石和天青宝石为灵元支撑,天才啊。

    只不过,他却明白一个事实。

    真正的天雷锻体是九十九道逐渐加强的天雷。

    这么说来,锻房里的雷劫仅有六十八道,而且,每一道模拟雷的强度都应该是一致的,他可以想象得到,无法改变强度的雷击虽然可以锻体,但是在最终的结果上绝对有着不尽人意的地方。

    那么,柳道陵现在最关心的问题出现了,他认真地问道:“楼丁前辈最后的结局是什么呢?”

    “自杀了!”方航说到这里,慢慢放下了手中的茶杯,他的声音低沉而无奈,“当他修到渡劫初期之后百多年就自杀了。”

    柳道陵越发想不明白了:“他为什么要自杀?进入渡劫初期的人需要用自杀来解决问题吗?难道渡劫期也是传说?”

    “渡劫期不是传说,所有合体后期修士都能进入渡劫期,但是,没有一个修士敢于去冲击这个龙领的禁区!”

    “禁区?这句话是什么意思?”

    “当年的楼丁大人就是第一个跨入渡劫期的修士,可是,当他进入渡劫期百十年后,突然发现他体内的灵力开始不受控制地反噬起来。不但是他,在百十年间,跟随他进入渡劫期的修士数以百计,这么多修士毫无例外地也发现了灵力失控,并开始不断反噬的情况,而且修为越高,反噬越厉害。”

    “这么奇怪啊?”柳道陵喃喃地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