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乱煞天罡 > 45、悠悠慈母心

45、悠悠慈母心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果不其然,药灵子之母称好药草份量,取出一个丹炉,看起来要不外面的那些小了很多,却觉其中灵气萦绕,十分不俗,药灵子之母,一摆手,那些药草尽数飞进丹炉之中,药灵子之母当下盘膝而坐,那不俗丹炉凭空升起,冒出一分霞光,一丝真元力运转而出,丹火便起。

    百明川心道:“总算是可以学习炼丹了!”

    不一会,那丹炉之中散出淡淡药香,药灵子之母这才慢慢分出半分神识,控制着丹丸进行第一转,百明川奇道:“这是练什么丹啊?”

    百明川自知自己走动不会影响药灵子之母炼丹,这便走进丹炉,细细注视着难得的观摩机会,不一会,一转完成,药灵子之母手决一变,那丹丸发出一阵噼里啪啦之声,原来又要进行第二转了,只见药灵子之母每一个动作都娴熟无比,看来这三品丹也不过是拿手小菜而已。

    二转一成,药灵子之母突然加大真元力流转,那丹炉之内温度骤然上升,热的百明川不得不退后一步,却觉这一手似乎不对,《百草方》上言火候这部分应不能急躁,要按书上所说,这一炉丹火突然加强,毫无过度,恐怕已经是失败了。

    但是丹炉之内依旧不断散出药香,证明此丹依旧,可惜药灵子之母不会解答,百明川心中疑惑只能等以后药灵子成人后再做解答了。

    片刻,丹炉中一声清脆之音,三转即成,可是丹炉却发出一阵颤动,恐是要爆裂开了。

    百明川大急,三转四品丹,拿出去恐怕在出云城算的上是重宝了,这要失败实在是可惜的很!

    药灵子之母却不急躁,开口道:“山间仙草难寻,只好用这一招来代替了。”说完伸出一指,张口咬破,同时无数真元力急速凝在指尖,半响一滴夹杂这无数真元力的鲜血飞了出来,丹炉炉鼎一张,竟然进去了。

    “这是……还能这样炼丹……原来药灵子妈妈要用自己的血肉炼丹!”

    百明川仔细看着这一幕,这种用心血炼丹的方法当真是从未听说过,更不知这心血也能用来充当一味药材。

    那滴鲜血融进丹炉,立时爆发出一阵耀眼红光,片刻,香味浓郁,丹成。

    药灵子母亲停了丹火,操控丹炉缓缓降在地上,炉鼎一开,跳出一枚通红的丹丸,药灵子之母伸手一接,细细看着这血红丹丸,脸色却是十分苍白,恐是动用了不少真元力。

    过了一会,药灵子之母面色慢慢平复,这才端了晚饭出来,眼见药灵子还在院中玩耍,不觉秀眉一蹙,道:“奈儿,为何不去炼丹!”话语十分严厉。

    药灵子一脸正色道:“回禀母亲,刚才奈儿炼丹,十炉丹丸皆是练废了,连丹炉都炸了。

    百明川心中一淡,这药灵子前辈幼时真是不懂事,而且以孩童时代的真元力恐怕不能催动丹火烧毁丹炉吧,实在漏洞百出。

    药灵子之母却不点破,叹气道:“吃饭吧。”

    药灵子蹦蹦跳跳的进了屋中,正要去抓盘中野味,药灵子之母一掌拍开,道:“奈儿,你忘了饭前要做什么了吗?每日饭前先服食丹药,运转功法一周天才可吃饭!”

    药灵子无奈,接过那火红丹丸,去寻了一处僻静地方,摊开手掌,一瞧手中丹药,道:“又是卿凤丹!吃都吃腻了,真是烦死了。”说完一扔,竟然丢到山下。

    百明川大惊,急忙跑到悬崖处一瞧,此山隐约高有万丈,深不见底,心道:“这原来是卿凤丹啊,药灵子前辈小时候当饭吃,我却为了这一颗费尽心思。”又想若是将来有机会,何不来寻寻这枚丹丸,转念一想,这恐怕是几千年前的事了吧,这山都不知有没有了。

    药灵子玩耍了一会,又躺在地上,慢慢却是睡着了,百明川大怒,道:“药灵子前辈,你母亲为你费劲心血,你不珍惜,可知那一枚丹丸能救人性命,成一场造化,你母亲又损伤了多少次身体?”接着又道:“家中慈母还在等你吃饭,你不练功却跑来玩耍,你母亲得多担心你啊!”

    药灵子一句也听不到,呼噜震天,百明川道:“得罪了。”一拉药灵子衣衫,却是穿手而过,悲叹一声,只好坐在一旁盯着天空以打发无聊时光,直到漫天星辰,药灵子这才醒了过来,揉揉惺忪睡眼,返身回家了。

    一进家门,却见药灵子之母如热锅上的蚂蚁,其母一把抱住药灵子又气又疼道:“奈儿,你去哪里去了?你可知道你是妈妈唯一的希望!”

    药灵子装作一脸疲惫的样子道:“母亲,孩儿练功练的忘记了时间,让母亲担心了!”

    百明川气道:“原来你也知道你母亲担心你!”

    药灵子之母高兴道:“奈儿,只要你好好练功,母亲就放心了,说完一拉墙角桌子上的灰布,道:“奈儿跪下!”

    药灵子听话的跪在地上,只见那是一盏灵台,供着两个灵位,一个上面写着安战风灵位,一个为安氏青闵悲灵位,药灵子之母道:“你父亲一世英雄,却被魔教之人害死,母亲本也没什么希望,所以将自己也当做死人一般,设了灵位,若不是娘以怀胎十月,真想随你父一同去了。”说完抹掉泪水,陷入回忆。

    药灵子突然张口道:“母亲,此仇我青念安一定要报仇,母亲放心!”

    青闵悲一听,顿时双眼放光,破涕为笑道:“奈儿不急,总有一天你要杀上魔宗,为你父亲和我报仇!”说道这里已然咬牙切齿,但是马上又一脸温柔道:“奈儿,你饿了吗?”说完去厨房端出几碟菜和一碗饭。

    百明川只见那饭菜还有热气,心中只道药灵子之母不知热过多少次了,可怜天下父母心啊。

    药灵子扒了几口饭,主动道:“母亲我去炼丹了!”

    青闵悲轻轻的抚摸着药灵子额头,眼中满是慈爱,片刻才道:“去吧,奈儿。”

    百明川看着这一幕只觉回到自己幼时,母亲也是这般慈祥,不觉红了眼眶。

    百明川跟随药灵子去了里屋,只觉药灵子取出一个丹炉,四周寻了几味药材,这丹方百明川一瞧便笑道:“原来是御气丹,很简单嘛!”

    只见药灵子也不称量药草分量,只是随手一折,轻轻一抓,便扔到丹炉中,百明川大急,怎么可如此,这不是和我第一次炼丹一样了吗?

    药灵子怎么能听得到,扔完之后,道:“蛇龙胆三两、五谷草二两、九阳仙叶四根……全部正好。”百明川一听,只见药灵子取来小秤一量剩下的药草,却是精准无误。

    百明川奇道:“果然小小年纪已有过人之处!”不住期待一会炼丹。

    药灵子起了丹火,不断调控这火候,不时轻点一二,百明川看着药灵子炼丹的样子,不住为药灵子加油呐喊,好似这丹是自己再练,过了一会,一声炸响,青烟直冒,失败了!

    百明川道:“怎么可能,没有错误的地方啊!”

    药灵子咬咬牙,似乎很不甘心,又炼了几炉,皆都失败,百明川却发现药灵子每次炼丹虽然没有丝毫错误之处,却总是心神不定,或急躁或心不在焉,炼丹最重要也是最基础的便是定下心来,但是药灵子太调皮了,总是在炼丹的时候想些别的事情。

    药灵子炼废了这几炉丹,说什么也不肯再炼了,一摔丹炉出门睡觉了。

    接下来的日子便总是如此,白天青闵悲逼着药灵子炼丹,晚上做饭青闵悲为药灵子炼丹,晚上又逼着药灵子炼丹,百明川不断的看着他们炼丹,自己也不住的琢磨,一晃觉得时间过了二十年。

    这二十年在药灵子的记忆中也不过是瞬间,百明川只觉白天黑夜不停交替,很快就过去了,此时的药灵子已经变成了一位翩翩公子,十分英俊,可惜炼丹却没什么长进,最多能炼个二品丹,百明川前几年还为药灵子加油助威,后来干脆看都不想看了,只觉得连自己都明白了这药灵子怎么会这么笨。

    二十年,百明川的神经似乎有些紊乱了,明明一瞬间为什么会过了二十年,这二十年药灵子什么都没学会,百明川郁闷的只想出去,即使知道药灵子今后的成就,但百明川恍惚间总觉得他是不可能有什么大的作为了,更有时候觉得道可哉是不是弄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