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至尊仙阵传 > 一千二百六十五章 剧变

一千二百六十五章 剧变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 )

    果然,付晶听到这句话,整个人如同受伤的野兽那样跳起来,毫不在意洞外的威胁,指着将军骂道:“杨怀,你身为仕彰城平北大将军,是谁给你走进冰盔堡的胆子?!说,我父侯到底怎么样了?”

    “父侯?”大将军杨怀脸上露出极其古怪的笑容,“你以为他还是一个侯爷?他长期在北方十城招收私兵,意图谋反,皇上已在月前下旨,削去付刀爵位及所有职务,贬为贱民,并限期捉拿上京!付晶,你还不跪下受缚!”

    “父侯!”付晶大叫一声,双手张开,手中凭空飞出一道金灿灿光芒直取杨怀。

    “住手!”杨怀大叫。

    “住手!”柳道陵也是大叫。

    只不过,柳道陵的行动更具有目的性。他激飞而起,从身后一下抱住付晶,在她耳边轻喝一声,“快走,你父亲没事!”

    趁着付晶发愣的一瞬间,柳道陵已经运足迅雷身法,急速一闪,同时,神念一动,对老鬼下令道:“拿下杨怀!”

    老鬼何须多说?早已跳将出去,在五人察觉之下,就紧紧缠住了杨怀的脖颈,将此人彻底控制。

    杨怀冷不防就被老鬼制住,顿时气息不顺,空有一身庞大的灵力和两件宝物却无法动用,只在那里涨红着脸,却说不半个字来。

    “退开!否则杨怀必死!”柳道陵冷喝一声,闪动的身影已经出现在杨怀身边,抖手放出一柄重剑架在杨怀脖颈上,转身威胁着四周聚集的近万修士军人。

    “你是何人?”杨怀早被老鬼吓得够呛。

    但是,长期带兵的将军又岂会在众多下属面前流露出畏惧之色?趁着老鬼松开他脖颈的空当,厉声喝问道。

    柳道陵沉声道:“你别管我是谁!叫那些人退开,只要我离开冰盔堡,就立即放了你。如果有哪个不开眼的非要跳出来强出头,就别怪我心狠手辣。”

    杨怀还没说话,军队中突然跳出一人,指着柳道陵叫道:“柳道陵,你敢伤害大将军,不用大将军之命,我立即带兵剿灭你世遗城!”

    柳道陵双眼一冷,这才发现此人竟是仕彰城见过的冯枭。

    他冷笑道:“冯枭,我告诉你!只要你仕彰城敢动一下世遗城!我柳道陵灭了仕彰城全军!你不要以为我说出来吓你。慢说你一个小小的仕彰城,就是冰峰帝国乃至整个冰霸大陆也承受不起本尊的怒火!如果不信,你可以试试!现在,叫你的人滚开,不要拦着本尊的路!”

    “你……!”冯枭脸色发青,但是投鼠忌器。

    灭不灭世遗城都必须先过眼前这一关,狠话谁都会说,但是,不分时候的乱说只会适得其反。就像现在,自己的上官还在柳道陵手中就开始威胁人,那不是傻子是什么?

    “你什么你?滚开!”柳道陵突然激发出一团浓烈的煞气,定定地锁定了冯枭,“我数三声,你还不滚,别怪本尊拿你立威!”

    冯枭额头上的冷汗下来了。

    他久经沙场,也是几次从尸山血海中爬出来的精英。正因为是精英,他能够明确地感受到一年多前那个小修士不见了,出现在眼前的人竟然是一个他完全看不清的人。

    在一年前,眼前这人还是一个玉液后期修士,一年不见,不但结成金丹,还具备如此浓烈的煞气。这一点他是无论如何都搞不明白的。但是,他心中不知是出于什么想法,竟然完全相信柳道陵要凭金丹修为击杀他是一件轻而易举的事。

    何况,还有杨怀在柳道陵手里。

    冯枭以“枭”为名,总有自己独特的一面。在柳道陵报出数字“二”的时候,他不再迟疑,挥手道:“让开道路!”

    他知道以自己的实力和在场的军中高手,是无法从柳道陵手中救出杨怀,因为杨怀身为合体期修士,居然是怎样落入敌手的都不知道。如果说他们不害怕、不忌惮是不可能的了。

    随着冯枭的手臂挥动,军队闪开了一条两丈宽的大路。

    柳道陵微微一笑,将冲天的煞气收回来,转身对付晶说道:“走吧。你难道没听明白杨怀所说的 ‘本将正愁找不到你父女几人’这句话?现在,你父亲早就逃出去了,我能想象得到侯爷正在担心你的安全,所以,我们先离开此地再说。”

    一边说,一边带着付晶,用重剑架着杨怀就走。

    付晶自幼锦衣玉食、高人一等,现在突逢大变,早就没有方寸,跟着柳道陵走动,嘴里却在喃喃地念叨着:“谋反?怎么可能呢?”

    “别想了。付晶。欲加之罪何患无辞?你家为阻挡鸿狞,本来就在大量募兵,这件事,恐怕早就有人在动脑筋了。”

    “可是。我家有冰峰帝国圣旨,能够在北方十城的军队里强制征兵啊!”付晶依然想不明白。

    “圣旨?”柳道陵长叹一声,付晶还不是一般的幼稚,圣旨又怎么了?如果皇帝不想动冰盔堡,没有圣旨一样不会动,反过来说,如果皇帝想要剿灭冰盔堡,你就是捏着一百张圣旨也没有半点作用,“相信我,付晶,这件事并不是你想的那么简单。恐怕……恐怕皇室在这件事里扮演的角色并不光彩。”

    “那他们又是为什么啊?”付晶歇斯底里地叫道,“当今圣上与我家是三服之内的直系亲属,难道他就下得了手?”

    “你从小读过那么多书,难道真不明白吗?”柳道陵又在叹气了。

    付晶的回答是沉默。

    而且,这一次沉默长达三天时间,这三天里,她是怎样离开冰盔堡,又是怎么样逃到海上的,都一直浑浑噩噩地记不清楚。

    而柳道陵也沉默了三天。

    在三天前,他架着杨怀离开冰盔堡后,只对杨怀说了一句话:“我不想杀你!但你不要妄图向世遗城动手,否则我灭你杨家十族!我柳道陵说到做到,但愿你不要去打赌!”

    然后,他放了杨怀,抱着付晶,驾着遁光就到了猎金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