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乱煞天罡 > 69、酸甜苦辣

69、酸甜苦辣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焚天鼎内集气丹被丹火催动,慢慢翻转之时,却见天际一阵狂风怒吼,雷鸣闪电大作,本已快要结束的集气丹劫似乎被什么狠狠激怒,再度凝实起来。

    冷如冰望着天际乌云涌动,急忙道:“小青,莫要再炼了,我要撑不住了。”

    风小青闻言,头也不抬,手中丹诀捏的死死,道:“撑住,我不会认输的。”说完便不再说话,只是凝神炼丹。

    冷如冰叹了口气,道:“小青……”却是终于说不出别的什么。“也罢,既然如此,我冷如冰便助小青完成心愿。”念及此处,体内真元急速流转,焚天大阵更是换做九条绿芒长鞭,若有丹雷击下,便是合力绞杀。

    这天上丹雷落下的却是越来越快,越来越强大,冷如冰手中九条绿芒长鞭挥的密不透风,却每接一道丹雷便娇躯一震,过了片刻,终于吐出一口鲜血,手中焚天大阵却是没有停下运转。

    这一波丹劫降了约有半柱香的时候,便停顿了一下,冷如冰的双眼越来越冷,乌云中一道极粗的紫芒正在凝结,竟然宽便有十丈,时隐时现,偶尔露出一角,条条细纹清晰可见,却是吓煞人也。

    冷如冰心中自知,这一道雷劫自己万万是接不下了。可是,不远处风小青也绝不可能放弃这颗极品丹丸。

    冷如冰无从选择,或者她不知该如何是好,风小青的梦想,也许便是自己的梦想。

    终于雷劫凝结完好,咆哮一声,轰然而至。

    冷如冰手中九条绿鞭也仰天长嘶,何为一体,冲天而去。

    这一刻,绿芒与紫雷紧紧相交,冷如冰猛然喷出一口鲜血,下一刻,紫雷犹如催枯拉朽一般破开绿鞭,一个呼吸的时候,竟然便败了……

    冷如冰手中焚天阵眼却是一闪,绿芒顿时大涨,一股精纯真元从冷如冰右臂之中疯狂流逝而出,完全被焚天阵眼吸收了。

    绿芒得了这股新力,猛然一振,再度冲击在紫雷之上,居然隐有一争之势。

    “这是怎么回事?”冷如冰大惊,却不想体内真元不受控制一般疯狂流出,源源不断,而自己的丹海却开始慢慢枯竭。

    红丹子一拍大腿,怒道:“好恶毒的焚天阵,竟然要吸尽他人全部真元,来支撑大阵,这女孩子可就惨了,再过一会真元枯竭,那么境界便会大损。”

    悬丹道人点点头,道:“这女娃毕竟境界不够,还是不可抵御这般劫雷,若是风小青分的清道理那便应该立时停止丹丸突破四阶。”

    这些道理风小青哪能不懂,可是风小青哪里又能选择放弃,不得不说风小青是一个执着的人,但是何尝不是一个自私的人。

    冷如冰连吐三口鲜血,叫道:“小青,快点停下,我真的撑不住了!”

    风小青双眼赤红,呵呵一笑,道:“再等等……等等……”

    冷如冰心如死灰。手中阵眼绿芒大闪,可是自己丹海之内真元却是越来越弱,无奈之下缓缓跌落,正待坐以待毙,却觉腰间突然一紧,耳边有人道:“快把阵眼交给我,你撑不住了!”

    冷如冰此时虚弱无比,正要抬头看此人是谁,却觉腰间之手一松,青衫白衣晃过眼前,背影俊秀挺拔,自己手中焚天阵眼一阵松动,却见来人结出一个手印,与自己手心相交,那人道:“给我……”

    给我……简单、有力,冷如冰微微一愣,情不自禁的松开阵眼,焚天阵眼便交到那人手中。

    夜冥取过阵眼,却见丹海一阵波动,真元倾泻而出,喊道:“风小青,速速停下,我也坚持不过几息……”

    风小青听得夜冥说话,不觉一愣,抬头一瞧,这不正是自己的老对头夜冥嘛,怎么会把持了焚天阵眼呢?不过现在焚天阵眼自动吸收持阵者的真元,直到持阵者真元已尽,才会停下,这可是一个好机会,当下道:“夜冥老兄,你且替我坚持片刻吧,哈哈……”

    冷如冰一听,道:“你是夜冥?”却见夜冥一脸正气,全然不像风小青口中常常提到的卑鄙小人,而且现在还救下了自己性命。

    夜冥一皱眉头,心知不妙,这般下去,自己也撑不住。正要大呼后悔,却见冷如冰提起一口真元,飞向风小青。

    风小青一门心思全部放在炼丹之上,也没有注意到冷如冰的满面怒容,正待在加一把力气催动丹火,也好引的天雷大动,早点耗死老对手夜冥,却不想冷如冰一把抢过焚天鼎,道:“风小青,你刚才可是想害死我?”

    风小青的丹丸正在生死关头,突然被冷如冰夺走,失去联系,丹火这便不稳,丹丸更是剧烈波动,时刻便要奔溃。

    这一举动,风小青又怒又急,口不择言道:“你这笨女人在做什么,快把丹还我。”

    冷如冰嘿嘿一笑,道:“风小青,这丹这名次真的这么重要吗?”心中却是冰冷的厉害。

    风小青急红了眼,伸手便要夺鼎。冷如冰惨笑一声,手中丹鼎一松,直直落下,跌在试场中的青石板上,这一跌,药鼎立即粉身碎骨,丹丸更是化作尘烟。

    这一跌……风小青万念俱焚,啪……风小青一掌打在冷如冰脸上,冷如冰怨毒的看着风小青,二人谁都没有再动。

    集气丹已废,焚天鼎也毁,焚天阵眼和雷劫全部自然消散。

    夜冥松下一口气,却见冷如冰双目之中擎满泪水,半响未曾言语,片刻,一甩衣袖,就要离去。

    风小青大急,一把拽住冷如冰一只手臂,道:“如冰,你听我解释。”

    冷如冰甩开风小青,摇摇对夜冥道了一句多谢,头也不回飞向看台。

    这一句多谢,风小青听在耳中,如同莫大的讥讽,看着冷如冰远去的背影,又看向夜冥,眼中充满怨毒。

    风清翔一跺脚,急道:“坏了坏了!”说完便迎向冷如冰,似乎想要为自己的儿子说些好话。

    一旁独孤离凤笑道:“世事难预料,竟然这般收场,啧啧,百明川又赢了。”

    孙志远不敢相信的看着台下盘膝而坐的百明川,却是张了张嘴,半响才道:“居然……会这样。”

    这般戏剧,风小青居然会这样输了大试。

    百明川吸收了炉中无尽灵气,整个人气息摇身一变,似乎提升不少,竟然因祸得福。

    青玄子呵呵一笑,对胡媚儿笑道:“你看师叔这傻徒儿福源不浅啊!”

    胡媚儿微微一笑,道:“那倒要恭喜师叔了。”

    二人皆都一笑,在瞧向百明川。

    满场之人皆是叹道:“风小青虽然才华横溢,却自私自利,因果循环,输在了人心之上。”

    所有人只等百明川冷下丹丸,自然便是这青药宗此次招收的外围弟子了。身价顿时水涨船高,孙志远更是意味深长的看了一眼孙雪莹与百明川,突然对独孤离凤道:“独孤兄,我看我家雪莹嫁给明川也不是什么坏事嘛。”

    独孤离凤一听,哑然道:“确实。”

    独孤涧闻言,胸口立时升起一股醋意,道:“伯父,你可要考虑清楚。”

    孙志远看了一眼独孤涧,笑道:“伯父考虑了很久,今天却也能下个决心了,这明川对我家雪莹极好。”说完不在搭理独孤父子。

    入了青药宗,这出云城之内,谁敢得罪。

    独孤涧怒笑道:“恐怕伯父是看上了青药宗弟子的身份吧。”

    孙志远不怒反笑道:“那又如何?”

    三人这便不在说话。

    百明川只待稍后冷丹,便可结束这场大试,心中自然松懈了不少,可是炉中原本寂静不少的四元丹却突然一动,瞬间爆发出一股强大波动。

    这一下,实出所有人意外,本已破碎不堪的三纹鼎顿时被彻底震碎,霞光忽的一下照射全场。

    三纹鼎一碎,露出了青红色的丹火,妖异古怪。

    百明川手中法决紧握,炉火猛然一涨,将丹丸紧紧拽住,强行止住四元丹脱离控制。

    要知这丹未冷却就破出丹炉,一见外界空气,自然会如风小青炼化的集气丹一般化作尘烟。

    这一变化,又惊的满场大变。

    丹火一染尘烟,这便发狂一般乱冒,即便再精妙的控火之术那也是枉然,如何冷丹?

    炼化冲灵丹的黑袍道人被这变化惊的大叫一声不妙,却见无数人眼光都望向了自己……

    红丹子亦是如此,对悬丹道人说:“这一试当真是尝便世间酸苦,莫不会是头名又要变成这位黑袍道人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