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乱煞天罡 > 138、战坟守

138、战坟守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百明川重新回到乱剑谷上空,虽然口中不说那村中之人的忘恩负义,心中却多有不悦,不过自己已是人家口中的仙长了,如何还能再与他们呕气,当下也不再多想。

    不过百明川却没有想到自己其实按照年龄算也大不到哪里去,乃是一个少年而已。

    百明川行了许久,已经绕过了为躲避坟守道人而进入的迷乱山谷,只盼这出来一个日夜,胡媚儿与众师兄弟莫要担心自己才好。

    又飞了一会,闻身后有人叫道:“大哥哥,救我!”

    百明川一愣,这小尹怎么会追了上来呢?当下停下通天镜,只等那后面的身影靠近,这一看顿时吓了百明川一跳,追来之人正是坟守道人,坟守道人手中还抱有一个孩子,正是小尹。

    小尹在坟守道人的怀中一动不动,似乎是安静的睡着了。

    百明川急道:“小尹!”坟守道人哈哈一笑,操控小尹的身体答道:“小子,看你能逃到哪里去!”这声音完全是从小尹口中说出来的,却又绝对非小尹所说。

    百明川怒喝一声,“你把小尹怎么样了?”

    “哈哈,怎么样都没怎么样,就是杀了而已。”坟守道人说的风轻云淡,似乎是说一件无关痛痒的事情,说完在空中将小尹尸体抛了下去。

    “小尹!”百明川大怒,刚才还在自己眼前欢蹦乱跳的小尹只是在短短片刻未见,就再也不能用那天真烂漫的声音呼唤自己了。

    “卑鄙,竟然对凡人下手!”百明川看着坠下去的小尹尸身怒不可喝。

    “哼,若非如此又怎么能找到你的下落,害了他们的是你。”坟守道人说的理直气壮,“那些村人的死壮可真惨啊,谁让那白胡子老头骗我没见过你。”

    坟守道人突然正色道:“还是说说正事吧,我那虫宝被你怎么样了!”

    百明川惨笑一声,“什么虫宝,你还没发现吗?你看看你眼中的那条虫子!”

    坟守道人闻言,急忙召唤自己眼中的青虫,这条青虫与百明川擒去的那条乃是子母虫,自己的正是子虫。

    坟守道人召唤许久不见子虫出来,干脆伸出一指戳进眼中将那子虫掏了出来,只见那子虫奄奄一息,恐怕不能长久了。

    母虫被百明川炼化而死,这子虫焉有独活的道理?

    坟守道人见了子虫的样子,当下明白发生了什么,气的哇哇大叫,“可恶,你竟然弄死了我的虫宝!老夫要把你炼成傀儡,永世不得轮回,为我的虫宝报仇!”

    百明川亦是怒喝道:“很好,我也想与你生死一战,为那村中之人与小尹报仇!”

    二人虚立空中,怒目相视,良久,坟守道人突然笑了起来,“你要与老夫生死一战?可是昏了头了?老夫一手就能捏死你!”

    百明川怒道:“你可以试试!”

    “莫要当自己会几门奇怪的法决便不知天高地厚了。”坟守道人也是气道。

    百明川不再言语,忘尘仙剑虚立身前,顿时橙芒大涨,剑身之上当下分出数百道幻剑剑流,这数百道剑流又将赤橙黄绿青蓝紫各种颜色不停演绎了数遍,这才形成大阵。

    八剑出,斩轮回……

    坟守道人看了又看,“有些意思,以后你被老夫炼制成傀儡必然又是一个得意之作。”坟守道人点出一指,指上释放出无边压力。

    万剑诀阵顿时一阵轻颤,这境界,的确差的太多太多……

    百明川再度变换手决,将那大阵勉强施展了起来,随着剑诀的不断捏出,这幻剑的数量高达万剑,却也是百明川的极限。

    “好霸道的剑阵,绝非是你那八玄门所能拥有的,小子,你身上定有蹊跷。”坟守道人一语中的。

    百明川将剑阵幻化成八卦之势,喝道:“离剑出。”一道火红色的剑阵化作狂龙卷来。

    坟守道人将那大掌一挥,掐住龙劲,“若是让你成长到老夫同等境界,老夫绝非你的敌手。”说完使劲一掐,离剑阵顿时支离破碎。

    百明川倒吸一口冷气,其他七道剑阵又各分出一些幻剑,凑足了刚才离剑阵失去幻剑的大致数量,这些幻剑五颜六色汇集到一起,突然全部一闪,幻剑剑身转为赤色,这样又保持了剑阵的完好。

    “好手段!”坟守道人赞叹道。

    “后面会更加精彩。”百明川喝道。

    这剑阵一顿,又分出四道交流,两两组合,正是太阴剑阵与太阳剑阵。

    这同时出现两种不同属性的剑阵其威力顿时大涨,坟守道人也收起了轻视之心。

    这两道剑流如同奔流一般涌向坟守道人,坟守道人深吸一口气,两只魔爪同时攻出,不断变换这手决,看来也是一种古怪功法。

    坟守道人两手之上组成了一道光网,将这网轻轻打出,布于身前不远处,顷刻间,百明川也操控这两种剑阵撞击了上来。

    轰轰轰……幻剑爆炸的声音响彻天空。坟守道人猛然退后三步,“你能逼老夫退走三步,足以自傲了,但是想要凭此击败老夫,绝无可能!”

    “是吗?那这一招呢?”百明川趁着刚才坟守道人退走三步之机又将这射出去的四道剑意从其他剑阵中补足,此时看上去,万剑诀比刚才要小了不少。

    八道剑阵开始不断相交,全部汇集到离剑阵之内,“焚尽天下邪恶,主离剑阵成形。”离剑阵不断吞噬着其他剑阵,慢慢幻做一把火红巨剑,之前百明川也曾幻出过一把离剑,但那次却是单单吞噬了一道剑意。

    此次不同,此剑乃是吞噬其他七道剑意而成,是真正的万剑诀中的离火之剑,此剑炙热,正好可以焚烧掉坟守道人的一身尸气。

    所以坟守道人很重视这一剑。

    坟守道人双手掐诀,双手之上冒起幽幽冥火,映射在空中化作一只紫色大掌。

    离剑当空斩下,托起赤红长尾,坟守道人那幻化而出的紫色大掌也猛然向离剑抓来,此时离剑就像视死如归的剑灵,一往无前。

    紫色巨掌同离剑接触之时,一股夹杂着淘淘热浪奔啸而来,百明川提防不住,被刮出不远,稳下身形,复又主持火色离剑继续斩入紫幽之火形成的巨掌之中。

    坟守道人手决再起,大叫一声,“九幽冥火,凝!”紫色巨掌顿时有所感应,再度紧紧一握,原本斩进三分幽火中的离剑发出咔咔的响声,不断被坟守道人逼出去。

    百明川咬破舌尖,喷出一道精血溅在忘尘仙剑之上,剑芒大亮,这是百明川第一次与人对战使用这一招数,可见此战的艰难。

    坟守道人再度添了几分真元,握剑巨掌幽火狂涨,看起来坟守道人也用上了全部真力。

    心动初期境,决不可小视!一个心动初期的修士用上全力,以百明川天煞诀目前结丹中期的实力外加丹田之内筑基大圆满的真元,还是不足以抗衡。

    当下火色离剑剑身上现出三道裂痕!百明川如何催动忘尘仙剑,那离剑再也斩不进半分。

    坟守道人爆喝一声:“破!”离剑应声而碎,爆发出更为庞大的威力,滚滚如江海巨浪般的热潮四散而出,不仅百明川,连那坟守道人也是极速退开,二人都退出一丈之地,才稍有缓解。

    只见坟守道人满面焦黑,全身破破烂烂,而百明川站的远了一些,样子要比坟守道人好上不少。

    狼狈不堪的坟守道人将自己滔天尸气彻底释放,恶狠狠道:“你的剑阵已经破了,老夫倒是要看看你这小子还有什么招数能逃过老夫的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