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至尊仙阵传 > 一千一百七十六章 试药

一千一百七十六章 试药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无限制稀释冰乳的方法在秘境有典籍记载,像他以前的合体期修为,只需将一滴冰乳加进两百斤性情温和的灵酒中,每隔一天饮用一小杯即可。

    这种服用方法是比较把稳的,由于灵酒是由大量温和的灵药调整,冰乳加入灵酒之后,必然使寒气大量散发,只留下浓郁得吓人的灵气,在冰寒、药力、灵气的多重刺激下,灵酒里的药力将会发生翻天覆地的改变。

    这样一来,每一杯就就相当于一枚合体期修士的固本培元丹药,要是在以前,不需五十年,他要从刚进入合体中期的修为跃升到合体后期也不是梦想。

    还有一种服用方法,就是冰乳与火龙草一同炼制出无上灵药“冰火冲灵丹”。

    火龙草是一种火属性灵药,据说只可能出现在地火熊熊的火山口里面。

    急切之间,这种宝物到哪里找?没办法,炼不成丹药也罢,反正他手中拥有三十多万滴冰乳,会在乎浪费一点点药力吗?

    他喜好灵酒,前段时间花大力气为自己炼制了性情温和的中级灵酒两种,数量都不低于两百斤。

    他没有多想,直接取出装在一只领域玉瓶里的灵酒,小心地往里面滴入整整两滴冰乳,抱着玉瓶摇晃了几十次,估摸着药力已经充分混合之后,取出一只小小的酒杯,倒出半杯酒来。

    不是他急于提升修为才将药力加大,他丹田破碎,想要进入金丹期不是凭嘴巴说说就行。

    只不过,他知道自己第二次在黑洞中构建出来的身体有多强大,所以,他并没有按照典籍记载的每一滴冰乳稀释到两百斤灵酒里才服用,而是直接翻倍稀释。不过,为了试探药力,他还是只敢尝试性地倒出两三钱酒。

    酒倒进嘴里,一道极寒之气迅速在口中爆发出来,他神念一动,凤鸣翅上的涅槃天火灵元迅速包裹住药力,并压缩成一小团,慢慢地进入腹中,随后,他渐渐放开灵元的包裹,让满含药力的寒气露出一丝,沿着经脉游走。

    他的经脉极其强悍,拿陶真阳的话来说,就是经过紫火天雷锻造的修士也不过如此,加上他曾经拥有过极玄冰气的本命法宝蓝月斩,区区一丝寒气在经脉中游走了几寸便消失了。

    他也不急,仔细放出神识查看这一段经脉,直到没有发现任何改变,他才自语道:“看来可以全部放开,两滴冰乳融入两百斤酒,三钱灵酒中最多包含了三百分之一滴,我应该能够承受吧?”

    想到这里,他逐渐放开了涅槃天火的包裹,当完全放开之时,一大团寒气夹杂着一种古怪的能量飞速窜出来。

    这个结果他早就预料到了,心中丝毫不惊,用神念控制灵力包围上去,立即加快灵力旋转。

    他本是木属性为主的三灵根,冰乳虽来自玄冰,却也是经过无限进化的水系灵力构成,在蕴含冰气的灵力包裹上去,不一会,就与力量融合在一起,在经脉中飞速运转,不到一圈就将药力吸收得干干净净,而他置放于中丹田的灵力似乎没有出现是明显变化。

    他轻叹一口气,知道自己是因为下丹田破碎,身体也过分蛮横,三百分之一滴冰乳再强也不可能引起明显的变化,他一咬牙,倒出整整二两酒,一口喝了下去。

    这一回,寒气爆发出来的威力就不是五六倍的问题了。

    由于冰乳本身蕴含着极其特别的灵气,这种灵气能很快改变灵酒中各种药物的效果,他炼制的中级灵酒里使用了灵韵药园里出产的多种饱含强大灵气的灵药,就是玉液中期修士都能得到足够的好处。

    这样的药力被冰乳放大无数倍之后,已经成为了高阶修士的固本培元丹药,而且,柳道陵的那两百斤灵酒中足足加入了两滴冰乳,无形中,药力已经提升到了更高的分神级相当的丹药。

    在这种药力刺激下,柳道陵身体四周的温度骤降,空气中的水分急速结成冰粒掉落下来,而洞府内浓郁的木土水三种元气突然加速旋转,快速地向他体内拥进去。

    “舒畅!”虽然很冷,但是急速的灵气涌动让他感觉到经脉内前所未有的饱满,饱满的灵气使劲挤压着他的经脉,经脉欢快地跳动,带来麻麻痒痒的感觉,这种感觉持续了两个小时才渐渐褪去。

    他长舒一口气,舒服地睁开双眼,他明显感觉到这一次的打坐吸纳的灵气是以前二三十天的量,而且这么巨量的灵气在药力的帮助下,很快被他转化为灵力,没有浪费掉一丝一毫。

    他引导着灵力运转了几圈,放出神识内视,才发现就是这一次修炼,他中丹田内的液状灵力更加凝实了一些。

    “强大啊!”他满足地站起来,因为他知道自己的身体要想将这么强的药力完全吸收再快也要一天时间,在这一天里,他最多在用灵井既济诀滋养一下就能达到十倍的效果。

    “怎么样,是冰乳么?”老鬼感觉到了洞内的灵气变化,知道柳道陵已经结束打坐,连忙跑进来问道。他也急啊。

    “我以前没有尝过冰乳的味道,怎么可能分辨出是不是真品?”柳道陵笑道,“不过,效果相当好,就刚才那一下,就能抵得上我一个月的修炼。”

    “让我看看你的灵力。”老鬼跑到柳道陵手指上,放出神识直透柳道陵中丹田,看了看才大叫道,“果然厉害啊。主人!我看你有机会进入金丹期!”

    “哦?你是这样想的?”

    老鬼毫不犹豫地点头说道:“我在想,如果你用涅槃天火来培炼灵力,在极端的冷热交加下,会不会重新结成金丹?”

    柳道陵一愣,是啊,自己怎么没有想到这一点呢?

    也不怪柳道陵想不到,而是以前他不可能让液状灵力达到完全饱和的结丹临界点,可是,在无上灵药冰乳的帮助下,灵力达到结丹临界点就成为了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