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至尊仙阵传 > 一千二百九十八章 韵律

一千二百九十八章 韵律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永爵一边结出元力锤,一边转头对柳道陵道:“你,到外面的小岛上收集六个魂魄进来。”

    “魂魄?需要哪种魂魄?”柳道陵古怪地看着永爵,如果他没有记错的话,外面只有一些四五级的火系圣兽,而这种程度的魂魄要封印在自己的金丹和本命法宝中,岂不是暴殄天物?

    “只要是魂魄就行,不管是兽还是人。”永爵气鼓鼓地说完这句话就闭嘴了,他与不懂炼器之人绝对没有一点点共同语言。

    “小可手中有九个元婴级的魂魄,可以使用吗?”柳道陵小心地取出一只瓶子。这个瓶子里装的是在冰盔堡管家付忠给他的近两百个魂魄力剩下的。

    当时,他看这些魂魄比较强大,打算暂时留下来细细考虑用途,结果,没有多久他就被拉进了冰盔堡,并马不停蹄地流落到了乱星海。

    永爵怪眼一翻:“元婴级魂魄?呜,当然可以,至少比圣兽魂魄好些,就拿五只吧。”

    柳道陵依言选出五个最强大的魂魄禁锢在一个微型结界中。

    永爵没有再说话,不断地用元力锤敲打寒猼材料,又是一天过去了,永爵终于说话了:“包含真元的精血三口!”

    柳道陵连忙站起来,运转剑气,将真元逼到舌尖,之后咬破舌尖,大大地喷出三口精血。他是怕今后这些金丹和法宝炼制成功后,由于威力太大,而不受自己的控制就糟糕了,因此,说是三口精血,最少也有五六口。

    他满以为精血会被直接喷到融液上面,没想到,在五团融液外围凝结着一层结界,精血接触结界后,又被永爵仙元力包裹,渐渐滚动汇聚在一起,形成鸽蛋大的一团。

    永爵微微摇头,嘴里念叨着:“要是这些精血内蕴含的是仙元力就好了,哎,始终有些缺陷啊。”

    柳道陵苦笑一声。得,又被人小看了。

    此时的寒猼材料已经锻造结束,被分为了五团,永爵也不停顿,手指划动间,精血再次被分为五团。

    永爵低吼一声,漂浮在空中的五只鼎炉忽然消失,只剩下墨魇冰角融液、寒猼材料、精血各五团,而柳道陵放在桌面上的三枚金剑、一把凤鸣翅和逐日弓在永爵法诀的控制下纷纷漂浮起来,渐渐与几种融液融在一起。

    “轰!”

    当精血与几件法宝混合后,柳道陵只觉得自己脑子里一声轰鸣,就仿佛……仿佛自己就是材料,材料也是自己,而永爵千奇百怪的法诀不断激发,又不断冲击着五团材料,柳道陵也如同被这些法诀敲击,全身上下开始出现某种怪异的韵律。

    就是韵律。

    永爵的法诀似乎包含着一种天地间生命和威能的韵律。

    柳道陵不知道自己怎么了,他只觉得自己越来越恍惚。

    恍恍惚惚地,他像是回到了凌霄山,变成了一株最高峰的大树,又好像回到了吴氏家族,变成了一颗小草,又好像重新走进夸父大陆,融入了广阔无垠的大地。

    不!不是融入大地!

    而是变成了大地。

    大地在疯狂吸收宇宙间流淌的庞大威能,于是,大地上,威能在缓缓地聚集,生命在悄悄地孕育。大地的脉搏中,欣喜在传送、在跳动,天地之间,似乎只剩下天空的红日和地上勃勃的生机。

    柳道陵端坐在椅子上,他全身的每一个细胞都在跳动,每一条经脉都在欢笑,每一块骨骼都在喜悦,就连三魂七魄和元神都在愉快地扭动着。

    渐渐地,四周翻涌的本来平缓的灵气开始躁动起来,这一下,把正在专心练器的永爵吓了个半死。

    他那个气啊!这个小家伙居然在这时候顿悟。

    顿悟本来是好事,但是恰恰不能在这里顿悟!

    这里除了火系灵气就没有其他灵气了,于是,柳道陵的极锻神剑根本吸纳不到适合于自己的灵气,就只有胡乱吸收,如果吸收进仙元力,引起体内灵力的变化,柳道陵必定爆体而亡。

    柳道陵的死亡,就代表着永爵辛辛苦苦三天时间制作的东西半途而废,这一点,绝对不是一个大师所能容忍的事。

    他恶狠狠地瞪了垂目端坐的柳道陵一眼,此时的柳道陵正处于一种寂静、空灵、恍惚的境界中,哪里看得到他的怒目?他无奈地猛然挥动了一下手臂,眼前突兀出现两头深红的火麒麟。

    “马上把我们俩带出去!”永爵恶狠狠地站起来大吼道,刚吼完,又觉得不行,连忙追加一句,“在距离洞口最近的地方找个灵气均衡的山头,然后为我们护法。妈的,这个小家伙,居然放心地让老子帮他当起护法来了。哼!无耻!极度无耻!”

    两头身长两丈的火麒麟毫不迟疑,发出浑厚的力量卷起端坐的柳道陵和不断激发着仙力法诀锤的永爵,从房间一侧冲开一道大门,只呼吸间就离开至炎洞,而后随意寻找了一个方向,化作两条火链,急速划过天际。

    永爵没有半点办法,柳道陵的三件剑形金丹都在自己手中,柳道陵进阶其实就是金丹的进化,而在整个进化过程中,金丹能否吸纳到足够的灵气就成了关键。所以,永爵不惜冒险离开灵气极不均衡的至炎洞,来到野外继续锤炼柳道陵的法宝和神剑。

    只是,永爵被一头火麒麟背着狂奔,手中的锻造却没有停留。这也是由不得他,开始锻造的宝物是不能停下来的,好在紫阳殛火是他本身的圣焰,虽然狂风呼啸,也无法湮灭这种上界真火。

    柳道陵也不知道自己差点就惹祸了,这个时候,他正沉浸在玄妙之极的意境中,只觉得全身的细胞都在拼命吸收着天地威能,经脉也在不断地扩张蠕动,就连骨骼也在急速跳动聚合。

    最令人惊讶的是,他是通过永爵锻造自己融合的剑形金丹,从中领悟到一种怪异的韵律之后进入的这种玄妙意境。

    于是,永爵没有停止锻造,他就能通过精血与自己的剑形金丹之间形成的默契不断领悟永爵的仙力锤击打,从而让四周翻滚的灵气用奇特的方式冲击自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