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至尊仙阵传 > 一千二百一十四章 整理药园

一千二百一十四章 整理药园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最先看的就是冰霸称为灵宿竹的植物。

    这种植物说是“竹”,其实却是龟背竹那样拥有巨大叶片的藤本类植物。而灵宿竹长势吓人,这里一堆那里一丛,占据的地方就不低于千里。那么,万应灵境的成长的确是离不开灵宿竹的功劳。

    基于此,柳道陵并不想去清理,哪怕灵宿竹长得及其零乱。

    随后,他让元大带着去看灵药。

    第一处灵药最集中的地方是湖泊西岸的一大片土地,这里足有方圆百余里,也是种植灵药种类最多、规模最大的地方,他随意一看,就不低于百种,而且,其中最少有四五十种都是他不认识的。

    不认识不要紧,问题是这里的灵药乱七八糟,几乎被糟蹋得不成样子了。

    哭啊,柳道陵看着凌乱不堪的药园,几乎痛哭一场,忍不住大骂道:“这个冰霸,暴殄天物!真正的暴殄天物!”

    骂归骂,骂完之后还得平心静气解决问题。

    他当然知道不应该骂冰霸,毕竟冰霸的本体死亡已是四万年前的事了,随你再是完美的地方,四万年不打理也会变成废墟了,幸好这里还有一个没有自主意识,只知道按命令行事的器灵元大才能保住这些药材。

    他叹着气,仔细看着这里。

    这么多年来,每一年都有熟透之后自然死亡的灵药,也有能够自行繁衍的灵药四处乱长。

    于是,在巨大的药园里长出大量药苗,这些药苗数量很多,密密麻麻挤在一起,互相缠绕,使得那些本该结果的没有空间,本该开花的没有光照和水源,造成了巨大的浪费。

    “唉!想要将这里整理成真正的药园,不知道需要耗费多少时间。”他不断叹气,“唉,先初步整理一下吧,最好教教器灵元大如何种植和采收。”

    “元大,你负责将这种颜色和种类的灵药采收下来,注意看我采收的方法。”他一边亲自动手,一边指导着元大。

    看着元大转身而去,他松了一口气,可是,好景不常,毫无意识的器灵根本不堪大用,七手八脚一阵乱采,只在眨眼间就浪费了百余株药苗,气得柳道陵大叫起来:“停!停下!快停下!照你们这样采收,最少浪费八成!”

    元大痴呆地看着柳道陵,却一句话也不说。

    柳道陵气得重重地拍了自己的脑门一下:“简直比傀儡还不如,傀儡至少还能在老子的神念控制下做很多事,而你……”

    他也懒得骂了,因为器灵还是傻乎乎地瞪着他不说一句话。

    “唉,一个人采这么多灵药要采到猴年马月去?老子失策啊,以前明明拿到炼制傀儡的方法,却没有研究过,现在倒好,需要傀儡的时候却找不到,也不知道城市里有没有高级傀儡出售。”

    傀儡分成很多等级,最低级的就是柳道陵以前用来打扫屋子和洞府的,高级的他在秘境见过,是用无数顶级材料制成傀儡外形,然后再将修士的元婴炼制进去,从而得到具备了意识的傀儡。这种傀儡的身体堪比中品法宝,又悍不畏死,其战斗力很强,往往连分神期修士也要退避三舍。而高级傀儡之上还有用分神炼制的顶级傀儡,那个战力绝不是普通合体期修士可以比拟的。

    然而,高级和顶级傀儡是用修士的元婴或分神炼制出来,就相当于奴役元婴修士或是分神修士,只要谁敢于使用这类傀儡,必受众多修士敌视,因此,高级以上的傀儡一般是极少部分人秘密收藏,绝大部分人都不齿这类做法,就算再有钱也不会考虑收藏两个,而柳道陵恰恰就是这类人。

    万应灵境虽然可以让外人进入,但是,谁也无法保证外人会不会在此胡乱修炼引发灵气变化,傀儡正好适合这种环境。只是,现在去想傀儡的问题也不现实,反而是傀儡的想法提醒了他,自己是不是可以用神识控制器灵来进行采收呢?

    神识放出来,无需任何动作,也没有遇到任何阻拦,就与器灵的波动完全契合了。

    “这?”柳道陵摸摸鼻子,“看来老子已经彻底融汇了万应灵境,自然对器灵的掌控力达到了十足。呵呵,就让我试试器灵与傀儡的差异吧。”

    对于他这种能够控制四十八剑元形成急速剑阵的高手和长期拥有四分身的另类来说,掌控一个器灵简直比伸手摸鼻子还简单。

    在他的神识中,他似乎多了个器灵分身,甚至有一种他就是器灵的感觉。完美的契合必然带来完美的效果,器灵飞快地行动起来,开始按照自己的心意采收着数量庞大的灵果。

    器灵的速度极快,他又不需用眼睛去看,只需用神识就能探视到那些熟透的果实特殊的波动,然后直接控制器灵飞过去就采收了。

    几十里方圆四十三种灵果树,密密麻麻地不下万株,忙了三天三夜,总算将成熟的灵果采收下来,分成不同的种类装进领域玉盒中放到灵韵药园里收藏起来。

    他伸了个懒腰,嘟哝着:“算了,这一次就到此为止吧。”

    一边自言自语,一边取出一堆玉盒,打开其中一只来看了看,这只盒子里全是银汁杏,数量多达三万余枚。

    他忍不住吞了一口唾沫,拿出两枚已经黄金色的完全熟透了的银汁杏出来,这种颜色的果子极为稀少。首先,果树的树龄最少要在四千年以上,其次,再加上百年时间的蓄养,最后,浓郁精纯的灵气滋养,只有三个条件都达到之后,才能获得这种黄金色的果子。

    他看了看果子,张口就咬。黄金色的灵果咬开之后,里面流出白银色的汁水,再配上雪色的果肉,光是看一眼就能想象味道有多好。

    “唔!好香好甜!极品啊!灵韵药园里种植的银汁杏是六分甜四分香,而这个果子却是十分香夹杂着两分甜,还有啊,更加浓郁的灵气使得果子的味道更加完美。真的是满口留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