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仙灵传奇 > 第389 好深的渊源

第389 好深的渊源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话说在烈阳凤那边紧张部署着机关、防护阵法的时刻,龙清儿这边被黑气迷了心窍,傲然行立于穹苍之上,也在放肆的寻找着海泉几人的逗留地。

    她脚踏乌云飞在无尽穹苍之上。她并没有在仙灵东境影族附近做多寻找。因为她知道跟着烈阳凤一起逃跑的还有海族人。仙灵大陆中域如今以是废墟一片,没有什么容身之地,如今仙灵学院那么多人,估计也只有海族可以去了。

    虽然,烈阳凤一声鸟味经过它刻意的抹除,如今以是消散了许多。仅存在空气中的气息极淡。而且,还有仙尾狐的刻意吹除,基本上残余在空气中的味道是极少极少的了。

    所以,龙清儿无凭无据、也只能靠猜测过日子。依情依理,他们应该会去海族。龙清儿虽然被黑气迷啦眼,但反而还更聪明了。在思考问题方面,能想到的方面还是头头具到。

    可惜,她却想错了一件事情。她想找的是心夜,她以为心夜也在逃脱的那波人里。可她怎么知道,心夜一直都跟在影轩身边。可就在影轩和海心成亲的那一天,她却独自一人走了,连影轩都不知道她在哪里。龙清儿这次,恐怕难空手而归了。

    这也就是传说中的冥冥中天有注定的这句话吧。阴差阳错,心夜却巧妙的逃过一劫。天地的浩劫还在继续、且看影轩如何力挽狂澜。

    影族悬崖底下的石室里,影轩和仙灵大帝皎老在进行着紧张的最后部署。皎老一身白袍袭身,身站手后负,眼观着前方。他的身后,是一脸虚心请教的影轩。

    “皎老先生,你说我注定不平凡,我到底哪里注定不平凡了啊。”影轩问道。

    皎老虚点了下面前的虚空,淡淡说道:“你最不平凡的一点,就是你的血脉。你拥有上古血影之力,那种神奇的力量本来就可以令你有所突破,可是,你又能同时重修了星蕴之气。要知道,血影之力,力属阴毒,跟星蕴之气的属性完全相克制的。所以,你能神奇的同时修炼两者力量,而又能安然无恙的站在我面前,这已经是非常非常神奇的事情了。能告诉我原因吗!”

    影轩道:“那个……皎老。其实,我体内虽然有血影之力,但我并不很频繁的使用它。一般,不到紧急我非常苛求的力量的情况下,血影之力一般都处于隐匿状态。”

    “我不使用血影之力,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我每次激活血影之力的时候,我都会短时间内获得强大的力量,但同时,我的神志也会随之陷入血影。我激活了血影之力,就无法控制自己的行为。这也是血影之力另外一个可怕的地方。”

    “哎,小家伙。你答非所问嘛。我是问你,你是怎么调和血影和星蕴之间的关系的。不是问你你为什么不施展血影之力。给我答到点上去。”皎老突然脸一转,无奈道。

    影轩道:“呃……这个嘛。血影和星蕴在一般人眼里,是不可以容在一体。但,我不同。我们影族的虚影功有着最关键的融合之力,即使这两种力量在狂暴,互相排斥。我都能勉强把两者控制在一起。形成更为强大的力量。”

    闻言,皎老突然淡淡笑了笑,他缓缓伸出干枯的手指,指了指影轩,道:“小家伙,你看我,我的体内有星蕴之气,现在你在看好洛。”

    话音刚落,皎老周身骤然掀起一阵腥风,他的素袍被吹的呼呼做向,整个人也犹如便了一个人一般。他苍白的头发瞬间变为血红色,皮肤也是瞬间变为血红色。那对黝黑的双眸在影轩的注视下也神奇的便为血红色,他的周身瞬间刮起一股血腥的味道。他周身的云雾都不自觉的爆涌起来。

    瞬息过后,皎老的赤红双瞳逐渐又变得黝黑。但他的头发于皮肤却还是血红色。影轩望着这一神奇的变化,自己是被惊的差点没摔倒。

    皎老的双瞳转化为黝黑之色,他身体周围散发出来的那股血腥的味道明显的收敛了不少,人看起来,也没有那么难堪。

    “皎…皎…皎老。你这也是血影之力吗!”影轩激动结巴道。

    “呵呵,小家伙。这你还看不出来吗?”皎老挥动着袖袍,反问道:“全身猩红,面如腥血、肤如腥血、妆若罗刹这还不是激活了血影之力的模样么!”

    “可是…你的双瞳。”影轩指着皎老的黝黑双瞳,不可思议的说道:“我刚刚明明见到你的双瞳转化为血红之色,为什么在瞬息过后,你的双瞳就又变回来了。这没理由啊。”

    “哼哼,小家伙。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事不了能的。”皎老淡淡撇了影轩一眼,坐下来,为影轩慢慢解惑。影轩也很识相的坐了下来,专心听道。

    “小家伙。力量,是你获得它,而不是让它反控制住你。血影之力是强大,所以它的反噬能力也就很强。不过,反噬力在强,也绝对不会强过你本尊。你被血影控制。只能说明你意志不坚定。我刚刚开启血影之力的时候,也有那么一瞬被反应过来,被血影之力短暂的控制了。不过,那个过程是非常短暂的,但刚刚的我也是非常危险的。现在,我开启血影之力模式跟你说道,就是为了告诉你,修行之人、什么都可以丢,意志不能丢。哪怕你将来要面对的困难有天大'你也要坚信,你能克服它。心如磐石,坚不可摧。”

    听言,影轩重重的点了点头,道:“原来坚定意志就可以控制血影之力,影轩受教了。前几次被血影之力控制,弄得也有些狼狈。自身还经脉尽碎过,可后来趋于众人的救助,我才勉强的活了下来。我经历过死,所以,我的意志一定要比常人坚强。什么龙清儿、什么影锋、都会一个一个败在我的剑下!”

    “意志坚定是最重要的,这点你明白,我也就不多说了。其次,就如你所见的,现在的我,是集星蕴与血影于一体。但我却没有因为两者的力量相刻而被爆损。虚影融无实、针端对麦芒、巧虚化影融净功。也正如它的名字一般,它有着融合和净化的力量。星蕴和血影能够共存,也是因为它的原因。”

    “巧虚化影融净功?”影轩拗口的念着这怪怪的名字,眉头一皱,说道“什么怪名字嘛,这么长,不就是虚影功洛。”

    “虚影功!”话音刚落,影轩却沉不住气,喝道:“竟然是虚影功。皎老,你的本命功法也就是虚影功吗。我说你的气息我看起来总很熟悉,原来我们师出同系啊。哎,这虚影功是我们影族的传宗功法,外人一般都是不知道的,难道,皎老您是我们影族人?您就是这本功法的创始人吗?”

    “小娃娃,你想太多了。”皎老扭过头去,白了影轩一眼,喝道“其实,我能有当日的成就,在很大一部分上,还是要多亏了这本功法。我不是这本功法的创始人。这么神奇的功法,我可是创造不出。我也是在一次偶遇下,得到了这本功法。我依靠着这本功法,进入了仙灵心境。在我成名之后,我无父无母,也许兄弟姊妹、更无儿女。我把这本功法放入了修灵宗内,然后又复录了几本不完整的虚影功给了当时的一些朋友修炼。其中,应该就有你们影族的先人在内。”

    “不过,你得到的仅仅是拓本,真正的虚影功还有很多神奇精髓的东西,你没有感悟到。我决定,先把这虚影功传授给你。你有修炼的天赋,我想要不了一个时辰,你就能完成转换。”

    “哎,皎老。”影轩突然挠了挠头,道:“影族里的虚影功是残缺的我早就知道了。而且,我也没有修行族内的虚影功?我修行的是剑灵古灵给的虚影功。据他所说,这本虚影功是修灵宗里的正宗版。所以,我的本命功法,应该不要换吧。”

    闻言,皎老突然笑了笑,回首笑望着影轩,道:“小家伙。难道你忘了虚影功的原名叫什么了吗!巧虚化影融净功,难道,你就没有发现,你所修炼的虚影功、虚幻、融合方面的功能都有了,就是没有净化这一功能吗!修灵宗里那本虚影功少了最后一章。你别轻易的就相信你手中的就是最完整的虚影功。”

    “你集中意志,我把真正正宗的虚影功传授给你!也就是最后一张、净宇篇。”

    闻言。影轩很听话的闭上了眼睛。他虽然也反驳下皎老,想问问他,为什么喜欢搞这么多拓本出来。难道就想占为己有么。可是,如今皎老都要把最后一张卡牌都大了出来,影轩也不好在说什么了。

    影轩眼睛微闭,精神微开的一瞬间,只见一大波汹涌的信息瞬间充斥着自己的脑袋。影轩只觉得脑袋一震,一涨、旋即就有一大l通相关信息出现在自己脑海中。

    “小家伙。我现在把完整的虚影功都传给了你。你好好学,接下来我们要进行的一切,都离不开虚影功的帮忙。你努力,争取早日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