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乱煞天罡 > 139、赶来救援

139、赶来救援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百明川与坟守道人交手之后,自知绝非坟守道人的对手,当下反身便跑,可那坟守道人又怎么能轻易让百明川走脱了呢?亦是飞速追了上来。

    百明川将天煞追影诀运转到了极致,不想这次坟守道人却有准备,追影诀神奇之处不能奏效,不到片刻,二人距离再度拉近。

    “小子,受死吧!”坟守道人手中再现一片幽火,将百明川背影照的格外清晰。

    百明川当下大惊,如此近的距离,自己再也避无可避,只能拼命接下,顿时烈阳真法随心而生,整个人的肌肤都冒出虚火,如同火神。

    坟守道人一掌袭来,百明川见那坟守掌上幽火阴戾,心知不妙,但也无法,只好运起全身真元打出一掌,百明川此掌也是不凡,掌上被金色火焰包裹,仔细听去,若有龙啸。

    金色焰火与坟守道人掌上的幽幽之火猛然相交,顿时二人皆都一震,坟守道人却是心中惊讶,这金色火焰无比凝实,隐隐传来克制天下邪恶的威压,不错,烈阳真法乃是天下至阳的霸道法决,坟守一身邪功,正如碰到了天敌一般。

    而百明川却不能用惊讶来形容了,应该说是骇。那坟守道人的磅礴真元显然不是自己目前可以比拟的!手掌之中如同撰了一块烙铁,痛的生疼。

    二人同时大喝一声,彼此分开,都对对方十分紧张。百明川胜在了功法,而坟守道人却赢在了境界。

    百明川掌中金焰化作火龙又攻了过来。

    “好小子,老夫现在承认你可以当做对手,不过你又能接下老夫几个回合?终究还差的太远!”坟守道人从此刻开始,对百明川正视了起来。

    “无需几个回合,我们一招定胜负。”百明川亦是说道。

    百明川将全身真元倾巢而出,把那金色火焰催动到了极致,龙吟大作,天地变色,更是悄悄将一道冥**指夹杂其中,这一道冥**指乃是世间神通,其法又重在隐蔽,冰冷道指夹在滔天怒火之中毫无马脚,向坟守攻了去。

    但这一指,抽尽了百明川所有真元。

    金色火龙冲天而起,将虚空之中的云雾灼烧干净,升起腾腾雾气,只见那金色之龙不断穿梭其中,显得这火龙更加奥妙。

    坟守道人的表情也开始凝重了起来,手中在此祭起法决,幽火更旺,片刻燃出一头古怪魔像,三鼻三眼,怒吼震天。

    金色火龙终于按耐不住,如同流光撞向那魔头。无声无息的交集,却震的二人心头大惊失色,这狂暴的威压,是正与魔的争斗!

    三鼻三眼魔像张开巨口,朝着金色火龙脖颈处咬去!金色火龙将那长尾拍打在魔像脸上,魔像右脸顿时生出一道裂纹!魔像巨口在龙身上大口撕咬,百明川喷出一口鲜血。

    整个天际不再有半分原来的颜色,火龙与魔像交缠在一起,传来阵阵爆裂之音。魔像率先四裂,幽火一散,其后便是坟守道人真身,可那坟守道人脸上依旧狰狞,似乎就是在等待这一刻。

    坟守道人两手握拳,猛然击在龙头之上,“小子,论起拼斗经验,你还嫩的很呢!”

    本就与三鼻三眼魔像拼斗之后虚弱的龙体顿时发出一声悲鸣,散做无数火种,飞回百明川体内,百明川如受重击,面色苍白不堪,使出烈阳真法的那只手上也是颤抖不已。

    可那坟守道人又好的到哪里去?击散火龙,亦是闷哼一声,怒道:“小子敢暗算老夫!”原来就在火龙散掉的那一刻起,冥**指终于蓄势而发,无声无息的射入坟守体内。

    冥**指一旦入体,坟守道人便猛然干呕,口中连连跌出血色冰晶,全身经脉之中毫无知觉,就连那丹田内的金丹还有神识都是一顿,顷刻就要被冻住了!坟守道人已知中了暗算,但凭着心动初期的深厚修为生生将那冥**指的伤势压了下去,可冥**指乃是神通,奥妙之处坟守道人从未见过,也没听说过,又怎么能压制的住?

    坟守道人再度喷出一口冰晶,连连后退,自己的真元也开始不断被冻结,这一伤非同小可,坟守道人再也隐藏不住脸上的恐惧,只听天外传来一道怒喝:“坟守老鬼,看你还能躲到哪里去!”只见两道流光越来越近,坟守道人立即被吓破了胆,掉头便逃。

    百明川眼见坟守道人逃走,这才松下一口气,双眼立即疲惫不堪,险些从空中掉下去。一道流光停在百明川身旁,将百明川扶稳,此人正是刀玉子。

    坟守道人遁走之后,刀玉子与同来之人便不在追,而另一人百明川却是没有想到,乃是胡媚儿生母浑霞真人!

    浑霞真人显然也对百明川十分吃惊,竟然以筑基大圆满之境能在坟守道人手下活着,实属不易。但浑霞真人只想恐是自己与刀玉子来的即使,否则百明川哪有幸存的道理。

    浑霞真人立在一旁,“百明川已经找到,我们快回去吧。”刀玉子当下同意,三人化作两道流光向落剑谷方向飞去。

    百明川被刀玉子负着,只见浑霞真人似乎有意无意的看向百明川,只听浑霞真人奇道:“此子用尽真元了?”刀玉子一听,连忙伸手探查,只见百明川丹田海中空空如也,再无一丝真元,刀玉子急忙将自己的一丝真元渡了过去,又是一惊,凭自己心动中期的境界,这一丝真元打进百明川丹田海内犹如石牛入海,连一层都未填满,刀玉子大惊,“不会中了坟守老怪的招数了吧!”

    浑霞真人鄙夷道:“不管如何,此子真元已尽,便是活了过来境界也一定大损,我想刀兄还是省下力气应付当前的好。”

    百明川听了去,心中一片凉意。

    刀玉子一怒:“浑霞真人此话怎讲?百明川难道不是我八玄门弟子了吗?他履立奇功更救过老夫性命,老夫决不能坐视不管。”

    浑霞真人似乎想起点什么,轻轻一笑,也不再说。

    刀玉子再度催动真元渡入百明川体内,却又惊讶的发现百明川这丹田海如同一头吃不饱的狼,不管自己如何去填如何去补,总是收效不大。

    可是刀玉子又怎么能知道,自己庞大的真元先经过百明川经脉之时便先被那经脉之上的冰晶吸去了不少,剩下的再被赤阳炎火一炼化,又稀薄了不少。不过即便是这样,刀玉子以心动期的境界炼化的真元也要比百明川天煞诀运转炼化多了数倍,快了许多。只可惜这些真元先通过全身经脉中七百二十余颗小金丹,被滋润吸收一番后,这才汇入丹田海,故此余下不多。

    刀玉子狠命将自己真元填了过去,终于,经过一番努力,百明川丹田海再度被填满,似乎比其他时候更加强大,百明川赶忙从刀玉子身上下来,因为,一种熟悉的感觉又出现了,丹田要结丹了!

    百明川对刀玉子一拜,“多谢刀伯伯相救。”刀玉子抹去头上汗泽,心中称奇,这百明川怎么丹田海中这般难以填满,却不知其中真元炼化的有多浓稠。

    浑霞真人哼了一声,百明川又对浑霞真人一拜,“也谢谢浑霞真人施以援手了。”浑霞真人笑着点点头,“看起来小子你但是神清气爽嘛。”

    百明川道:“还要感谢刀伯伯送给小子的精纯真元了。”同时百明川拼命压制着这体内境界的攀升,在别人眼中看去,百明川表情似乎十分古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