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乱煞天罡 > 11、天煞奇诀

11、天煞奇诀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接班人?”百明川大奇。

    “咳咳……也不是什么接班人,准确的说我也非这世间的人,我乃是一缕残魂,只是不舍一生中没有完成的事便创出一道法决,名为浮生诀,拘了自己一缕魂魄想要看看后继何人。”

    百明川一听,还是不知所谓,那道可哉接着道:“前面那些前辈高人都是这水月镜花境的第一、二、三、四、五任主人,我是第六任,你是第七任。镜花水月取自天外,妙用非常,所选之人皆非普通人,就向前面的人你应该知道吧,就是药灵子啊。”

    百明川生在山野人家,哪能知道,道可哉奇道:“这世间过了多少年了?怎么药灵子的大名都没人知道了。在我们那个时候可是无数人的偶像啊。”又道:“连药灵子的大名都不知道那个恨天魔你更不会知道的了,邪魔外道,但是天下之人谁又不是谈其色变呢?”

    百明川这些时候一句话也没说,道可哉却是一刻不停,道可哉又道:“这水月镜花的妙用你自己以后慢慢发掘吧,你可以到我后面再开辟一个洞府。那些老家伙都开辟了自己的洞府,留下了不少好东西啊。”

    百明川闻言,道:“那些前辈所留道法皆是精妙,可是为何落笔处都被人划去?”

    道可哉一听,道:“已是无用,留他干嘛。”说完一侧身,只见身后写有三个大字,正是《天煞诀》。

    道可哉笑道:“小生一生没有别的爱好,不过是痴迷武学,十岁筑基、二十结丹、三十连过心动、灵寂,直达元婴期,被称为天下第一奇人,之后出窍、分神、练虚皆不在话下,最后山中奇遇,被水月镜花选中,进来发现如此过前辈留下的奥妙功法,一练便练到寿元尽头,这才创出天煞诀,包涵无数前人心血,所以,我说有了天煞诀,其他功法都是废物。”

    “天煞,天下功法之煞星,无人可挡。”

    百明川却道:“为何那恨天魔你没有划掉,药灵子也没有划掉?”

    道可哉一顿,掏出一只折扇轻摇片刻道:“这便是小生心愿未了之处,药灵子所留乃是丹诀,不可算数,只是恨天魔所修功法,小生终其一生都没有参透,所以这天煞诀还不能算完整,便自己拘了一缕残魂,放弃轮回,誓要等到下一个天纵奇才一起参透开创真正的天煞总决。”

    百明川只觉天下竟有这般痴迷之人,道可哉一手小扇,哈哈大笑,额上分明写了一个痴字。

    笑了片刻,道可哉一顿,又道:“可是镜花水月却找了你这么个小娃娃……让我如何实现心愿……”琢磨片刻,道:“只有这样了,等你成为和我一样境界的时候,一定能与我一起参悟。”说完手中一抹,百明川只觉一股无尽之力将自己握紧,那道可哉摇指一点,墙上小字皆都飞了下来,印进百明川神识海中。

    无数篆字犹如片片雪花,飞速围绕百明川周身旋转,最后汇成一条长龙一头扎进百明川眉间,百明川低吼一声,脑中不断浮现出《天煞诀》的总纲,集天下道法之大成,合天下英雄之大志,创此诀,尽破天下……

    那些流光小字进入百明川神识海之中,却见神识海中有一个光团,其中挤满了千元子那道精纯真元之力,此时,这光团又有一些奇怪的变化,之前被一道溢彩光幕包裹的白色状物体此刻都合为一体,散发这柔和白光,煞是好看。

    道可哉操控着小字长龙进入百明川神识之中,自然亦是对其中略有观察,见到这一幕,口中奇道:“咦……莫不是……”

    道可哉眯着眼睛,残魂之中放出一道神识仔细打量这百明川神识海中的溢彩光团,笑道:“镜花水月境果然所选之人都非普通,年纪轻轻竟然凝练了上丹田,这可是上古之时不传之秘啊。”

    待到功法口诀尽数存在百明川神识之中,道可哉这才放了百明川,笑道:“小娃娃,你今年多大了,可有什么奇遇?”

    百明川闻言,摇头道:“小子今天十四岁,也没有什么奇遇,倒是日前身受重伤,命悬一线,幸得千元子道长出手相救,才捡了一条性命,想来亦不算什么奇遇吧。”

    道可哉听闻后,笑道:“小娃娃,此言差矣,你年纪才十四岁,虽说这到了筑基初期并不值得一晒,但是奇就奇在你为何筑有上丹田。”

    百明川一听,奇道:“上丹田?”

    百明川此言一出,道可哉眉头一皱,道:“怎么,小娃娃你不知道?”随后道可哉又摇摇头,笑道:“也怪不得你,我在你数千年前便出世在这片大陆上,那个时候这上丹田之说早已不现人间了,我亦是在这水月镜花境第一任主人所留只言片语中才有所顿悟。”

    百明川听的云里雾里,只好求问道:“大哥哥既然生于我千年前,那明川便称呼一声道大哥可好?”道可哉奇怪的看了一眼百明川,点点头已示默许,百明川这才问道:“这上丹田是何物?我已有修炼?为何我不知呢?”

    百明川好似连珠炮一般向道可哉发问起来,道可哉微微一笑,“首先我并非姓道,道可哉乃是我这残魂在这里太久了,忘记原本姓名给自己取的,至于那上丹田,正是你神识海中的那道光团,不过我观你那上丹田恐未成型,如何修炼我也无法给你指点,毕竟我有肉身之时从未修炼,待成为魂魄又无法修炼,哎……”

    道可哉顿了顿又道:“何为上丹田,如今世人只道下丹田为丹田,却不知还有上丹田一说,实在是可笑之极,下丹田藏气,上丹田藏神,这上丹田其中奥妙恐怕还得小娃娃你自己体悟了。”

    百明川这才知晓自己神识海中那溢彩光团便是道可哉口中的上丹田了。

    道可哉说完,点点头道:“小娃娃,还不快修炼,有我指点,恐怕你有个几百年,也能和我并肩了。”

    这道可哉不说还好,一说百明川心头一惊,若是在此修个几百年,宋小姐可怎么办,当下道:“道大哥,小子还有事要出去,这次进来是要请道大哥把外面那道光幕取掉,我好救人。”

    道可哉一听,“什么光幕?”

    百明川这才将其中详细粗略的讲了一遍,道可哉听后,道:“原来这熊儿修了道法如此不堪,说起来倒是小生当初指点了一下也算是小生的过错。无妨,在这镜花水月境中,时间与外面倒是有所差异,你在这里这一段时间,不过是外面一瞬而已。”

    百明川一听,连忙道:“当真?”

    道可哉点点头,笑道:“难道我会骗你这小娃娃吗?”

    百明川却又道:“道大哥,这熊妖被你这一点拨,早已修成结丹境了,我就是出去也打不过他,你可不可以现身帮我教训一下,让他悔过自新,莫要再难为他人了。”

    道可哉道:“小娃娃,我已是残魂,不过是苟活在此参透功法,又怎么能在外现身?还是留下修炼我这门功法,也好学得一招半式,拿出去抵挡一下也好。”说完眼见百明川又要张口,连忙道:“外面那个小姑娘,小生帮你照看一下好了。”说完也不管百明川,这便隐了身形。

    百明川眼见道可哉这一下就不见了,心中着急,高呼两声:“道大哥?道大哥!”却也不见有人回答,脑中天煞诀功法却又不由自主的浮现出来,原来是道可哉幻化出一道神识,隐入百明川神识海中,勾起功法法决浮现。

    百明川心知自己拗不过道可哉,而且道可哉已答应自己这段时间由他来照看宋昕昕,心中这便放开,盘膝而坐,一门心思修炼起这天煞诀了。

    这天煞诀本是道可哉生前所创,想道可哉被誉为天下第一奇才更是博览群书,所修功法亦是集百家所长,后又得前几任镜花水月境主人所留绝世功法,不可谓不高深奥妙。

    百明川心神一动,天煞诀这便开始运转,只觉这天煞诀中所提修炼法门十分奇特,但是百明川接触道法不久,又不能说出奇特在何处,不过这天煞诀总纲中提到此法诀包涵柔和了道、佛、魔、散、奇五种不同修炼功法,当真是包罗万象。

    天下功法何为第一?却是各有所长,全看修炼之人修得的本事而已。

    百明川捏着一个奇怪的法决,功法这便自动运转起来,进入了天煞诀第一重。

    天煞诀分为九重,分别是追影境、奔雷境、遁空境、御灵境、寂灭境、轮回境、破天境、混沌境、太虚境。前三境界乃是此诀中的基础,但据道可哉所言,若是初入第三重,也能堪比一些心动期大圆满境的高手了。

    天煞诀初次运转,百明川周身显出淡淡的光芒,这水月镜花之中到也是仙气缭绕,灵气十足,无数真元力迫不及待的涌进百明川身体之内,要比真隐诀快上三倍不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