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仙灵传奇 > 第370 勉强答应

第370 勉强答应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黑夜,来的寂寥于幽静!来海族的第一个晚上,自己便于这海族攀上了亲家关系!这可能影轩自己本人都没有想到的吧!他现在满脑浆糊。盘坐在海皇给自己安排的房间内,斜眼望着窗外就要落下去的夕阳,心中无线惆怅……

    一方面,影轩望着长虹,心系着的,是远方地域的无尽杀戮,另一方面,是外面敲锣打鼓,紧张部署这自己婚事的仪仗队!这两者,都是影轩目前,最烦恼的事情!

    此时此刻,影轩心中无限抱怨海族人的怪异!从一开始自己进来的时候,就受到非常特殊待遇。被人拿石子丢,被人用异样的眼光对待!在然后,是海元那个老头,话不投机,半句都还没说,他就已经拍掌朝自己轰来了!在最后,竟然还莫名其妙的成为了海族人的姑爷!

    不过,影轩此时还是比较庆幸的!幸亏这海皇让自己娶的是她的小女儿。虽然年纪轻轻,但还较清纯,也不是太让人厌!要是让自己娶他的二女儿海清的话,那自己还不如去死了呢!

    这女的,一天到晚摆个清高的样子,十足就一个性冷淡。对自己冷言冷语,就好像欠了她钱一样,说话刁钻刻薄、又碍于她是女生,也不好动手。否则,影轩真会扇她几条街!跟这样的人生活在一起,影轩宁愿去死!

    就在影轩望天无聊间,天命从窗外先是把头顶两根犄角露了出来,然后才是他的小脑袋探了进来!望着天命的出现,影轩终于像抓住了最后一根救命稻草一样,瞬间就冲到房门外,把天命提了进来,丢在床上,紧张而又颤抖的问道:“怎么样了!刚刚心夜一声不吭的走了,我让你追上去,你追上了她没有!”

    天命轻轻推开影轩,又跳到椅子上,自己悠闲的到了杯茶喝(龙也是喝茶的!)然后眼皮低摆,冷冷的望了望影轩,说:“既然你都把心夜姐姐气走了,你还这么紧张的问什么。话说,主人,你真的要娶那个女人为妻么。你不要心夜姐姐了对么!”

    被天命这稚气未脱的声音一说,影轩自己也很心虚,脸一红,一脸无奈,道:“天命啊!我哪有那么绝情!我要是不喜欢你心夜姐姐了,我还要你跟出去看干什么!为了天下众生,我不得不这样做啊!我本意不想娶她的,但这也没办法!天命,我本来就已经够堵的了!你就别堵上添堵了!快告诉我,心夜怎么样了!”

    闻言,天命冷冷的白了影轩一眼,板着小手,淡淡说道:“借口!都是借口!还是小美美说得对,你们男人都是负心汉!我真替心夜姐姐不值!”

    “哎!该死的家伙。什么叫你们男人都是负心汉,说的你好像不是男人一样!你给我记住,你和我、都是带靶的!都一个玩意,你也是男人!你这样说,有一半是在骂你自己!懂不!”

    “才不是呢!我是兽,不是人!我们没有男女之分,只有雌雄之分!男人是形容你们人的,我们兽才不会像你这样薄情寡义的!”

    “天命!你小子……嘴皮子见长了啊!是不是欠抽了!别在这里浪费时间了,赶快把心夜的情况给我说!不跟你开玩笑,说真的!”

    闻言,天命无聊的翻了翻白眼,望了望天空,淡淡说道:“想知道心夜姐姐的消息么,诺、她已经走了!就这样,咻的一下飞走了!”

    “啊!她走了啊!”影轩听到这个消息,瞬间从椅子上跳了起来,震惊的说道:“她怎么能走了呢!天命,你是怎么办事的!不是要你好好看好她吗!怎么能让她走了!她走的时候有没有要说些什么!”

    这时,天命又特别气人把目光望向天空,吹着毫无旋律可言的口哨,悠悠说道:“我有什么办法!天下要下雨,鬼要吓人!她执意要走,我有能有什么办法!她的脾气你还不清楚吗~反正她走的时候十分毅然,说走就走了!也没留下什么话语!”

    望着天命竟然能如此滑溜的说出这么些个名言真理。影轩表示很震惊,不过,还是低低喝道:“好你个天命!要你办正事,你在这里给我推三阻四!我这里暂时也不需要你,我以你主人的身份命令你,现在、马上、立刻。震动着你的翅膀,给我好好护送心夜!她要去哪,你跟着她去哪。听见了没有!”

    “是。谁让你是我主人呢!”天命缓缓起身,慢慢走制门外,走的时候还有意无意的往身后撇了撇,淡淡说道:“有些人,一旦离开了。就永远离开了!现在去追,还有可能把握回来!如果,等你想起的时候再去追,那么一切就已经晚了!到时候,你想把握回来,也难哦!”

    说完这些话,天命把门摔,便是夺门而出。影轩很肯定!最后这句话肯定是心夜要跟他跟影轩说的!他这个出世还不过一年的小娃娃,怎么可能会说这么有哲理的话!

    此时,影轩又倚着南窗而靠,双眼直视着那已经落入云层后头的太阳,又恢复了先前那一种无聊的状态!于此同时,房外传来了阵阵敲门声,只听一个温柔的女生传了进来!

    “姑爷~天已经要黑了!良辰也要到了!请姑爷快点换好衣服,出门至广场迎客,准备举行婚礼~”

    “知道了~你先走吧!我就出来!”

    说完,影轩停止了这次的天角夕霞的观赏。移步缓缓来到床边!手指在床沿上已经整洁摆好的大红色喜庆喜服上滑过,心里左右犹豫为难,很不是滋味!最终,影轩褪去了身上的紫袍,悠悠的换上了这套大红色的喜服!

    影轩这边情况很不容乐观,这个海皇这边的情况也不是很如意!视线一往海皇这边走,首先迎接的,就是一个已经破碎的瓷盘。在随之,身着红色喜服的海心气呼呼的从内屋里跑了出来,就像是受了某种气一般。海清手拿着精美的凤钗,在身后追赶着海心。海皇也刚好从房外踏了进来,于海心撞了了面贴面!

    “爹!”望着自己的父亲出现,海心更是气愤的不得了,双手更加不得了的在海皇身上拍来拍去,并且厉声说道:“臭爹!臭爹!我不要嫁,我不要嫁给影轩!就你,你把御剑宝珠给他不就得了,干嘛还要弄出这么多事来!我在也不要理你了!”

    双手艰难的抓住海心那双不断舞动的双手,海皇狠狠的白了海心一眼,喝道:“胡闹!婚姻大事,本就该有父母做主!你这样,就不听父亲的话了吗!你眼底还有没有我这个父亲!”

    “父亲息怒!父亲息怒啊!小妹还小,她不会说哈!其实,她不是那个意思的!”望着海皇突然发起脾气来,海清迅速把妹妹拉到了自己的身后,生怕她在受一些不必要的伤害!

    见状,海皇冷哼一声,气定神闲的走至了长桌上大椅上,海元等人也悠悠的跟在了海皇的身后!

    沉默了片刻后,海皇冷冷的望了海心一眼,厉声问道:“我问你,你又是哪根筋搭错了!我好不容易说服了那个小子,你也要跑上来凑个热闹!”

    “哼!我不明白爹为什么一定要把我嫁给影轩!反正我是不会嫁的!要嫁,你自己嫁吧!”

    “小妹……”听着海心竟然还这么明目张胆的说这话,海清心里一惊,扯着海心的红衣角,轻轻提醒着她!可海心却不以为然。丝毫不在乎海清的提醒!

    “混账!婚事都已经订好了,哪有你说不嫁就不嫁的!人家影轩又有哪一点配不上你,小小年纪,实力就已经达到了这么个非凡的地境!当之无愧的大陆年轻一辈的领军人物!又有责任心,君子之范,嫁给他。哪点委屈你了!倒是你,从小就刁蛮任性!把你嫁给影轩,我还得为人家影轩捏一把汗呢!”

    “他的确很优秀。也的确非常闪人!可我不要嫁l!就是不嫁!既然你把女儿说的那般不堪,那女儿刚好就不要嫁人了!”这海心也是个倔脾气,一看就要倔到底的节奏!

    闻言,海皇也只得无聊的挠了挠脑袋,淡淡说道:“你给我说说你不嫁的原因吧!不要以没有感情之类的话为借口,陈词滥调,我不想听!”

    “他不爱我!他的心,不在我身上!我何必要死乞白赖的贴上去!”海心眼斜视着地面,淡淡说道。

    闻言,海皇冷冷的望了海心一眼,淡淡说道:“就这样而已吗!我还以为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

    “海心小姐,这次,无论如何~请你一定要听族长大人的话!”不等海皇在出口劝说,海元却站了出来,刚毅说道:“族长这次牺牲的已经够多了!他只想把你托付给他一个可以放心的人!请你一定要答应他!老朽是看着你们几个长大的!老朽也希望你们几个孩子能有个好的归宿!”

    “老夫这辈子没怎么求过人。可这次,三小姐!就当老夫求你了,答应你爹吧!不要在让你爹抱有遗憾……”

    海元的话很怪!但从他的双眸里,海心看到了一丝很不寻常的东西~很真挚,让海心有些犹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