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至尊仙阵传 > 一千二百二十一章 条件

一千二百二十一章 条件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呵呵。有几点我需要说明一下。如果你不能做主,可以派人回去请示付侯爷。”柳道陵叠着手指,“第一,收魂瓶说是法宝,勉强能达到下品法宝程度,这样的东西,其价值不会超过五十万金,不外乎比较难寻,所以,估价七十万就是极限了,如果你们不同意这个条件,大不了我回头委托环罡商会代购,我相信,七十万金应该能够找到相同功效的收魂法宝。”

    “第二。世遗村看似属于仕彰城属地,然而,从几百年前世遗村开始出现到现在,仕彰城也没有给予过一点点关怀,甚至在一年多前世遗村被盗贼彻底屠杀,就连村民尸体都没有留下来,也正好我和六位同伴流落到此才顺手接管了世遗村。这么大的事居然没有得到仕彰城的一句安慰的话。当然了,仕彰城也没有到这里收过税收。从这里看出来,世遗村本来就是独立于一个角落的地方。只不过,现在的世遗村发展速度较快,但是,哪怕世遗村在十年间发展到现在的五倍,每年的税收最多七八千金博雷就到头了,你想想,一年七八千,百年才七八十万,千年呢?也不过区区七八百万而已。所以,我们需要独立并不是看重的税收,而是看重自主性,更看重免兵役。”

    付晶紧皱眉头:“你说的有道理。那么小顾镇呢?要知道,一个镇子加上嫡属的几个村落,人口不少于一万三千,每年提供的税收也不低于两万金,如果再加上赤钒精、铜矿、铁矿这些矿脉开采,小顾镇每年要为绿地城提供二十万以上金博雷和几百万斤金属,你这一条是不是太狠了。”

    “呵呵,我其实想要的不外乎是小顾镇的人和土地而已,还从来没有考虑过想要从贵族手中拿到矿脉开采权。”柳道陵哑然失笑,“据我所知,下一次斗兽大赛的奖励之一就是小顾镇。你们既然能拿出来做奖励,为什么不能拿来做交易呢?”

    “你不说我还忘记了,既然小顾镇是下次大赛的奖品,我还真不能把它当做筹码与你交易。”

    柳道陵忍了忍,还是没说以寒猼交换的话,更没有说拿寒猼去参赛的事,因为他没有时间。不过,说到这个地步他才想起一个问题,能不能帮赵谦等人谋求一个爵位,然后在明年三月让赵谦带上寒猼去将小顾镇赢回来?

    那么,他现在就根本不要急着拿到小顾镇,反正小顾镇距离世遗村有百多里。还不如索要雪驰村,那样,不但能得到一些搞生产的人口,关键是种植灵药的土地面积增加了几倍。

    另一种就只要封地,那就是将世遗村周边的土地全部拿过来,这样,虽然得不到雪驰村的人口,但是,随着世遗村能彻底治疗缠灵丝的消息彻底传出去,那时候,就会有大量金丹以上修士涌进来,这样的人口素质也远比雪驰村高得多。

    不过,这样做的结果也不好,原因很简单,随着大量金丹以上修士涌进来,世遗村必然引起城市贵族的忌讳,搞不好集结大军团一举攻陷这里,那时候才是哭都哭不出来。

    如果只要阴扩山和青猿山呢?却会造成土地面积不足,当人口达到两三万的时候,就很难养活他们了。

    头痛。

    权衡了一阵,他还是选择了阴扩山和青猿山,因为在云霞河对岸的青猿山下,有一片几万亩的相对平坦地区,这里,最少能开辟出三万亩农田,而阴扩山中绝对还有山谷能够种植乌凉米,加上青猿山有几条山谷能够开辟药园,只要自己荡平青猿兽,或者将青猿兽驯化之后盘踞在指定道路,那时候,就能借助青猿兽的威风封锁世遗村发展的消息泄露出去,就能获得一段很长的时间低调发展。

    想到这里,他装着无奈地说道:“那怎么办?小顾镇我不要,难道让我掌控阴扩山、青猿山、黑云山这些蛮荒之地么?”

    “这倒是可以谈谈。”付晶笑得像是小狐狸,“其实你拥有着三条山脉的作用更大一些。据我所知,这两座山由于盗贼和青猿兽出没,几乎没有人进去探矿,如果你能剿灭盗贼,再赶走青猿兽,说不定能找到龙鳞石矿脉,那时候,你想不富裕都不行。”

    柳道陵轻叹一口气:“说得这么轻巧,若是盗贼如此简单剿灭,为什么会盘踞阴扩山几百年,不但无法剿灭,人数还越来越多?如果青猿山真有龙鳞石矿脉,冰盔堡会看着青猿兽盘踞期间?而且,就算我找到龙鳞石矿脉,我最多得到其中两成收入,这个结果还是因为开矿的人都是世遗村村民才能享受,否则,能得到一成好处就算不错了。”

    “那你还要什么?难道这样还不够?”付晶也头痛起来,“我当你是朋友,难道你这个朋友就是这样逼迫我的?”

    柳道陵偷笑两声,装着无奈地说道:“谁叫我要养活那么多人?要不这样,再加三个男爵爵位就行。当然,青猿山到阴扩山中间的云霞河以及土地都归世遗村。冰盔堡是事实上的北方王,难道这些小事都没法答应?”

    付晶想了想,终于点点头:“如果是这样的话,我还是比较同意你的提议,不过,这几件事都很大,等将这几个条件修书一封报给我父亲,最多三天就有回音。”

    “好吧。”柳道陵站起来,“现在生意谈完了,你受过伤,今日好好休息,如果明天你想到四处转转,我找人给你当向导。”

    “怎么?谈完生意就不想搭理我了?”付晶眉毛倒竖,腾地跳起来就指着柳道陵叫起来。

    柳道陵苦笑:“我的大小姐啊。你倒是没有什么事,我闭关这么久,总得先把积压的活干完再说吧?”

    “不行,你不能丢下我一个人跑了。”付晶不依不饶。

    柳道陵眉毛一挑,本想发火,随后又忍下来:“要不,我让董雪陪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