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乱煞天罡 > 14、流水葬落花

14、流水葬落花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三人同时一惊,这光幕原先是困着宋昕昕不得出去,这下又变成拦着熊妖不得进来,其中原因恐怕只有百明川才知晓。

    熊妖惊道:“怎么回事,我这宝物今天怎么不灵验了。”说完又盯着七彩莲灯凝视起来,百明川也不着急,却又对宋昕昕刚才以身相救感动不已。

    过了一会,却听洞外传来夜冥的声音,只听夜冥叫战道:“你这熊儿,怎么打输了就跑,若是认输的话叫小道我三声爷爷,我便不打你这孙儿的屁股。”原来夜冥用的是激将法。

    熊妖虽然武力超群,但是智商实在不好说,果然上当,气的无法凝神,恶狠狠的盯了百明川一眼,对宋昕昕说道:“那个小牛鼻子胡说八道,俺老熊什么时候输给他了,这便去取了他性命回来在收拾这个小子。”说完举着巨锤又杀出洞外。

    待那熊妖出了洞外,百明川对宋昕昕道:“宋小姐,我们还是赶紧趁着机会溜走吧。”

    宋昕昕点点头,百明川道:“事不宜迟,快走。”情急之中一把拉住宋昕昕小手,就要离去,宋昕昕被百明川一牵,不由自主的跟在百明川身后,面色潮红,竟然有些害羞,只想若是有这样的一个重情重义的英俊小哥能陪伴一生,再大的风浪也不害怕。

    百明川拉着宋昕昕就要出去,却听身后一阵破空之音,连忙回头一看,只见那七彩莲灯朝自己飞来,百明川躲闪不及,眉间不由自主的射出一道白光,那七彩莲灯瞬间没入眉心,百明川摸摸额头,却没有发现任何异样。

    这时宋昕昕亦是发现百明川停下脚步,问道:“明川,怎么了?”原来宋昕昕却没看见七彩莲灯进入百明川身体,百明川只觉情势紧急,也不便作答,只是答道:“没事。”二人这便出了洞府。

    熊妖此时早已杀出洞外,只见夜冥悠闲的站在巨剑之上,眼见熊妖出来,便笑道:“熊儿,还不快过来磕头认错?”

    熊妖哪里听得夜冥挑衅,气的哇哇作响,运转功法,舞着巨锤冲杀了过来,忽然眼前现出一只巨掌,轻轻一捏,竟然把这熊妖死死捏住,熊妖挣扎几下,却丝毫不能摆脱巨掌控制,这一下大惊失色,却见夜冥身后走出一位老道,不是别人,正是夜冥的师傅千元子。

    千元子制住熊妖,笑道:“你这熊儿,也不让老道我闭关修养的安心。”

    那熊妖惊道:“你是谁?”千元子一听,笑道:“老道千元子,受宋员外所托,前来和解此事。”

    熊妖一听,怒道:“你这老牛鼻子,还不快把我放下。”

    千元子却道:“贫道念你修行不易,只要你立下重誓,不在纠缠宋家,贫道便放你自由。”

    熊妖一听,岂肯罢休,正要叫骂,却见洞中出来二人,正是百明川与宋昕昕,百明川牵着宋昕昕的玉手,二人一前一后走了过来,看在熊妖眼中,更是怒火上升,双眼变的赤红。

    千元子走到熊妖身前,问道:“你可考虑好了吗?”

    那熊妖眼见千元子走进,心中一动,只待千元子再走进一点,一张口喷出妖丹,却是故技重施,想要重伤千元子,夜冥急忙叫道:“师傅小心。”

    可是那妖丹虽然凌厉,直击千元子面门,却在千元子身前数尺之处生生停下,进不得半寸,千元子一怒,道:“你这熊妖,贫道有心放你一条生路,你却不知进退,也罢。”说完伸出手来,一把握住熊妖内丹,施展了一个法决,熊妖顿时大叫起来,“啊啊啊……”

    只见千元子手中青光大冒,那橙黄色妖丹之上冒出斯斯白烟,不断将熊妖与妖丹之上的联系切断,片刻,巨手一放,熊妖咕噜一下掉在地上,显了原形,却是在普通不过的一只黑熊了。

    千元子道:“今日贫道毁了这熊妖的道行,也是迫不得已,留下一条性命,还望这熊儿改过自新,重修去吧。”说完那黑熊嗷嗷叫了两声,这便一溜烟隐入山中了。

    千元子将妖丹拿在手中瞧了瞧,却听百明川拉着宋昕昕道:“多谢道长前来搭救。”

    千元子微微点头,算是见过,随手一抛道:“明川,贫道当初将你强行提升至筑基期,留下不少隐患,这颗内丹却多有功效,今日便赠予你,你要好好利用。”

    百明川接过内丹,只见这熊儿的内丹十分圆润,握在手中清凉一片,知是宝物,便收在怀中。

    千元子见百明川收了内丹,点点头道:“我们回去吧。”说完一翻手召来翻金云,翻金云落在地上,千元子道:“上来把。”

    百明川坐过夜冥御剑飞行,倒算的上有些经验,一步踏在云上,只是宋昕昕好奇的看着千元子等三人站在云上,迟迟不敢上来,百明川却对宋昕昕道:“宋小姐,上来把。”说完一拉宋昕昕小手,宋昕昕乖巧的站在了云上。

    千元子待众人上来,掐了一个手决,翻金云缓缓升起,飘在空中,这便出了仙云山,百明川只见脚下景物不断变换,片刻间就到了云仙城,这一路上要比去时快多了,而且乘在云上十分舒适,不像夜冥御剑飞行,一路颠簸。

    这翻金云入了云仙城便直接落入了宋府之中,宋府中的人眼见天上又落下一片云彩,以为熊妖又来了,都惊的大呼小叫,直到百明川与宋昕昕下了翻金云,所有人才发出一声惊喜,立时便有仆人去通报宋员外道:“老爷老爷,小姐和姑爷被仙长救回来了。”

    宋员外一听,在仆人的搀扶下颤巍巍的出了门来,一见宋昕昕毫发无损的回来,顿时老泪纵横,道:“多谢道长解救小女于危难之中啊,宋某不知如何感激。”

    千元子呵呵一笑,道:“员外何须如此,除魔卫道本是我等应该做的事情。”

    宋员外又是抹着眼泪拜谢了不少时候,千元子才道:“贫道闭关出来,那熊妖之事也已解除,这便不在扣扰了。”说完示意夜冥去收拾东西。

    宋员外连忙问道:“道长怎么这就要走了?何不在小住几日?”

    千元子笑道:“贫道此次闭关时日已久,还要去云游四方,就此告别吧。”

    宋员外心中只想千元子乃是仙人,怎么是自己这凡夫俗子可以理解,也不敢强求,命人去取些细软却被千元子谢绝。

    过了片刻,夜冥收拾了东西,千元子对百明川道:“明川小友,你我缘分一场,这便别过吧,你要珍惜机缘,好好练功,莫要入了歪道。”

    百明川一听,却道:“道长,可是明川大仇未报,不甘如此了了一生,只求道长带上我一起云游四海,明川必定勤加练功,日后也好手仞仇人。”说完跪在地上咚咚咚磕了几个响头。

    千元子摇头道:“明川,道途艰辛,你还有娇妻,便留下吧。”

    百明川往身上一瞧,只见自己一身红衣,又瞧向宋昕昕,宋昕昕听得百明川一心想要离去,双目之中满含泪水,就要落下,百明川心中一软,正要开口,却听宋昕昕道:“明川,你去吧,我知道你的心不在我这里,你去报仇吧。”

    百明川闻言,又回想宋昕昕在洞中舍身挡在自己身前,只觉心中愧疚,又不知该说些什么,只好点点头,道:“宋小姐,明川这便离去了,还望小姐自己保重。”

    宋员外一听,叹了口气,也不再说些什么。

    宋昕昕紧咬朱唇,缓缓点点头,百明川又望向千元子,千元子一叹,道:“罢了罢了,种因得果,明川,以后的路你便要自己走了。”说完又召出翻金云,只等百明川上来。

    百明川这才从地上起身,退下新衣,只见里面穿的还是宋昕昕相赠的一袭白衣。

    百明川退下新衣,瞧向宋昕昕的眼神中现出一些复杂的神色,张了张嘴,却一个字都没吐出来,狠下心来,一扭头,眼中再现毅然之色,一步踏上翻金云。

    千元子手决一变,翻金云立时腾空而起,飞到天上变成一只雄鹰般大小,宋昕昕这才追出数步,望着天空,泪水再也忍不住,汹涌而出,短短数日,脑中早已挥不去那白衣少年……

    有道是落花虽有意,流水总无情,这天下总有一个人为了一个人痴痴般的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