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乱煞天罡 > 52、是你让我打你的

52、是你让我打你的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那被称作媚儿的女孩嘻嘻一笑,道:“师叔怎么这么小气,清哥哥也是我们八玄门的道修,天赋高是好事,但是怎么比得过师叔境界高深,将来还望师叔指点呢。”

    青玄子与冷如冰各自寻了个台阶,也不在做争辩,都是一哼,就此揭过。

    百明川看向媚儿,只觉这媚儿十分圆滑,不禁心道以后要多加小心此人,自古书上都说女人奸诈了可不好惹。

    媚儿却是对着百明川轻轻一笑,竟然有些魅惑众生的味道。

    这媚儿其实是八玄门宗主剑道子的女儿,而冷如冰是大长老鞭法子的女儿,说起来这二人地位在八玄门那可是不得了。这鞭法子与青玄子从来不对付,而青玄子又是四大长老中公认道法最低微的一个,使得鞭法子的一些门徒都对青玄子有些别样看法。

    此次大试,八玄门派出几个历练弟子,更是没有青玄子一派的人,这也让青玄子十分恼火,还好半路收了一个百明川,否则青玄子怎么可能卖力为百明川走后门参加比试呢,但是青玄子依旧没有对百明川有一丝看好。

    这时演武场上的监判念到:“下一场,八玄宗百明川对风家风小阳!”

    百明川闻言一顿,却听青玄子斥道:“还愣着干嘛,快去上场。”青玄子刚才被冷如霜一激,正无处发泄,眼见自己的弟子这般迟钝,心中忽忽生气一股无名闷气,只道为何自己就没一个资质好一点的弟子呢?

    百明川被青玄子这么一训,挠挠头,向青玄子一拜,道:“是,师父。”说完跑下高台,高呼道:“来了,来了!”

    百明川刚下高台,却见一道光彩飞上擂台,正是风小阳,风小阳对四周摇手一拜,眼光却是一瞧百明川,射来一道凌厉的气势。

    青玄子眼见风小阳刚才露了一手,心中咯噔一声,怎么……怎么可能,筑基中期!

    修道一途,每个境界之间都有显著的区别,比如练气期,人体初步吸纳天地灵气,力大无穷,大圆满时更是能一跃数丈,待到筑基期,那便能施展法决,滑空而行,结丹期更进一层,踏空行走御剑飞行,岂不是书中神仙,逍遥自在。

    这风小阳刚刚施展的一手正是筑基期的滑空飞行,周身特意放出的光彩更是筑基中期灵气外放的特征。

    青玄子眼中现出一丝忧虑……此战有难度!

    百明川一边高呼一边穿过人群跑上台去,台下观者哈哈大笑,参加比试的一般都在筑基期,哪个不是飞上去先展露一手,不管结果如何,也好露个脸,如此一来,竟然成了规矩,莫不见风小阳滑空而上,还要再将真元运转极致,以此来博得更多眼光。

    青玄子满头黑线……这次丢人丢大发了。

    百明川跳上擂台,看向风小阳。不是百明川不会造势,而是百明川只觉在高台之上飞行太过不礼貌。

    风小阳此时满眼鄙视,挑衅道:“百明川,夜冥的跟班?”

    百明川本想说些点到即止,和气第一的话,却不想风小阳这般盛气凌人,不觉心中多有不喜,淡淡道:“风小阳?”

    风小阳哈哈一笑,道:“听说你如今攀上高枝拜入八玄门了,不过我是不会怕你的,你可知我哥是谁?”

    百明川正要张嘴,风小阳止住百明川的话头,旁若无人道:“不错,八玄门风小青就是我哥哥,我就是风小阳!”

    百明川闻言看向楼台之上,风小青一脸明媚正与冷如冰谈笑风云,冷如冰哪里还有半点冰冷之意。

    风小阳笑道:“怎么,知道怕了?如果现在给我跪下磕三个响头,然后滚,若是敢于我风小阳动手,哼哼……我哥会让你生不如死!”

    百明川奇怪的看着风小阳自言自语,只觉风小阳似乎言过其实了,那风小青看起来似乎人畜无害,十分和蔼。

    风小阳自信一笑,“怎么,很生气?生气你又能怎么样,你打我呀……”

    百明川一听,此人毫无头脑,简直不可理喻。

    青玄子看着台下,又向身旁风小青一瞅,只见风小青亦是对着自己一撇,二人眼中皆都闪过一丝精光,青玄子暗压心中疑惑,笑道:“小清,你师父此次来可是给你了什么丹药吗?我记得小阳前段时间还不过是练气大圆满。”

    风小青一听,轻轻一笑,道:“正如师叔所说,我师父为我弟弟炼制了一炉筑基丹,才使得我弟弟境界突飞猛进。”说完意味声长的看着青玄子。

    青玄子眉头一皱,却又舒展开来,装作波澜不惊的样子微微一笑,心中却是大发雷霆,靠丹药赢我青玄子的徒弟,卑鄙!可是又能怎么样,这就是炼丹师的威力,用丹药就能堆出一个高手,一颗筑基丹不够,再吃一颗,想要突破灵气不够?没关系,来一颗筑基丹。

    台上监判大声道:“开始。”

    风小阳动了,此时的风小阳已经是筑基中期,加之极爱显摆,真元一旦流转,更是故意大放光彩,脚下轻点,浮在半空,手决一捏,袖中飞出一把长刀,风小阳双手一握,高举头顶,此时看去,犹如新生战神,不可仰视。

    百明川立时感受到风小阳长刀之上的浓厚杀气,体内真元被这一激,却似火山一样爆发出来,双拳之上凝出刺眼光芒,“破。”

    百明川也动了,这一动,如惊雷,似闪电,风小阳嘲笑的眼神还未收回,整个人已经倒飞出去。

    不少人揉着眼睛,两团闪耀光芒流星一般撞击在一起,下一刻,风小阳已败。

    “好快。”台下窃窃私语着,只有风小青淡淡的恍若漫不经心的往台下了看了一眼,这一眼有些温怒,却又毫不在意。

    青玄子亦是大嘴一张,显然半响回不过神来,只见台上百明川浮在空中,一双铁拳还流转光彩,“居然没有使用任何术法,也没有祭出剑丸……他是怎么做到的!”

    演武台上监判似乎没有缓过神来,这也太快了吧,最后还是极为不适的宣布本场胜者百明川。

    风小阳跌坐在台下,一脸难以置信。

    青玄子片刻才成从惊讶中醒来,得意洋洋的对四周笑道:“我这愚笨的徒弟,一点都不懂的承认……哎,让小阳多没面子啊。”说完哈哈大笑,心中却是升起一片疑云,这百明川到底是怎么做到的。

    在斗了两场,却是没有什么精彩之处,过了一会,天空中一道流光飞来,落在高台上,百明川放眼一望,竟然是一名女子,相貌艳丽却端庄大气。

    青玄子施礼道:“拜见丹元子大师。”其他人也纷纷拜见。

    这丹元子是青药宗此次前来的使者,在炼丹之术上更有造诣,除去道行之外,凭此人人都也十分尊重。

    丹元子呵呵一笑,道:“那么开始吧。”

    青玄子点点头,风清翔连忙道:“诸位,恐怕大家都已知晓,丹药大宗青药宗要来我们郡选最有潜质的丹药天骄去宗内学习,机会自然是十分难得,现在我宣布今天武试就此结束,下面开始丹试。”说完那监判对着楼台上众人一拜,很快将场地腾出,倒是空间十分大。

    其实台下许多人并非是来参赛的,而是来观战的,其中又以各个小门派和云游丹药道修为主,毕竟若是出现几个天赋不错或能力突出的炼丹师没有被选上,还能立即拉拢,捡些宝贝。

    百明川只见东、南、西、北四方皆是人满为患,粗略估计恐有十万之众。

    武试不比丹试,武试不过是出云城内的一个人才选拔,而此次丹试,却是整个出云郡的选拔,胜者更是能进入天下炼丹大宗青药宗学习炼丹。

    丹试一被宣布开始,无数炼丹才子都满面春风,款款而来,向考场监判递出一块玉简证明身份,便施然而去,楼台上,青玄子对丹元子一拜道:“丹元子大师,这位是我八玄门的风小青,更是我八玄门内最年轻的、最有潜质的炼丹师。”

    风小青一听,目露一丝精光,微微一笑,拜向丹元子,道:“小子风小青,对丹道心中向往已久,今日有幸见到丹元子大师,实乃幸事。”

    青玄子心中却是不悦,这风小青仗着自己与大长老之女冷如冰相恋,又是宗中丹药客卿的得意弟子,当真不把自己放在眼中,可恶还得替他说话,这也是掌门的意思,实在恶气难出。

    丹元子闻言一笑,“年轻有潜质的炼丹师有很多,台下哪一个不说自己丹术炉火纯青?可要露一手看看啊。“

    风小青一听,再度一拜,转身化作流光去参加比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