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乱煞天罡 > 80、原来如此

80、原来如此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百明川此想也不尽然,想来不管是哪个修道之人不是出生尘世,自然落不了俗套。更何况人性本是如此,尤其是弱肉强食的修道一途,实力决定地位便是所有门派的金科玉律。

    百明川正自顾自的暗叹世态炎凉,却听人中有一位师姐道:“原来是新拜入宗门的小师弟,大家便不要为难他了。”

    此女说话柔声细语颇为好听,而且似乎有照顾百明川之意,百明川顿时心生好感,不由向那位师姐看去。只见这位师姐长相清美,肌肤白皙若雪,犹要胜过徐珍珍三分呢。

    丁安然听那人责怪百明川似乎有些不喜,正要开口说话,却听徐珍珍抢先道:“这位明川师弟可不是谁想难为便能难为的,紫师妹多虑了。”

    那刚才开口的男子听徐珍珍与这紫姓女子之言顿时有些怒意,道:“莫不是这小师弟有什么过人之处,师兄倒是要讨教了。”

    百明川闻言,心中顿时又生了不少怒火,只觉此人亦不过是筑基中期的境界,居然如此狂妄,咄咄逼人,却听徐珍珍道:“宁羽师兄恐是误会奴家了,我所指你等不能为难明川师弟是因为,他乃是青玄宗主的关门弟子!”

    徐珍珍如此一说,那宁羽猛然一愣,看向丁安然,丁安然点头道:“此言属实,今日宗主回来,亲自对我等言明。”

    众人得到丁安然的肯定,立时先惊奇后发愣最后化作一脸恭维之色,一人立时起身道:“原来是明川师弟,为兄列山赢,今日结识师弟实乃幸事啊。”百明川再一瞧,刚才几个藐视自己的师姐哪里还有半分轻视自己之意,无不搔首弄姿,秋波乱冒。

    原因无他,只是因为百明川乃是剑宗现在唯一的一名内门弟子,以后也注定会深的宗门培养,拥有极多资源,实力!也有很多种,可能是资源,亦有可能是宗门地位,且不说百明川现在境界如何,单单凭此便足以受到众人青睐,若是哪个师姐能与百明川结成道侣,自然身价水涨船高,受益良多。

    不过也并非所有人都是如此势利,那先前说话的紫师姐听了丁安然等人所言表情也并无太大变化,只是微笑的看着百明川,似乎只是为有一个新朋友加入而感到高兴。

    那列山赢首先开口主动与自己攀关系之后,顿时又有许多师姐环绕身前两侧,莺莺燕燕,好不眼晕。

    丁安然笑而不语,似乎早就想到了,竟然退到一旁,笑眯眯的观察起百明川,只让百明川叫苦连天。片刻,还是那徐珍珍道:“姐妹们,若想亲近以后有的是时间,莫要如此热情吓坏了师弟,还是先入座吧。”

    众师姐闻言,有些扫兴,这才散去,却也替百明川解围了。依依落座之后却见这座位又有些变化,原先坐在上首的列山赢挪到一旁,原本空出的位置也由两个变为三个,自然是留了一个给百明川。

    丁安然邀请百明川坐在一起,与徐珍珍三人坐在了上首,百明川虽然如今有些见识,却依旧有些局促。只见那些师兄们望向自己不是羡慕便是嫉妒,许多师姐的眼神却生出其他韵味。

    既然是聚会,怎会少的了美酒,只见徐珍珍让两位师姐取出不少酒菜,应是早些时候准备好的,只听徐珍珍道:“今日邀请诸位前来,主要是联络一下感情,大家可要尽兴。”

    众人哈哈一笑,只道徐师姐设宴怎么敢拂了师姐的面子,都是些客套话,又听徐珍珍道:“本次相聚,丁师兄为我等引荐明川师弟实乃有幸,诸位敬明川师弟一杯吧。”话还未落,早就玉手执壶将百明川面前酒杯斟满。

    百明川受宠若惊,连忙举杯,却听众人皆道:“明川师弟,请。”只见所有人都持杯来敬,就连刚刚出言不逊的宁羽都举着酒杯敬向自己,只是面色略显勉强。

    百明川自然不能推辞,连忙回敬道:“多谢各位师兄师姐好意。”一口饮了那杯中美酒。

    此酒入口虽然清凉,但多少有些淡然,似乎是专为女子准备的清酒,百明川在出云城饮过不少美酒,竟然能品出一二。只听列山赢亦是开口道:“此酒味甜,在下倒是有一种酒也请大家品品。”说完一拍袖中,飞出一坛酒来。

    列山赢打开之后顿时酒香四溢,一人道:“可是列山兄道仙师尊的果叶酒?”列山赢点头笑道:“正是。”言罢换了大碗,为百明川满了一碗,道:“师弟尝尝。”

    百明川又不好意思拒绝,端起碗来品了一口,顿时腹中升起一丝燥热,丹田之内真元居然开始流转,这恐怕不是一般美酒。

    百明川疑道:“这酒可是取了天山百草酿制,更为宝贵的是竟然有赤血果做辅,对修道多有益处。”百明川这般一说,直惊讶的列山赢道:“师弟果然厉害,确实有赤血果,不过其中仙草却是我师傅自己种植的,但亦是从天山上嫁接而来。”

    徐珍珍听了也奇道:“师弟怎会知道?”百明川在幻境中感悟药灵子近千年的草药知识如何不知,别说区区药酒,闻丹辩方亦是小菜一碟。

    但是百明川又怎么解释的清楚,只道自己曾自学月余炼丹术,知道些常理而已。众人听了全道百明川果然天资聪颖,心中却不以为然,修习月余炼丹术有何用,且是自学,也好意思说出来,不见门中炼丹天才也有不少,百草仙弟子风小青更是出类拔萃。但也只是想想,怎么可能道出,日后还望从百明川身上捞些好处呢!不过日后这些人若是知晓百明川丹试上的事情必定要为此想后悔莫及吧。

    列山赢哈哈一笑端起碗来与百明川饮了一碗,百明川饮后竟然有些微醉,这酒果然烈。

    徐珍珍掩嘴一笑,可能是饮了酒的原因,面颊微红十分好看,道:“师弟酒量似乎有些差劲,但是却也敢饮尽此酒,要知此酒烈的有名,奴家佩服,只是不知诸位谁也有这胆量。”

    宁羽恐怕今日不开心,喝的有些多了,接口道:“这有什么,看我喝他三大碗。”说完就要饮酒,那些师姐皆都嘴角挂着笑意,有意无意的瞧着宁羽,似乎有些鼓励的意味,却听徐珍珍道:“奴家说的可不是这事。”

    “一年一度的宝器会今年就要在我剑宗举行了,大家应是知道吧。”大家闻了徐珍珍所言,倒是放下酒杯,端坐起来,恐怕今日主题却是这事。

    徐珍珍接着道:“此番相邀,乃是奴家有一事相求,奴家想要取赤阳岩去换一把仙剑,因此邀些同道陪奴家去,宁羽哥可愿祝小女一臂之力?”徐珍珍说话时似有相求之意,语调婉转温柔,多有媚像,只让人不忍拒绝。

    可惜宁羽听了,只把酒碗放下,犹豫再三才道:“徐师妹……我……我……”却是说不出个所以然来。徐珍珍哪能听不出宁羽推辞之意,甩手道:“看来你没这胆量!”当着众人毫不留情面。

    这一说百明川心中一惊,只恐宁羽听了受不了会酒后失德,却见宁羽讪讪一笑,竟然不再言语。

    由此可见宁羽还保留几分清醒,倒是百明川多虑了。

    徐珍珍又道:“还好丁师兄可怜小妹身无长物,愿意陪小妹走上一遭,当真感激不尽。”丁安然闻言,忙道:“徐师妹客气了,我等同门自当相互扶持。”百明川听了,不由想到大师兄今日说过剑宗同门应互相帮助,团结起来,才能保持本宗超然地位,当下也不知是因酒后豪气大涨还是被丁安然感动,道:“明川也愿助师姐一臂之力。”

    这么一说,众人都是一愣,虽然百明川贵为内门弟子,但是境界着实一般,任谁看去都觉百明川不过筑基中期的修为,与那宁羽无异。君不见宁羽根本不敢应此事,只怕百明川有些不知天高地厚了。

    列山赢随后道:“赤阳山下千丈火焰中确实生有赤阳岩,可是那山中有无数赤阳蛇,数量之庞大无法想象,更有破开真元护体的异能,我等修真者也不能小视!徐师妹可要想清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