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乱煞天罡 > 84、巨大冰体

84、巨大冰体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这几样法宝纷纷飞至百明川身前,乃是一个如同圆盘的物件和一个圆润玉佩,还有几根貌似是羽毛一样的东西。

    再一细瞧,那三样东西中当属圆盘古怪,通体泛黄,色泽老旧,中间似乎纹了一个形似狮子的异兽,看起来有些怪异,整个圆盘酷似战甲之上的护心镜。另外两样也不知是何用途。

    百明川将那圆盘拿起来摸了摸,道:“师傅这盘子是什么东西?”青玄子闻言,气道:“自然是一样宝物了!”

    百明川不禁咋舌,盘子和羽毛算什么宝物?唯有那玉佩似乎值点钱,只道青玄子好生小气,就会糊弄人。却听青玄子道:“不要小瞧这通天盘,这可是一件难得的飞行法宝,老夫赐给你充充门面,也不至于让旁人说我青玄子的徒弟穷酸。”又道:“这玉佩你好生携带,能抵御元婴期下高手一击,这可是我师傅赐予我的,莫要弄丢了!”

    原来这玉佩这般金贵,百明川顿时有些惶恐,道:“徒儿不要,师傅……这样宝贵的东西还是师傅留下吧,师傅你平时斩杀妖魔应比我更为需要,关键时候还能保您性命。”却听青玄子气道:“呸呸呸……你这笨徒儿,就不会说些好听的,为师道法高深,那些妖魔见了为师只有逃跑的份,怎么会用得上。”但心中却是升起暖意,只道没白收这个徒儿,还懂的关心师傅,为师傅着想。

    接下来青玄子又道:“为师见你使唤的仙剑十分不俗,就不再赐予你仙剑了,便改赐你三只千里追踪羽吧,这三只羽毛你也莫要小看,原本乃是我宗门一位前辈随身携带的扇型宝物,这位前辈仙逝之后,留下七根羽毛,我师傅用了一根,我用了三根,剩下的便给你吧。但要小心这宝物威力绝伦,莫要轻易使用。”

    青玄子说完又道:“笨徒弟你既然拜入我名下,日后定要好好修炼,为为师出口恶气,就像丹试上一样,哈哈……为师想起来就爽!”言罢,青玄子一脸惬意,似乎有些得意。

    百明川听说了青玄子不少往事,更为自己师傅抱有不平,当下恶狠狠道:“师傅放心,以后我修炼有成,必然要出手教训这些家伙。”青玄子当下拍手叫好,毫不掩饰自己情感,在其他宗中弟子面前道貌岸然的青玄宗主此时竟如同一个孩子,顿了顿,青玄子又道:“不过也要量力而为,莫要吃亏。”

    百明川点头称是,师徒二人又聊了些时候,直到傍晚,这才依依惜别。

    百明川离别师傅,却也没有回到洞府,待到天色暗了下来,这才径直走到寒潭。谭中清水如同明镜,倒射出点点星光,一些雾气腾腾升起,煞是好看。

    百明川伸手在怀中一摸,摸出莹润的避水珠来,轻声道:“能否取得寒泉冰魄全靠你了。”说完移到潭边,闭住呼吸,猛然跳入谭中,如若有人看见,必定是以为有人想不开寻了短见。

    初入谭中,避水珠果然发生奇效,一团奇异的淡淡光圈将百明川层层包裹,竟然连那冷冽的气息都进不得半分,直到下潜百丈,一丝透骨的冰冷这才越发的明显起来。

    百明川急忙运起真元抵御,顿时情况大有好转,只是四周漆黑,散发着莹色光彩的光圈特别醒目。这谭中亦是一片寂静,完全没有任何生命,百明川心中有些忐忑,唯独这冰冷之意刺激着百明川的大脑。

    又过了一柱香的时间,百明川潜下千丈寒潭,周围只能用死寂来形容了。而且一眼望去,四处无光,更无声响,时间久了,不觉心生恐惧。

    这仅仅是下潜千丈而已,再到五千丈之时,也不知是百明川心生错觉还是如何,居然感觉远处出现一丝光亮,与避水珠遥相呼应。

    百明川此时已经有些恍惚,且潭下五千丈处压力极大,淡淡光圈不经意间被挤压的缩小了一半。百明川连忙将一丝真元渡入避水珠之中,避水珠再度一亮,笼罩自己的光圈便不再缩小。

    又过了约半个时辰,百明川终于借助避水珠的功效潜下万丈,当双脚着到泥沙之时,心中升起一丝笃定。

    脚下松软一片,借着避水珠散发的淡淡光彩,百明川环视四周,这无声无息的潭下根本不能视物,这下便急坏了百明川,虽然道可哉曾言潭下隐藏着寒潭冰魄这等宝物,却也没有言明如何寻找,若是盲目找寻,恐怕十日十夜也寻不见。

    无奈之下,百明川只好向前行走,只盼运气好些,能碰到寒泉冰魄。

    行了片刻,突然身前潭水有些怪异,似乎流向被什么东西硬生生改变,这一发现顿时让百明川激动不已,顺着水流流向,又行走了几百步,却生生花费了三柱香时间,只因泥沙松软,每走一步都需花上不少力气。

    待前行了这数百步,百明川将手中避水珠一掩,将那淡淡光芒遮了下来,这才看清,离身前不远处,竟然出现一个巨大的冰块。

    这冰块之大,无法想象,一眼瞧去,根本瞧不到棱角,这般庞大之物,绝非人力可也搬运,应是多少万年自然形成。

    待到近了巨大冰体,其上散发出的寒冷气息竟让百明川无法忍受,只好继续运转真元抵御,直到百明川围着着巨大冰体行走了又一个时辰,才发现这奇怪的冰块根本就是一个半圆形的球体,无门无洞,无法进入。

    这一下难坏了百明川,若是所料不错,那寒泉冰魄应该是藏在其中,可是如何进入却成了大难题。

    百明川想了半天,道:“莫不是这门被冻住了?何不自行开一条甬道,也好速速为道大哥取了寒泉冰魄,疗伤治病。”

    说完从袖中取出忘尘仙剑,黄色光芒立时大现,只听百明川喝到:“破!”那忘尘仙剑应声而起,极速刺入冰体,百明川再一操控,只听啪的一声,一块数寸晶白冰块被齐齐斩下。

    百明川切下一块冰体,心中大定,只道这巨大冰体也不过如此,当下再度操控忘尘仙剑连连斩去,瞬间浮起无数雪白冰沫,犹如鹅毛,缓缓散去。

    又斩了许久,凿出一个人形洞口,百明川恐这开掘速度缓慢,道诀一捏,忘尘之上射出九把幻剑,皆都一片橙黄,一道剑流已成,百明川再度一捏,又是一条剑河,直到将那九剑诀基本三道手诀悉数捏出,这才停下,忘尘主剑伫立身前,就似一个忠实的士兵,散出圈圈黄芒。

    这三道剑流相互盘绕,组成一团剑阵,继续冲击那巨型冰体,片刻之间居然进展神速,约前进了三丈之地。

    过了这三丈,再往里面斩去,幻剑皆都一顿,似乎流转生涩起来,细细瞧去,此时斩下的冰体已经凝结实体,十分冰冷结实。

    这开凿出的洞口不断冒出团团寒气,喷到百明川附近,竟让百明川感到万分寒冷,只得不停催动真元流转,拼命抵御。不一会,额上流下一些细密的汗泽。

    这般情形不禁让百明川大吃一惊,且那幻剑进展缓慢了下来,再到后面,寸步难行。细细算来,此番下来也颇有许多时候了,百明川恐被他人发现,只好散去九剑诀,复又将丝丝真元渡入避水珠,避水珠之上淡淡光罩瞬间一亮,裹着百明川破开潭水,向那圆月升去。

    当百明川破开潭水,却发现此时已是黎明,百明川虚空站在湖面上,默默记下方位,这才上来岸来,急忙赶回自己洞府,进了洞府,便将洞门紧紧关闭。

    百明川长出一口气,眉间一闪,自神识海中取出镜花水月,轻轻唤道:“道大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