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乱煞天罡 > 114、霞光初现

114、霞光初现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这观战之人有部分乃是常阳子与风小青请来呐喊助威之人,又有大部分不过是来看热闹的,犯不上出言得罪常阳子,剩下小部分乃是御丹房弟子,此事与自己息息相关,当然要极力反对再比一场定输赢了,可是御丹房势单力薄,怎么能起效?

    剑宗大师兄庞龙这人性子倒直,对卢斐道:“这常阳子怎么这么没道理,输了也不认帐!”

    百明川眼见常阳子又要耍赖,心中大怒,道:“常阳子你这厚脸皮的功夫可算是大成了,再比一局又如何,要你输的心服口服!”

    常阳子听了去,直乐的哈哈大笑,道:“好不自量力的师弟,莫要因为在口舌上占了便宜就逞能,看为兄让你明白什么才是实力!”诚然,常阳子炼丹的本事绝非虚言,那百明川虽得药灵子真传,可确实实践太少,当真又能赢了那常阳子吗?

    常阳子狞笑道:“今日我就炼一炉五品灵丹,九原丹给你瞧瞧。”此言一出,台下顿时一片惊叫,这九原丹可了不得,九原丹细细分来的话算得上是一种奇丹!此丹一至七品灵丹都可炼化,只不过是药效大小的问题,长期吞服能助人改变生来属性。比如本命属木的人,在练气期一直吞食一品九原丹,再配合修行功法,如此功法为火,那么经过长期修炼最后可生生将自己本命属性改变为火属性,将这所修功法的威力发挥到最大化。

    听起来似乎无用,若是修行何不找与自身相符的功法呢?但要知道大千世界,功法虽多,但好的功法却没有多少,一个好的功法绝对能在同等境界之中大方光彩!

    所以,这九原丹的重要便如同再生父母,可让所有修士有更多的功法选择。

    台下之人也为之疯狂,只想待比试结束如何向常阳子求上一颗呢?

    百明川叫道:“好丹,既然如此,你我便在这九原丹上一分胜负吧。”言外之意便是也要炼化九原丹。

    常阳子听了,不由一愣,难不成这百明川也有把握炼出五品丹?这五品灵丹即便是自己,也非有多少把我,不过是说了句大话而已。

    其实百明川也没有炼过五品丹,但随着境界的增长,现在却想搏上一搏。

    常阳子嘿嘿一笑,道:“咱们十里峰的规矩,炼制丹药需自行寻找草药,不知师弟可备好了九原丹的材料?”说完自袖中取出炼制九原丹的足额药草。

    胡媚儿气道:“这常阳子原来这么不要脸,居然在草药上占起了便宜!”又恼百明川太过鲁莽。

    百明川皱眉道:“原来此番你是存了这种算计。”台下人听了,都觉百明川这一比试必然输了,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的道理人人都懂,但见御丹房众人各个低头不语,似乎在百明川之前就放弃了。

    祁丹子笑道:“可惜了,这明川师弟输了。”丹峰长老也是点头道:“不过,九原丹的材料也不好寻,除非事先备有草药。”

    百明川细细思量一番,随手运起几分真元,从地上那堆被丹峰长老绞碎的草药中取出十二种药草,道:“谁说此处没有!”丹峰长老一看,不禁凝起眉头,道:“这是什么丹方?”

    却是百明川无奈之举,九原丹里面有一种七味草药炼化的丹方,这十二种中有五种,剩下的七种草药百明川打算将其事先炼化。

    其中又有两种草药乃是寻坤草与落雪枝,按照药性若将此两种草药合炼在一起应该抵得上九原丹丹方中一味名为独木根的药材。另外五种草药凝炼亦是同理。

    想到这里,百明川将这一十二种药草悉数填入炼天鼎中,这一下又引得全场惊讶,只道这百明川果然只会些口舌上的东西,连那炼丹基本道理都不懂。

    要知炼丹对草药份量的称量十分苛刻,错一分一毫都会将丹炼废,百明川如此填鸭式的放入草药,当真是让人大惑不解。

    前些日子百明川将九龙控火之术自行提升为九龙生火之术,已经发现其实前人对丹药药草之上的严格要求不过是为了减少难度,不必在炼丹之时去摄取足够灵气,也不用再释放排解多余药性而已,这样更能专心炼丹而已。后人不思甚解,只道一板一眼,最后流传下来只会照本宣科,当丹方为金科玉律了。

    百明川九龙生火之术最为精妙的地方就是对炉火与丹药的把控,有如此神奇的功法,那这些原本是大问题的问题自然而然迎刃而解。

    常阳子哈哈一笑,只笑百明川傻的可爱,就这点炼丹水准还敢叫板,而且不辩丹方。

    可丹峰长老却不这样想,如果百明川当真是炼丹白痴,又怎么能炼出齐元丹,除非那些淡绿色的齐元丹出自他人之手!

    常阳子也取出一鼎,此鼎唤作聚天鼎,与百明川手中炼天鼎还有风小青在丹试之上损毁的焚天鼎同出一脉,都有奇效。

    常阳子升到空中,将药草称足份量,这才掷入聚天鼎中,立即起火凝丹。

    刚才常阳子那一手称量草药的功夫也着实了得,引来一片别宗师妹的尖叫,常阳子听来十分受用,不禁挺直腰板,一副飘逸俊彩的样子。炼丹师什么时候最帅?当然是炼丹的时候了,引得无数世俗女子不辩好赖,只是争相喝彩。

    百明川先将寻空草与落雪枝用神识在鼎中栽出,再度升起九龙之火,加之百明川吸收赤阳精岩后,对这丹火感悟更加丰富,当下丹火一起,绕开其他药草,专注炼化此两种。

    不多时候,寻空草与落雪枝化作灵液融合到一起,百明川而后又将另外非丹方之内的五种草药如此炼化一通,但因这次涉及草药太多费了一番手脚,不过也是成了。

    百明川将这两道灵液送入剩下五种草药药草之中,这才凑齐一副丹方。这时常阳子已经起火炼丹约有两个时辰,丹鼎之上精光大冒,一品灵丹凝炼成功了。

    百明川不甘人后,九龙之火再度腾腾升起,将那药草一股脑包裹其中,随着时间的流逝,丹火中已无药草痕迹,全部化作灵液。

    灵液聚在一起,百明川又分出神识,把过剩的灵气逼到他处,专心凝炼起这一品九原丹来。

    在百明川继续炼制一品九原丹的时候,常阳子成功一转,鼎中丹药晋级到二品。

    场上常阳子与风小青派系终于有机会爆发出震天欢呼,照这般速度,即使百明川能将九原丹升至五品,也要落后到常阳子之后了。

    众人只道百明川无论如何都是输了。

    常阳子自幼跟随百草仙,尽得真传,炼丹也炼了上万炉了,这三品以内的灵丹炼化起来得心应手,不多一会又成功炼出了三品九原丹,这才微微闭眼,看起来要用心了。

    百明川因多凝聚了两味草药,现在才一转二品,即便如此也依然让人膛目结舌,这真的是炼出了九原丹吗?可是丹方不对,药草乱填,能炼出丹已经算是奇事,可看百明川神情自若,没有半分慌张,又有谁会相信百明川没有底牌呢?

    二人同时一变手决,常阳子开始四品丹的翻转,而百明川也进入了三品丹。

    常阳子这般进度算得上是奇快了,但见聚天鼎内五色丹药不断被炉火灼烧,化出丝丝雾气,复又融进丹中,直到丹火一顿,五色九原丹色泽大亮,看来四品丹已成。

    观者无不动容,久闻常阳子丹道不俗,今日见了,似乎更有过之。

    常阳子四品丹大成,哈哈一笑,手决连变,聚天鼎内丹火逐渐降下来,应是进入冷丹环节。

    这冷丹的工序也颇为繁琐,但却又是必须,只有冷到一定程度那才能继续冲击更高品级,若是冷的过分,丹火全熄,那四品丹又就只能永远是四品丹了。

    正所谓快一分嫌快,慢一分嫌慢,唯有恰到好处才算正好。

    而百明川这边也不住催动丹火,猛然化出一条新龙,看来这才开始冲击四品灵丹。

    常阳子这一冷丹足足花了一夜,天边初亮,双眼才慢慢睁开,御丹房弟子东倒西歪,全部都是睡了过去。

    常阳子一边操控手决,将那半温丹火再度缓缓升起,一边瞧百明川打量过去,只见百明川炼天鼎上霞光萦绕,熠熠夺目,惊道:“你也四品丹成了!”

    百明川微微笑道:“许你成,便不许我成了吗?”此言一出,顿时台下无数人同时惊醒,但见天上常阳子与百明川各持丹鼎,光色冲天,犹如彩云聚顶,印透了半边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