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小人物的英杰传 > 46.世民兄,现在起你是我的盗版喽

46.世民兄,现在起你是我的盗版喽

推荐阅读:主神崛起异界直播间英雄联盟之谁与争锋龙皇武神全职高手带刀后卫网游灵宝随身英雄无敌魔法塔网游之诡影盗贼刀塔永恒录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虽说李书实、苏小萝莉以及罗荷上演的八点档爱情狗血剧演技相当逼真(雾),不过显然对方的指挥官兵并没怎么上当,嗯,就算上当了李书实也看不出来就是了。

    再声明一下,这里是秦岭西段,虽说这里的山势并不算多高大,而且山谷中也足以让双方摆开几千人进行一场混战,可是却并不足以让双方完全拉开架势,当然就更不用提依靠骑兵的机动力往来冲突以数十里为机动距离调动对手。

    这里的地势注定双方必须拿出真本事在这相对狭小的空间内来一场硬碰硬。

    说起来这里的地形真的很有意思,这里东南西北皆是高低起伏的群山,从而形成了高原围成的盆地地形。两条并不算明显的山路在这个盆地中交汇。其中东行方向一条一路向东通向上邽县县城,而另一条则向东南,经王家山一路蜿蜒向南直通武都郡。西行方向一条可以通向冀县方向,而另一条则由西南经西县一路向西南就能到达未来著名的祁山,就是诸葛亮一生唯二的军事谋划的代表作。顺便说一句,另一个是征伐南蛮,至于那个著名的隆中对,虽然最后达到了诸葛亮预期的版图构想,但是在实施过程中完全没诸葛亮什么事。

    时间倒转到一天前……

    因为这里可以说是附近最适于双方展开决战的场所,虽然将军们都希望能够在己方预设的战场作战而不希望跑到对方预设的战场,不过鉴于按照姜家向导所给出的提议来看,这里对于总体兵员素质较低的李书实部队显然是孙子所称的“争地”——如果能够抢先一步将通向盆地的路口堵住,那么双方很难将部队展开,这显然对拥有精锐部队的李书实一方而言更有利。

    可是一来对方的领兵之人并不愚笨,正全力向此地行进;二来李书实压根不想将自己的部队投入到消耗战之中,所以李书实一方的行军度完全被控制住了,依据曹性提供的情报保持可以比对方稍早一点到达战场的度,给己方留出一定的休整时间就足够了。

    “明日三更造饭,四更出,看对方领兵之人的手法也应该是有些经验的家伙,虽然年少但是却不可小觑,更有可靠消息证实其年不及冠便从安定乌氏县的青龙神社毕业,只不过因为母丧所以未能受朝廷征召。服丧期满便以游侠为业,是个不论文武都颇有建树的年轻人。能够在这样的年纪创出这样的事迹确实不凡,但是这样的人也容易自傲,并且到底能有多少经验也值得怀疑,这是值得我们注意的地方,不知道是否可以利用一下。”

    战前最后一次的军事会议,李书实终于收起了之前的嬉皮笑脸,让已经熟悉了他的那副模样的小杨阜多少有些转不过弯的感觉,不过姜叙倒是见过李书实假正经的模样,倒是没啥感觉。

    而李书实所说的,则是他们收到的最新情报。因为那个名为梁天的少年来自安定郡,所以关于他的情报还是依靠同在汉阳郡与杨家交好的尹家的帮助才搜集到的,不知道是这个少年平日行事过于低调还是这个少年的能力有限所以让他名声无法彰显。不过考虑到对方那聪明的头脑,李书实宁愿相信是前一点。不过如果那样的话,李书实觉得一个年少却不轻狂的老成之人很难相信他会犯下那种不把对手放在眼里的错误。

    原本按道理说因为对方年纪轻轻所以应该在经验上会有一定的不足,可是偏偏李书实手里两只有经验的老狐狸贾诩和程昱都在西河帮他处理那一堆又一堆的公务,而自己身边的不是比自己好不了多少的肌肉大脑就是愿意锻炼脑细胞却缺乏这方面经验的小年轻。所以李书实就只能看着那个所谓的破绽自己却无法利用,真的是很让人不爽啊。

    也正因为这个原因,李书实决定放弃场外很容易算计不成反被利用的计谋,转而与对方比拼正面战场上的调度能力。虽然这方面李书实依然很挫,可是架不住他身边在这方面的帮手足够多啊,赵云、许褚、华雄、典韦可都是这方面的翘楚,而且经验也都足够多。

    以己之长攻敌之短才是王道,所以李书实决定和对面的那个家伙堂堂正正的来一场遭遇战。

    三更造饭四更出所要付出的代价就是原本还处于美好的梦境的时候就要被人从被窝里拖出来。对于李书实而言好歹已经经过一年多的军旅生涯,原本好像死猪一样的睡眠也变得颇具警觉性了,用冰冰凉的清水洗把脸就能将困意驱赶大半。不过对于姜叙尤其是杨阜这样的少年郎就显得有些残酷了点。想一想自己当年也是怎么过来的,只是因为大脑里住着一个远比身体成熟得多的灵魂,才能这么容易挺过来。两个小家伙,加油吧!

    比起白天,凌晨漆黑的天空显然并不是很利于行军,虽说点起了火把,但是如果不注意的话依然容易被不知道什么地方出现的树根或者石块绊到。而这个时候就体现出了李书实的部队和姜家家兵的差别,他们不但行动没有出任何不应该出的声音,而且行动没有受到地形的影响,与白天的行动度相差无几。即使是华雄也在内心暗自点头。

    夏日的天总是亮的很早,当李书实的部队行走了一段时间后天色已经变得蒙蒙亮起来,这也让他们的行军度快了不少。等到他们到达那处盆地的时候,阳光已经足以让视线延展到眼力的极限。更加幸运的是,对方果然还没有达到战场。而这一点时间差很有可能就是决定这场战斗的胜负手,对于自己的计划能够顺利实施,李书实也觉得相当的开心。

    而没过多久,李书实及其部队已经到达战场并正在休息的情报便来到了对方指挥官的手中。

    “该死,果然还是小看了对方么,没想到原本行军度并不快的对方竟然突然力抢先到达战场,这就使得他们可以以逸待劳的与我方作战,这下可麻烦了。”

    “翔空,不用担心,就算他们占了点便宜又能如何,姜家家兵的实力摆在那里,就算是他们请了点外援也不过就是在数十人的小争斗上还有点作用。数千人的对抗,他们恐怕连做梦的想象不到是怎样一番场景吧。而且在对方以为占尽优势的情况下给对方狠狠地来一下,他们那群没上过战场的家伙直接被我们吓崩溃了也说不定啊。”

    对于梁天的担忧,其他人并不在意,因为姜家实在是在汉阳软出了名,就好像大汉的军队一样,虽然国力庞大屡战屡胜,但是在异族的眼中依然是对方靠着重重手段才取得了胜利,真正不靠雇佣兵硬碰硬的话,大汉的军队在他们看来绝对是不堪一击。

    屡战屡胜的大汉军队尚且如此,更别说没什么拿的出手的战绩的姜家家兵了,所以汉阳其他豪强对其的轻视也就可想而知。而且姜家利用羌乱打击对手壮大自己的手段也引起了不少豪强的反感和嫉妒,自然而然在他们口中,姜家家兵的实力又再一次被人为地削弱了。

    当然,在李书实看来,姜家的家兵其实没那么弱,至少如果真的没啥战斗力的话不说羌人了,光是在西北时不时出现的盗匪就能将这个家族消灭在历史的长河之中。只不过因为缺乏大战的洗礼,在战斗经验和心态上远远达不到及格标准罢了。

    于是,当以邓家为主的豪强联军进入到战场之时,早就得到消息的姜家联军已经列队等待了。

    李书实带着自己的亲卫布置在军阵后方东北方向的一座小山上,在这里既可以背靠初生的太阳,又有着相对而言比较良好的视野,可以很清楚的观察到对方的动静。

    相比于军容整肃以逸待劳等在这里的姜家联军,刚刚进入战场的邓家联军就显得混乱了许多,不但因为长途的行军让对方的阵型有些散乱,更是因为对方是从西南方向进入,虽然不是被阳光直射,但是也受到了初夏阳光的强烈干扰。军纪原本就不是非常好而且还参杂了不少外人的豪强家兵们登时便产生了一定的混乱的情况。

    虽然这种混乱规模并不算大而且很快就被梁天下令制止,但是这一切却被站在山上清楚的观察着敌军的李书实及其手下将领看的是一清二楚,如此机会爱捡便宜的李书实又怎能错过。

    “彼固守汉阳,未尝见大敌,今度险士嚣,令不肃也;近我阵而阵,有轻我心。今敌心复乱,破之果矣。传我将令,命华雄带五百骑经敌方军阵北而东,先行试阵。如若敌军严整不动,即应回军,如阵势有动,则可引兵西进。”

    李书实的试探显然出了对方很多人的想象,他们没有想到实力不及己方的敌人竟然敢率先进攻。结果导致当华雄率部经邓军阵前时,原本刚刚平息混乱的邓军阵势果然再次动摇。

    李书实见时机成熟,遂下令出击,亲率亲卫从山上向下冲锋,全军趁势压上,直扑对手。

    面对李书实完全不打招呼的攻击,未及列阵抵抗的邓军只能仓猝应战,可是劣势却十分明显,作为指挥官的梁天面对这种不利的局面只能被迫向西南暂退。

    不过虽说战斗的先手已经被李书实先声夺人,可是不得不承认的是,对方确实有自傲的本钱,面对这种不利的局面竟然能够在回过神之后慢慢地将局面扳了回来,张绣、华雄等人几次组织的进攻都被对方死死挡住。如果再这样僵持下去的话,显然对原本气势十足的姜家军不利。

    关键时刻,李书实见战事不利,立刻招呼赵云、张绣,并带着典韦、许褚等骁将以及最为精锐的西凉骑兵亲卫突入敌阵,目标直指正在后方指挥战斗的地方指挥官梁天。

    p.s.第二更的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