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乱煞天罡 > 68、一片丹心

68、一片丹心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这一道炽色雷芒穿透夜冥前胸却不伤人,倾射而下直击百明川,百明川只好腾挪出左手,捏了一道法决,袖中飞出一把紫色小剑,不正是钱大师用来换泥巴糊的那个二品丹炉用的仙剑吗?

    场下钱大师见百明川祭出自己的宝物,更是胸口一痛,气的就要呕血三升了。

    紫色小剑飞出之后,百明川连掐三道手印,紫剑一顿,幻出二十一把分剑,随着主剑合成剑流,迎上白色雷龙。剑流与那炽白雷电立时绞缠在一起,轰鸣大作。

    百明川轻喝一声,主剑又分出一十八只分剑,绕到炽色雷电之间,插进白龙腰中,那白龙一颤,白芒大现,挣扎片刻隐约有偃息旗鼓之势,再过一刻,竟然被剑河彻底包裹,压制起来。

    半空之中,一个由剑河形成的巨大剑阵将一团白芒紧紧围剿,说来也怪,这怪异白团似乎毫不反抗,只等完全包裹却是爆射出无数电光,附在所有分剑之上。百明川本与剑河一脉相连,顿时受到影响,全身白芒大冒。

    丹劫竟然用这种方式传递到了百明川身上,全场又是一惊,这种丹劫却是无人见过。

    丹元子深吸一口冷气,双眼越眯越细,吐出几字道:“怪哉,居然是丹心之劫。”

    孙雪莹闻言,连忙问道:“何为丹心之劫。”

    丹元子却不以为逆,竟然解答道:“丹道亦是修道中的一种,也分各种劫数,好比结丹之时会有天劫一般,丹心之劫便是此种境界中最厉害的一种。”

    “丹心,便是心结,全靠炼丹者的心智抗衡,所有外力皆是无用,你的小情郎前一刻还徘徊在魔障边缘,说明心智还不成熟,恐怕这一次很难度过了。”丹元子如是说道,更是惋惜道:“此子今日虽然给我了太多的惊讶,可惜,有执念之人我还从未见过能在此劫中全身而退的。”

    丹元子此言一出,顿时将孙雪莹惊的全身冰冷,孙雪莹只觉若是百明川渡不过此劫数,那原因必然是自己,因为百明川的执念很简单,那就是赢得大赛,取了卿凤丹给自己疗伤。

    原本还在流血的掌心,再度紧握,“明川,若我便是你的执念,那么我愿意放弃,只求片刻温存,便是一生一世。”罢了,孙雪莹看着台下百明川的此刻坚毅,最后还是松开了粉拳,无力抱紧自己双臂,这个世界还有谁能待自己如此?任掌心鲜血沾满白袖,不理不顾,心中却有万般说不清的滋味,是幸福亦或是内疚。

    丹心之劫,便是心结,此劫数之关键在于执念。

    历来无数天骄何人没有执念,没有执念又何以得大道?执念,千奇百怪,不过却是哪怕一点一丝的执着都是不可回避的软肋,无人可逃,百明川一样不可以。

    百明川的执念是何?恐怕百明川自己也不知。这白色雷芒附身之刻,百明川顿时一阵迷茫,瞬间似乎回到了幼时。

    只见眼前一间木屋,百明川熟悉无比,这不就是自己小时候住的木屋吗?

    百明川有一种错愕,时光流转,竟然倒回从前,一种温暖舒心的感觉从心底升起,一种家的感觉。百明川嘴角露出微笑,荒诞却不愿意醒来。

    正要迈开脚步前行,突然一道黑影掠过头顶,百明川大惊,定睛一看,此人不正是自己梦魇中的恶魔霍无邪吗?一对拳头不觉紧握,快步跟上。一拐弯,却见院中惨景,父亲母亲皆都遭了毒手,那霍无邪更是仰天狂笑,手中巨斧寒光闪闪,整个人又狰狞无比,满身鲜血。

    百明川看着院中惨景,片刻,心中似乎有些东西在慢慢复苏,是仇恨,在疯狂滋长,掩盖了心智。百明川缓步走近霍无邪,顺手提起院中柴堆上的斧头,那霍无邪却是毫无警觉,背对着百明川,百明川举起斧凿,对准霍无邪天灵之上猛然一斧,顿时鲜血四溅,霍无邪缓缓倒下。

    大仇这便报了?

    百明川似乎更加迷茫了,慢慢的陷入痛苦之中,慢慢蹲下身子,跪倒在父母尸身之旁,无比孤单,天涯海角,彻底不知前路何在。

    这种悲伤,可能会一直让百明川沉沦下去。

    百明川将自己的脑袋枕在母亲怀中,或许这一刻,可以无思无想,也可以无悲无喜,一种与死亡为伴的**越来越强烈。

    执念,或许连百明川自己都不懂,为什么?自己到底想着什么,难道不是报仇吗?现在大仇已经得报,那么自己是不是应该安静的陪伴在父母身边直到永远呢?百明川似乎看到自己的父母在抚摸着自己额头,呢喃着许久的思念。

    百明川一笑,那就和父母离开吧,那个世界,还有什么可以留恋?原来自己一直以来,都是孤单的存在,心中空空荡荡。

    正待下定决心,忽然额头一道白光闪现,百明川脑中一痛,连退数步,再抬首一看,哪里还有仇人和父母的身影,却是几只骷髅咧着嘴巴哈哈大笑,不断朝着自己招手呢。

    百明川看着眼前四周的黑暗,自语道:“原来这都不是真的……”说完伸手一抓,却是一把无坚不摧的锋利巨剑,这剑是百明川心中所想,所想便能化出。心中的**还有执念全部都能在这里满足,无数道修皆都被这心中魔障迷惑,永世不想走出。

    百明川眼中流下一丝泪水,道:“我只想有片刻的安静,却不想身处险地,父亲母亲,你们的仇我一定会报的!”说完巨剑一挥,骷髅迷雾全部粉碎。

    场中百明川全身白色雷光乱串,却见双眼一睁,手中丹诀一掐,吼道:“凝丹~”说完三纹鼎一震,四周全部裂出密密麻麻的缝隙,却是凌厉毫不外泄。

    “此劫威力不可小视,更是一味上好药材,哈哈,也来助我凝丹吧。”说完百明川再吼一声,道:“收!”全身白芒一顿,竟然被三纹鼎一吸,顺着缝隙涌入鼎中。

    只是没人注意到百明川额间亦是有一道白色光芒闪现,却非墨云降下的丹雷,乃是神识中的神秘光团,也是道可哉口中的上丹田。正所谓下丹田藏气,上丹田藏神,虽然百明川不知这神识中的神秘光团到底有何妙用,却不得不承认自己全靠此救了自己一命。

    劫雷不到片刻便全部涌入三纹鼎中,炉中紫色丹丸吸收了这劫雷之力,却是如同拥有了无穷之力,更似脱缰野马不受控制一般想要冲开天地,瞬间一股庞大真元激射而出,百明川怒道:“小小灵丹,竟然想要反主。”说完另一只掌紧紧拍在鼎上,那无比强大的真元灵气便顺着百明川手掌渡到百明川腹内丹海之中。

    这庞大真元充斥着丹海,顷刻便要将自己丹田冲破,百明川大急,天煞诀由心运转,四肢百骸之中七百二十余枚金色结丹亦是疯狂吸收起这股真元。

    片刻,这股狂躁的真元灵力才慢慢缓了下来。

    百明川吐出一口浊气,似乎体内七百二十余金丹都有不少提升,丹海之内的真元更是精纯很多。三纹鼎内四元丹被抽走许多灵气,这才安静了一点,整个破碎的三纹鼎内透出一片紫蕴,却是证明丹劫已过,极品灵丹成型。

    丹元子双手一拍,叫道:“妙哉奇哉,竟然天下间还有这般事情,真不枉我丹元子来出云郡一趟。”

    受了丹元子这般表扬,孙雪莹脸上更是露出喜色,接口问道:“大师,您看明川这丹可是非常?”

    “那还用说,此丹仅从这透出的紫气来看,便非俗物。”说完丹元子双眼一眯,竟然回首对孙雪莹狡黠问道:“你的小情郎这般好手段,你又该如何让他陪你一辈子呢?”

    孙雪莹闻言,娇躯一震,心中道:“是啊,明川的本领今日才叫我好好领教了,这般出彩之人,恐怕便是如老祖所说,应走出这出云郡,往那更远的更辽阔的地方一探精彩之辈。”

    “他人总以为明川配不上我,却不知我却是配不上明川……”

    丹元子之言就如千斤巨石狠狠压在孙雪莹的心头,却又轻轻一笑,似乎说的风轻云淡。

    这团紫蕴慢慢透出三纹鼎,扩散出去,整个试场瞬间被这紫蕴笼罩。

    风小青飘在空中,眼见百明川奇丹现世,怒道双眼欲裂,一拍焚天鼎道:“怎么可以……我用焚天鼎炼出了极品丹,你这混账又凭什么炼出极品丹?我怎么可能承认你在丹道上要比我风小青更有天赋,怎么能承认我会输!”

    “不,我不会,我没有输,我还有机会,我要炼五阶丹药!”风小青狂吼一声,掌心真元再度运转极致,催动丹火,炉内温度骤然升高,被一片幽绿笼罩的集气丹又开始艰难翻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