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至尊仙阵传 > 一千二百九十三章 至炎洞

一千二百九十三章 至炎洞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 )

    “呛!”耀眼的剑光随着一声轻鸣,消失得无影无踪,只在空中留下昏迷的两个人和呆若木鸡的周印。

    柳道陵笑眯眯地向周印走过去,他对徐立越来越感兴趣,既然感兴趣,那么,需要了解的东西还有很多。

    半天时间后,柳道陵满意地将三人彻底禁锢起来,藏在了一个洞窟中,外面布下一层六级阵旗,放放心心地往至炎洞遁去。

    至炎洞,一个巨大的深不见底的天坑,他尝试将凝练的神识向下探视,神识弯弯曲曲进去十里,在这个距离上,也没有发现值得关注的龙兽。

    他随意激发出灵火罩,在手中提了逐日弓,放慢速度向洞内走去。

    洞内的温度果然厉害得很,就连他身怀涅槃天火也感觉难受之极,只下去十余里,他就不得打开一个水系符箓护罩阻挡滚滚热量。

    好在,这个深度也只是热量扑面,并不需要他使用涅槃天火的护罩,毕竟那种护罩消耗灵力的速度较快,现在就使用纯粹是浪费灵力。

    再往里走,宽阔的洞穴开始变成水平方向,再走了一段,通道狭窄起来,而且开始出现无数的岔路。

    他有些无奈地看着随时都会出现的岔道,心中有些生气了,仙萝城的修士们探索了这么多年,也只探索了其中三四十条岔道,至于那些没有探索过过的,最少还有两三百条。

    这个意思就就是说,他需要在那些未探索的岔道随意选择一个走进去,然后看自己的运气到底好不好。

    没办法,赌运气就赌运气,柳道陵一直认为自己的运气相当好,而且,按照他的速度,这一次最少也要探索三十条才行。

    只是,他这次的运气似乎并不是很好,耗时十六天,连续选择了四十四条岔道,都是进去二十余里就到头了,而且每一条岔道里面都被熊熊火焰彻底封锁,他尝试将神识投进去,火焰下面几十丈的地方就是翻滚的岩浆,这样的地方,恐怕“老人家”也不会躲在岩浆下自己憋闷自己吧?

    洞中的确气闷得很,如果不是他采集到几十株五百年火龙草的话,他早就失去了耐心。

    “第四十五条岔道。哎,什么时候才是头啊?”老鬼也哼哼唧唧地叫起屈来。

    在过去的十六天,他前后七次遇上爆发的白亮色火焰,幸得他的涅槃天火护罩和极其敏锐的观察力,才让他有惊无险地度过了危机。

    “怎么了?呆不住了?要不你到万应灵境里修炼吧?你最近一直在用龙蜜改变体质,这里尽是火系灵气,对你的修炼并不合适。”柳道陵关心地看着老鬼。

    “万一你遇上危险怎么办?”老鬼也不想呆在这种环境里,以龙蜜改变体质的关键时候,确实不适合呆在这里。

    “没事,反正万应灵境毕竟是我的,如果遇上危险,我同样能在神念支配下将你移动出来。”柳道陵笑道。

    老鬼没有再坚持了,他点点头:“行!我就在冰霸的头骨里修炼,有事一定要叫我。”

    柳道陵没有再多说,神念一动,已将老鬼丢进了灵境,孤身沿着通道往里走。

    这是一条相当狭窄的通道,最窄的地方需要他放出法宝扩宽通道才能进去。他最烦的就是这个,所有的通道内壁都不知道是什么材质,长期被烈焰烘烤成了玻璃样的东西,这些东西相当坚硬,就是用中品法宝开凿起来都显得吃力。

    弯弯曲曲地走了大约十余里,他突然来到一个巨大的大厅内。

    大厅?

    就是大厅,而且是大大的,足有五十亩的大厅!

    整整齐齐的墙面,方方正正的厅堂,在大厅中间还有一只五丈高的大鼎,在鼎口上冒着一团亮白色的火苗。

    在大厅的四周墙面和墙脚,长满了数以千计的火龙草,随意一看,达到五百年份的就不少于七八百株。

    柳道陵鼓大眼睛看着房间内的一切,真的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他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喃喃地念叨着:“发财了,老子发财了……”

    他已经猜到大鼎中冒出的火焰就是紫阳殛火,只是,他没有想明白,这个天坑中的紫阳殛火应该是来自地下,而这里却有一个大鼎,不但有大鼎,里面还会冒出可以融化任何金属的火焰,岂不怪哉?

    再有,这只大鼎又是什么样的宝物呢?居然能承受住紫阳殛火不间断的灼烧!

    他有些呆痴地走过去,希望搞明白这只大鼎到底是怎么回事,反而将自己到此的目的忘记了。

    当他慢慢来到大鼎前面不远的时候,“吼”,从大鼎里突然跳出一团浓烈的紫色火焰。

    这团火焰就像是有生命一般,在空中轻轻一转,就用柳道陵不敢想象的速度向他扑过来。

    “这里怎么会有紫亮色的火焰?”柳道陵被吓出一身冷汗,冷汗刚流出来,瞬间就被火焰蒸发。

    他的反应绝对是快速而正确的,“嘭”的一声,他的身前打开了涅槃天火护罩,而内层一团阴火也融入到涅槃天火中,悄悄地打开了第二层护罩。

    “轰!”紫色火焰碰撞在护罩上,就像是是陨石敲击大地,形成一圈圈勃发的火焰,在大厅内纷飞。

    而柳道陵早就知道这团火焰惹不起,本来就在飞退的身影突然从原地消失,只不过,他用的不是迅雷身法,而是筑基期时代就掌握的魅影身法。

    大厅看起来巨大,但在暴烈的火焰下,留给他的空间并不多,于是,最能在狭小空间内发挥作用的魅影身法刚一展开,果然避开了紫色火焰的锋芒。

    而柳道陵脱出攻击面,一抬手,逐日弓凝结出一支逐日箭,凝练的神识在这一瞬间牢牢地锁定了此物。

    “嘣!”

    他松手,再飞退!

    然而,逐日箭还没有接触到火焰,就消失得无影无踪,甚至连一点点响声都没有发出就蒸发了。

    “糟糕了!”他心中一凉,火焰的速度太快,外面的通道太狭窄,跑是跑不掉的,想什么办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