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乱煞天罡 > 109、冰火同体

109、冰火同体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昆鹏被百明川打翻在地,连连求饶道:“师弟饶命,如此待你并非是我的本意,而是那常阳子说你得罪了百草仙长,让我好生管教一下,我怎敢不听。”

    百明川早已猜测到是那常阳子阴奉阳违,暗地想要对自己不利,更假借百草仙的名头行这些坏事,十分不齿,当下对昆鹏道:“我曾说你若敢动吴丹一下,我便打断你三颗门牙,你还记得?”

    昆鹏一愣,错愕之间已被百明川提起发髻照着嘴上连出出三拳,顿时口上糊满鲜血,直吐出三颗大牙。

    百明川又对余下四人道:“你们为虎作伥,若是再犯,也是这般下场。”那四人听了连忙挣扎着爬起来,不停拜倒道:“不敢不敢。”只怕惹的百明川不高兴,又要被痛打一番了。

    吴丹此时才从惊讶中醒来,只怕刚才之言得罪了百明川,也是道:“师兄,我刚才……”百明川摇头笑道:“吴师弟放心,有我在保你无事。”

    这吴丹实在是小心谨慎的过份。

    百明川又道:“御丹房本就是给新拜入十里峰的师弟磨练丹道意志的地方,却被尔等搞的乌烟瘴气,大违御丹房本意,从今日起,大家砍竹挑水不规定任务,只为修炼道心,其余时间更要好好修习本门道法,力求早日突破。”

    “至于你!”百明川一指昆鹏,昆鹏立即被吓的一阵哆嗦,“至于你这害群之马,在御丹房欺压师弟,行歪门邪道之事,待我见了百草仙定要说明,不过从明日起你每日必须填满十缸水,砍十担竹,否则不许吃饭。”

    昆鹏听了面如死灰,瘫倒在地,突然四周爆发出热烈的欢呼之声,原来御丹房众弟子见昆鹏被制服,早已慢慢围观了过来,听了百明川的言辞,顿时拍手叫好,更有人道:“我们推选百明川师兄做御丹房掌事可好?”众人闻了有谁又不赞同呢?

    吴丹也道:“师兄做掌事吧,我……我吴丹必然双手赞同。”吴丹左思右想,却想不出自己有什么可以效劳的地方,只是暗暗觉得明日起便要毛遂自荐担负了为百明川端茶倒水,揉背捏肩的大任,不过心中却是真的愿意这样做。

    百明川摇手道:“御丹房原本便无什么掌事,都是这些居心不轨之徒的坏手段而已。”说什么也不要当那掌事的。

    众人回了屋子,吴丹将昆鹏那被褥扔在靠窗的那张烂铺上,道:“你睡这里。”恐怕是压抑久了,说的话竟然有些激动起来,不过确实是很有气势。

    第二日,众人都起了个大早,也不再想劳作,一把提起还在床上睡懒觉的昆鹏,压着他去挑水砍柴了。

    百明川叹道这些人都被仇恨蒙蔽了道心,想要在修道一途之上有所进展实在是太难了。想到这些,自己却运转天煞诀,修炼起来了。

    近些日子百明川因杂事太多的确没有好好修行,今日运转天煞诀却有些古怪,只觉感悟天地灵气越发清晰了起来,而且脑中更有一道奇怪法决模糊不清,自从自己突破到追影境大圆满便开始显露在脑海中了。

    随着天煞诀的不断运转,无数的灵气疯狂涌入四肢百骸中,与那之前所能吸纳之数大为提升。

    而且自被神兽血脉重塑身躯之后,身体也无其他异样,可是现在体内经脉中似乎布满一些零零散散的冰晶,这些冰晶也是同样可以吸收灵气,天煞诀吸收不了的一小部分灵气并没有消散天地间,而是储存进了这些冰晶之中,同时冰晶也在灵气的滋润下缓慢增长。

    那些存入经脉之上冰晶的灵气也慢慢渗入经脉,所有经脉之中又有异象,一股狂热的火炎之力瞬间从丹田之内涌出,上到神识海,又从神识海改入任督二脉,从任督二脉的所有脉穴之内又充斥进奇经八脉,连那枝末细节也不放过。

    这冰晶内渗透进来的灵气原本还需炼化,但被这火炎之力灼烧过后,片刻化作精纯真元,又再度反入丹田,经过四肢百骸内七百二十余金丹又被吸收大部分,金丹立时开始流转,余下小部分真元汇入丹田后,筑基大圆满境便又开始不稳定下来,随时便要突破。

    百明川心道不好,若是此时结丹定然降下雷劫,御丹房瞬间便不复存在,如此岂不害了那干师兄弟?

    百明川如此作想,当下咬牙压制境界攀升,同时不停将多余真元填入丹田海四壁,将丹田海又扩充了两层,这才止住真元结丹的趋势。

    可是那经脉中冰晶内灵气的渗入被这道赤炎之力炼化却是如何也停不下来。

    百明川眉头一皱,怎么也不会想到居然会有此突变,大为奇怪,不一会,那丹田海又被填满,便又有结丹迹象。

    百明川心中一急,再度施展天煞诀,指挥浩荡真元疯狂冲击丹田海四壁,直到午时,丹田海居然扩充一倍有余,那些真元在等同他人两倍的丹田海内也占满了六层左右。

    百明川知一时半会不会再有结丹迹象,才可安心,只是若让其他人看见,又免不了羡慕。

    百明川得了空隙,又对自己身体内的这种怪像研究一番,依旧也不能停下灵气无端被炼化成无比精纯的真元,也就是说百明川现在即便不修炼,真元也会不断增加,不禁犯起了难,只怕一个不注意在宗内结丹,引来天劫,害了别人性命。

    这真是祸福相伴,绕是如此,想来换作别人也只会不住欢喜,没有百明川这般居然还想停下,真是奇葩一个。

    百明川虽然在修道一途上简直可以用逆天一词来形容,但经验确实太少,否则必定能认出这种怪事乃是冰火同体的不二现象,罪魁祸首正是万年冰蚕和赤阳精岩。

    百明川知结丹之事以在所难免,只求早日将这一月功夫过了,寻一处深山老林,把丹结了,也好不祸害他人。

    直到傍晚,又现一次结丹迹象,百明川又把丹田海扩展了一倍有余,也好在身体曾被神兽血脉重塑过,经脉异常坚韧,若非如此,恐怕也要爆体而亡了。

    此时房内被百明川引来的灵气十分浓郁,甚至不差于原来自己在剑宗的洞府,直到夜半无人的时候那些御丹房的弟子才压着昆鹏回来,那昆鹏累的和狗一似的,看来没少被折磨。

    只可惜这些人没有一个感觉出今日灵气浓郁要比往日灵气多出几倍,不去修炼,浪费了一次难得机缘。

    百明川摇头叹息,也不出声提醒,的确这修道全靠自身,他人又能帮的了几次?

    昆鹏回来趴在破铺之上倒头便睡,而其他人却像打了鸡血一般,不住低声讨论明日又该如何整治昆鹏,唯有吴丹靠过来道:“师兄今日可是累了?我帮你揉揉肩吧。”

    百明川听了,劝道:“吴师弟,你来御丹房所谓何事?”

    吴丹一愣,又听百明川道:“难道不是想修丹道,登仙途?或者不过只是想昏昏度日而已?”

    众人听了,沉思良久,一人道:“我来八玄门原本是想好好修炼,光宗耀祖,以后和神仙一般,家里把地都卖了,凑足香火钱把我送来,不想在刀宗修为缓慢,无人重视,只好改投丹道,可现在却是这番光景,只盼早日出徒,学点炼丹制药的手段,回去发家致富,购回良田,再讨一个老婆便好。”

    百明川听了,原来这人修丹道的目的只想当一个郎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