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小人物的英杰传 > 75 落魄书生,低微胡奴(下)

75 落魄书生,低微胡奴(下)

推荐阅读:主神崛起异界直播间英雄联盟之谁与争锋龙皇武神全职高手带刀后卫网游灵宝随身英雄无敌魔法塔网游之诡影盗贼刀塔永恒录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那是一个寒冷的冬季……”

    对于那个少年,李书实原本没有太过在意,哪怕他在历史上有着不错的评价,但李书实也从来没有想到过自己有一天会遇到那个人,而且对方还留给他颇为深刻的第一印象。

    那个冬天很冷。

    好吧,其实最近几年来除了偶尔的一两年之外剩下时间的冬天都是越来越冷,这一点就算是大概被神明所眷顾了的并州都无法逆转,也许可以保证在植物生长的时候还算风调雨顺,但冬天依旧很容易碰到大雪封山的时候,以致于冬季的大操练都经常会受到影响。

    那个冬天虽然同样很冷,但不论是并州还是北方的草原,那一年冬天雪却下的不多,对于已经习惯了在冬天还时不时出去到草原上遛上几圈的并州人来说,这可以说是个合适的天气。

    在这样的天气里自然是外出打草谷的好时节。

    那可不是胡人的专利,将马术练得越来越溜到的并州人同样变得精于此道。

    甚至因为他们坚持不懈的努力,让他们不得不到更远的地方才能有所收获,因为能够靠近并州土地的除了并州的子民外,就只有那些依附于并州的胡人部落。

    而那些胡人部落,早已经变成了并州人的耳目,庞大的贸易体系已经让这些部落与并州之间的联系愈发的紧密,而那些有异心的家伙则在并州情报部门无孔不入的探查下被施以雷霆的打击,远比草原民族更加富裕的汉人有太多的方法去分化和瓦解那些渴求美好生活的胡人。

    顺我者昌,逆我者亡。

    不论是内部纷乱不已的鲜卑,还是从来都是一盘散沙的乌丸,又或者是已经被逐渐拔去爪牙的匈奴,还有那些零零散散的实力。面对并州人咄咄逼人的目光,他们原本以为草原的子民在他们所熟悉的战场上无往而不利,可最终都被狡猾的汉人重新教会做人。

    也许他们打算用汉人的方法去对付汉人。但高傲的汉人显然不可能接受来自异族所身处的橄榄枝,而那些没有下限的人。贾诩永远都可以做得更没有下限。

    有的时候李书实都觉得自己迄今为止做的最漂亮的一笔买卖就是当初利用阎忠将贾诩“骗”到自己的身边,虽然他也清楚以贾诩的智慧李书实大概是骗不到他的,但他依然因为或许是好奇或许是深谋远虑来到了自己身边并一直并肩到了现在。

    程昱和贾诩。

    一明一暗,却都是一样的果决,让李书实可以安心去做他的吉祥物。

    好吧,原本他其实很有可能在吉祥物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但因为某只真正的幕后总boss的存在,才有了如今的并州军。才有了如今并州逐渐安定团结的局面。

    甚至,让他可以在某些时候偷偷耍耍懒,去享受一下在他所在的位置上原本已经无法享受到的乐趣——比如带着自己的亲卫们深入草原逞逞威风什么的。

    虽然无法学习霍骠骑“封狼居胥”,也无法像那位窦大将军那样玩一出“燕然勒石”,但逐水草而行八百里,踏雪原而拔联营数十座应该还是不成问题的。

    而在那个冬天,心痒难耐的李书实便如此疯狂了一把。

    带着苏小萝莉和尼禄酱,带着同样擅长御马之术的草原少女旖靡,也就是乌孙女王璇靡的妹妹,来自乌孙的公主。还有典韦、许褚这些亲卫们,李书实踏上了北上的征程。

    而这一次他的目标,是位于幽州代郡和上谷郡北方的广袤草原。

    这是一个危险而又刺激的决定。因为就在代郡北方并不遥远的地方,便是曾被鲜卑人视为圣地的弹汗山,哪怕现在那里因为魁头和骞曼之间的纷争而让不少不愿意被卷入其中的部族不断迁离,但那里的士兵依然是一个庞大的数目。

    至少如果他们知道前来袭扰的是李书实本人所率领的部队,他们一定会愿意放下比起之间的成见共同应对那个屡屡令鲜卑人感到屈辱的男人和他麾下最精锐的力量。

    不过不论是程昱还是贾诩似乎都并没有被这一疯狂的举动吓到,甚至就连吕布和赵云也仅仅只是略略抬了抬眼皮便无视了这条消息,并州军该干什么还继续做什么。

    或许唯一对这件事上心的,便是那些留在晋阳城内的女孩子们吧。

    她们显然不可能愿意顶着遗孀的名号被如狼似虎的男人们瓜分。

    李书实虽然绝对够不上白马王子的级别,但是在某只萝莉的羽翼下。她们的生活至少很平静,在这个乱世之中。她们很清楚这种平静的珍贵。

    不过,此时正在草原上撒欢的李书实自然是感受不到那些思念的电讯号。因为这种驰骋的感觉的确是可以令人着迷,哪怕从身边呼啸而过的狂风从没有一刻止歇过。

    爪黄的背很稳,爪黄的速度很快,那种风驰电掣的感觉大概就和骑在重装的哈雷摩托上是一样的吧,身后再有一身材爆好的美女环着你的腰贴着你的背……

    好吧,作为一位前宅男,真.吊死,李书实觉得那种刺激的活动从来都距离自己很远,而且因为自己不是被各种牛x的二代三代用歧视马给撞死,就连那种疯狂的运动贴边的机会都没有,所以那种类比也不过是梦里的想象罢了。

    除了让第二天早上醒来的自己为枕边的口水而烦恼外别无它用。

    而且,作为一名来自于中华东北海港城市的普通人,他经历过太多太多大风和低温,虽然身体不是那种可以在冰水里畅游半个小时以上的战斗种族水平,但以他现在的身体素质,这样的温度和狂风只需要稍稍适应两天就完全不会出现问题。

    其实原本最应该担心的是一辈子都生活在地中海沿岸的尼禄酱,但如今变为英灵的她不论是身体强度还是适应力都增强了很多,而且英灵本就是由阴性的幽魂进化而来,人类世界的寒冷显然不可能对幽魂这种物种产生什么影响。

    换成玄武御姐所掌握的能够冻结灵魂的冻气还差不多。

    队伍中两个理论上最有可能出问题的人此时都一脸的神清气爽。其余将士哪怕是那位乌孙公主也都是没少经历暴风雪的洗礼,这样仅仅是刮风的天气对他们而言更是小case罢了。

    就这样,这支规模不算大的队伍很快便进入到了状态之中。

    与并州和朔州境内已经被贾诩洗了一遍又一遍的乌丸人比起来。幽州周围无论是鲜卑人还是乌丸人显然要更为凶残,只不过这两大草原势力有些不太相同的是。前者对汉人的威胁度更高,而乌丸人因为刘虞在边塞多年的经营,对草原部落的威胁性似乎还更高出一点。

    这并不意味着他们对汉人一点威胁都没有,只不过在刘虞抓大放小的政策下,偶尔几座边塞村子或者坞堡的损失与整个幽州乃至大汉境内被异族肆虐相比就真的不算什么了。

    所以比起对草原胡人奉行只要敢来便斩尽杀绝的公孙瓒,显然刘虞更受那些乌丸人的欢迎,更别说接受刘虞的征调还能有钱粮可拿,如此一来大部落只要不遇到大灾基本上能够过一个好年。而小部落拼着损失一点人手也能勉强度日。

    甚至在刘虞暗地里的支持下,那些乌丸人还可以靠吞并鲜卑或者其他小部落来加强自身,去争取取代鲜卑人的位置,成为草原上新的霸主级力量。

    所以说他们绝对是最希望刘虞留在幽州千秋万载的那群人。

    也正因为如此,在以鲜卑人为主要目标的前提下,李书实也并不介意挑逗一下徘徊在幽州周围的乌丸部落,毕竟因为鲜卑人的几次大败和内乱以及刘虞的支持,已经让乌丸人的势力比他曾经所了解的历史中更加的强大,他们甚至开始反过来鲸吞鲜卑人的控制范围。

    看起来这样发展下去似乎就会变成鲜卑人和乌丸人之间的狗咬狗,可是这一切的大前提却是幽州有刘虞这个或许会让某些乌丸人嘲笑但更多的人感激他的汉人存在。以及那个让所有草原胡人都感到胆寒的杀神公孙瓒继续矗立在边塞之上。

    如果没有了后者,历史上死于中平年间羌乱的傅燮便是一个最好的例子,当然韩遂和边章同样是不错的例子。而如果没有了前者。以草原胡人的节操,李书实绝对能够想象得到未来的某一天在弹汗山的某个山麓,骞曼与宇文拓宴请乌丸各部首领的情景。

    一如如今并州境内的那些乌丸部落首领与李书实会面时的景象。

    阿木古郎是游走于幽州边塞外的一支乌丸部落。

    这是个规模并不算大却也并不算小,联合起周围的几个小部落来也能与周围的大部落对抗一下,但是真想要挑战那些大部落却又似乎有些力有不逮。

    不过,对于他们而言现在的生活也还不错。他们的力量可以确保他们占有一定的资源保证在不遭受天灾的情况下的基本生存,然后他们的规模还能让他们有资格从南边的汉人那里用草原上的特产交换到一些物资,或者在汉人的资助下从北面的鲜卑人那里抢夺来一些他们需要的东西,让他们的冬天过得更加舒服。

    这不。前不久在跟随几个乌丸大人北征鲜卑部落的时候,阿木古郎部便跟随上谷大人难楼成功夺取了一个自号鲜卑大人的鲜卑大部落的营地。而且还分到了不少的牛羊和奴隶。

    尤其是其中的一个年轻的汉人奴隶,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会落到自己的手中。但当阿木古郎部落里的长老们自信检查那些奴隶的时候才发现,那个汉人奴隶竟然拥有萨满的职业。

    这当真是令人吃惊的发现。

    萨满对于胡人部落的重要意义不必细说,很多势力并不算大的部落都一直秉承着部落酋长和萨满的二元政治体系,甚至在一些小部落中,经常会出现顶着萨满的名号却无法就职萨满的情况出现。而如果一个小部落出现一名优秀的萨满,对于这个小部落而言要么是他们腾飞的契机,要么他们可以凭此合并入实力更强的部落之中。

    阿木古郎部有萨满。而且还不止一个,但好东西谁也不会嫌多,更不要说那个年轻人的年纪是如此之小。其他几位萨满最年轻的都可以勉强够得上他爷爷的年纪了。

    于是,整个部落都为此欢庆了三天的时间。

    好吧。若不是这一次收获丰厚,阿木古郎部原本也没有资本搞这种事情。

    只不过,这些欢庆着的人们并不会知道,他们的好运气差不多到此为止了。

    因为,一头饿狼已经盯上了这里。

    “该说是因为这边靠近弹汗山了还是说鲜卑人变得聪明了,你们不是说‘狩猎’活动都是很轻松的一件事么,怎么我亲身体会后却感觉敌人都好狡猾好狡猾的。”

    “那是因为率领我们的人是笨蛋的缘故,所以快点回去吧。大笨蛋!”

    “话说玉子酱你这是在关心我么~”

    “哼!谁会关心你这种大笨蛋啦,我只不过是觉得如果因为某个大笨蛋的缘故而让其他人陷入到危险之中是一件很不负责任的事情。很不负责啦,知不知~道~!”

    “果然傲娇起来的玉子酱最可爱啦~~~”

    “不要蹭了,大家都在看啊,再蹭可就别怪我不客气啦!!!”

    虽然是这样说,但似乎苏小萝莉从来没有因为这个动作而制裁过李书实啦。

    嗯,是从来哟~

    口里说着“不要”什么的但是身体却很诚实,这也算是一种羞耻play了吧。

    好吧,这种想法只能在脑海中快速闪过,否则傲娇状态的萝莉一定不会介意让李书实享受一下上上下下的感觉——用凶残的萝莉铁拳而不是xx电梯。

    这一路上仗着过人的战斗力。李书实吃掉了不少鲜卑人的巡逻队,甚至还踹翻了两个规模不超过五千人的小部落。虽然因为魁头和骞曼之间的争斗越来越公开化,鲜卑的弹汗山王庭反应速度大大下降。但依然还是注意到了他们的一系列动作。

    虽然并州连续数年持续不断的骚扰已经为并朔两地边塞打出了一片较为安宁之地,但那也是靠着零敲碎打和一定数量的牺牲逼迫胡人让出那片战略缓冲空间。但是要说两个小部族竟然在几夕之间便遭到覆灭的打击,那么能够做到这一点的要么是乌丸人,要么就是汉人的大规模骑兵部队。

    至于汉人不足千人的精锐部队?

    这的确也是一个后备选项,但在各种猜想中显然是比较靠后以及不怎么靠谱的那种。

    在鲜卑人的土地上,虽然依靠着一群经验丰富的老兵可以保证亲卫部队的行踪不被发现,但也正因此让鲜卑人愈发的疑神疑鬼,再加上之前乌丸人的趁火打劫,高度紧张的情况下客观上对于只能浑水摸鱼的李书实一行而言造成了巨大的影响。

    他们可以吃掉鲜卑人派出探查的部队。但这显然需要一个度,而且这种刀尖上的舞蹈跳得多了。对方也会掌握到己方更多的信息。

    所以,李书实才将目标投向了乌丸人。准备将乌丸人也拉下水。

    而且,还是阿木古郎这个人口超过两万人的大部落。

    至于方法,依旧还是老样子,月黑风高突袭夜,杀人放火金腰带。

    于是,原本沉浸于延续到现在的欢乐中,防守早已经松懈下来,还不知道恐怖已经降临的阿木古郎部发生了巨大的混乱。

    而这份混乱,在有心人的帮助下,逐渐向愈发不可收拾的方向演变着。

    而在这个充满了扭曲一切的混乱和吞噬一切的火焰之中,李书实却在混乱的人群和燃烧的火焰中间,看到了一个人。

    一个冷静的人。

    一个用着无比冷静的目光看着奔驰而过的士兵们的人。

    一个似乎并不打算抵抗同时也没有投降的意思,仅仅只是赤手空拳站在那里用无比冷静的目光看着奔驰而过正忙着追杀那些看上去很有地位的乌丸人的人。

    一个,看起来有些奇怪的家伙。

    怀着某种莫名的情绪,李书实掉转马头让爪黄停在了那个奇怪的家伙身前,高坐于战马之上俯视着眼前的年轻人——一个眼神中充满倔强却又表现的很是谦卑的奇怪家伙。

    然后。

    “嗖”的声音在如此混乱的情况下显得并不起眼,就好像装了消音器的手枪射击时所发出的声音,等到你意识到危险来临的时候却发现你已经被击中了。

    就好像眼前的这位身体上插着一支羽箭的少年。

    少年没有倒下,依然努力地站在那里,哪怕他已经摇摇欲坠,但他依然站在那里。

    脸上的表情在一阵急促的抽搐后又努力在回归平静,哪怕他几次的努力换来的都是失败。

    或许眼前的这位少年的倔强超乎所有人想象。

    还真是一个,奇怪的家伙啊。(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