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乱煞天罡 > 127、断后受伤

127、断后受伤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百明川道:“师姐,且听我说,你快去落剑谷寻我剑宗长老,请他们速速带人来救我与那些刺宗同门。”说完一推胡媚儿,自己飞出通天镜,让那通天镜急速自行向落剑谷进发。

    采蝶蜂笑道:“也好,先收拾了你这个小子,再去追那美娘子。”

    说完采蝶蜂放出那白色珠子砸向百明川,百明川大喜,心道:“这采蝶蜂怎么这般笨,这不是给我送宝物吗?”

    百明川念及此处,掌上现出烈阳真火,唤出巨掌向那白色珠子抓去。

    采蝶蜂嘿嘿一笑,也不惧怕什么,只见百明川伸手将那珠子抓在手中时,掌心一痛,自然放开了那白色珠子。

    白色珠子又飞回采蝶蜂手中,采蝶蜂哈哈笑道:“见过一次你这的手段,我还会上当吗?”采蝶蜂道:“这白色珠子上存有阳冰之力,正是所有火性功法的克星。”

    “阳冰?”百明川心中奇道,“这阳冰是何物?看起来十分神奇。”

    采蝶蜂自然不会傻的再为百明川解释一番,只是道:“小子,今日你这一招不管用,那便受死吧。”采蝶蜂猛然持着阳冰白珠攻了上来,那山河扇却是不敢再露出来了,只怕百明川再收了去。

    百明川似乎对那阳冰有些忌惮,祭出万剑诀,顿时漫天幻剑,足足成千。

    采蝶蜂眼见了,奇道:“这怎么可能?九剑诀最多也不过是幻出九九八十一道幻剑而已,你这小小弟子怎么能幻出这么多剑来!”

    采蝶蜂嘴上虽然说的惊讶,手上却是不慢,操控阳冰白珠攻入剑阵中,这阳冰白珠在采蝶蜂手中所显威力却是不俗,道道幻剑凡被砸中立时碎去。

    百明川又幻出不少幻剑将那阵脚补足,这次百明川放出的是巽、离二剑,这二剑同为阴剑,组成的乃是太阴剑阵,巽为木剑,离剑为火,木生火,离剑之势顿时大涨,赤色离剑夹杂在青色巽剑中格外明显。

    阴火对阳冰,好手段!

    无数巽剑不断融入到离剑之中,离剑越来越亮,直到吸收那近千巽剑,所有离剑合而唯一,斩下通天火芒,采蝶蜂操控阳冰白珠砸向离剑幻剑剑身,顿时,一道惊雷一般的巨大声响响彻天空。

    百明川吐出一口鲜血,采蝶蜂哈哈大笑,正待再度加大几分真元,把那幻剑碎了,却觉手上一惊,自己无数真元正在被那白色宝珠吸取。

    法宝反噬?

    采蝶蜂一愣,怎么可能!只见阴火阳冰在空中不断爆裂,离剑剑身现出无数裂缝,只要下一刻,似乎就会碎成粉末了,但是那阳冰却也不好过,这阴阳相克,离剑乃是阴火,自然生生相克了,若这阳冰有黑色阴珠相辅,自然不会是这番光景了,可惜偏偏没有,又遇上了生死大敌。

    顿时宝物没命的吸收起采蝶蜂的真元,采蝶蜂破口大骂孔心害自己,同时极力变换操控手决想要停下阳冰白珠。

    百明川更是不好受,自己全身真元支撑着离剑不碎,连喷三口鲜血,再度施放一手千幻禁的法阵。

    这法阵急速射向采蝶蜂,采蝶蜂所有精力都在阳冰白珠之上,又见这千幻道十分诡异隐秘,没有注意,当下中了一招,全身一顿,动弹不得,百明川顾不得一切,伸手幻出火掌,一把紧握白珠,也不觉得多痛,只是紧紧握着,身体被这阳冰之力一激,眼前一黑,掉了下去。

    在这紧急之时,只见一道圆盘急速飞来,百明川正好跌在上面,胡媚儿接住百明川,让道仙速速飞走!

    道仙操控通天镜飞速离去,道仙虽然战斗经验不足,攻击法决也不熟练,但是这真元确实是十分了得,应是百年苦修之功,所以驾着这通天镜的速度也是非常快。

    诚然,这道仙尊者是青玄子的师兄,对于这通天镜自然也是会操控的,若是如此,百明川可真的不妙了。

    阳冰白珠被百明川这一抓,已经失去了与采蝶蜂的联系,阳冰一熄,百明川这才转醒过来。

    天上,那采蝶蜂被千幻禁第一手禁制住,当下不能动弹,只好放弃白珠操控,静静积蓄了全身真元,片刻,采蝶蜂猛吼一声,千幻禁第一手顿时破裂,采蝶蜂这才得了自由,却见胡媚儿带着百明川在道仙的帮助下早就不见了。

    采蝶蜂大为恼火,那白珠丢了到不可惜,反正也是孔心之物,只是被那白珠吸了不少真元十分可惜,当下阴笑道:“哼!可恶的小子,这次你也伤的不轻吧。待我回去找那蓬华补充了真元,再来寻你。”

    百明川被那白珠击伤,躺在胡媚儿怀里,一动不动,过了许久才慢慢睁开眼睛,一松手,白珠跌在通天镜上发出一声清脆的响声。

    胡媚儿一瞧,道:“师弟不想把那白色的阳宝珠也夺来了。”百明川艰难的点点头,在看自己的手上,却是布满伤痕,整条手臂都肿了起来。

    胡媚儿心疼不已,连忙取出丹药喂百明川服下,百明川吞了几颗丹药,却也感觉不大,这刚才握着阳火白珠的手臂内的经脉隐隐作痛,恐是也被伤了。

    百明川急忙用神识一扫,这才发现经脉之上的冰晶似乎有些裂纹,其中行走的赤阳炎火也颇为不通顺,这阴阳相克的道理当真还是太过霸道了。

    道仙驾着通天镜缓缓落在地面,这一处并非是落剑谷,道仙尊者道:“明川受了这么重的伤,应是阳冰之气入体,与自身属性不符,再不治疗,就怕拖得时间长了,祸及全身啊。”

    胡媚儿闻了,心中大急,道:“道仙长老可有解救之法?”

    道仙摇头道:“这白色阳冰珠内的属性太过霸道,若是九原丹配合这白色珠子转换体内功法属性,当是能解,可惜我等没有。”胡媚儿一听,这里可以炼出九原丹的也只有百明川,但是百明川那天炼的丹被丹峰长老取走了,现在百明川受伤严重,定然无法炼丹了。

    百明川听了道仙之言,也不住思索,突然,百明川心中想起一个办法,这办法可行否却是没有多大把握,但也只有此法。

    百明川道:“我等快快寻一处隐蔽之地,我要疗伤!”

    胡媚儿听了,也不问百明川有何办法,只让道仙快快想办法。

    道仙想了想,一拍手道:“我这么多年除了苦修之外,还真有一个其他人比不了的特长,那就是寻找隐蔽洞穴。”

    二人听了,心道这道仙看来这百年为了苦修没少寻找隐蔽之所,道仙悄然飞起将四周全数观察一遍,记在心中,又驾起通天镜,载着百明川和胡媚儿向一处云雾飞去。

    行了一会,果然四周树木长的奇高,再往里飞去,迷雾大起,片刻,到了一处石山,这石山不高,毫不起眼,道仙一指道:“这下面有一处地洞,虽然不大,但是应急的话也只能找到这般地方了。”

    三人收了通天镜,缓步进入洞中,道仙连忙打出一道简单禁制,将三人气息隐去,这样一来,谁要寻找自己这三人,不管怎么样,必然需要费一翻手脚了。

    百明川心中正要放松,突然洞中一声怒啸,一个庞大身影扑了过来。

    这身影之大似有三人还宽,两人之高,其掌风迅猛,普通人若是中了,当下便会化作一团肉泥了,道仙却斥道:“畜生,你也想要欺压老夫?”说完手上放出一道罡风,直击那庞大怪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