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无限军团之光 > 一百七十七章 列装的新兵

一百七十七章 列装的新兵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风起龙城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贩妖记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编号ooooo3请注意,你即将进入佣兵任务世界,请慎重对待接下来的提示并作出正确的选择,这将是保障你安全的重要信息。

    任务分支二“诺曼底战役”已开启,时间轴调整中……”

    胡斌恢复意识之后,现自己躺在一张有些硬的双层板床上。他活动了一下身体,现空间赋予自己的属性加成并没有消失,出常人几倍的体质让胡斌悬着的心稍稍落回了一些。

    胡斌四处张望了一下,现自己身在一间大宿舍当中,附近的床上躺满了穿着和自己同样衣服的人,而空间视角提醒胡斌这些都是参加此次分支任务的编号者。

    可能是胡斌综合属性比较强的原因,他是宿舍里第一个醒来的编号者,胡斌轻轻地爬下床,走到了宿舍的大门处拧了拧把手,现把手纹丝不动。

    “你在干什么?”后面的声音吓了胡斌一条,他回头现一名原本在靠门边床位上躺着的编号者已经坐了起来。

    “当然是找出去的路,但是貌似没有成功。”胡斌现现在还没法走出这件宿舍,索性坐在了那名编号者的床上。

    “该死,空间的传送机制难道就不能改的舒服一些么,每次传送过后我都像被大锤砸了一下似的……”那名编号者也是个自来熟的性子,和胡斌有一搭没一搭地聊起天来。

    6续醒来的编号者多了起来,众人被告知没法走出这间宿舍后,都耐着性子等待了起来,大多数编号者都开始和其他人聊了起来。宿舍里的气氛还是不错的,这次任务并不是对抗性任务,每个编号者都是自己的队友,而这次空间给出恶意攻击队友的惩罚是直接抹杀。

    空间没有让编号者们久等,在最后一个编号者醒来后不一会儿,空间提示就再次有了反应。

    “……编号者模板初始化……已完成。你可以选择四种模板进行伪装:突击兵、火力手、医疗兵、狙击手。注:任何启用魔法战技以及空间物品或者作出出本世界常识的行为,都有可能泄露编号者的身份,请各编号者慎重对待模板选择。

    突击手模板:生命上限三倍加成,标准武装(包括全套德军制服,一把冲锋枪或者毛瑟步枪,十四个弹夹的子弹包空位,两个战术手雷空位。一个工具包,两包标准口粮和一把多功能工兵铲等等),额外负重可装载通信电台、手雷袋、一次性反坦克火箭和重机枪弹链四者之一,开启快突击时有额外的闪避加成。

    火力手模板:生命上限双倍加成,重火力武装(包括全套德军制服,一挺班用机枪。两条千弹链,大工具包……),额外负重位置为五包制作简易掩体用的空沙袋,机枪架设后可以进入专注模式,使射和精准度加成。

    医疗兵模板:生命上限双倍加成,医疗武装(医疗兵专用制服,一把毛瑟步枪。八个弹夹子弹包空位,医疗包……),额外负重可装载副医疗包、机枪弹链、步枪子弹包和食物袋四者之一,可直接利用储备药物回复编号者的血量。

    狙击手模板:生命上限一倍加成,狙击武装(特制德军伪装服,毛瑟k98kg34单狙击步枪,十个弹夹子弹包,两个战术手雷空位。特制工具包,四包标准口粮和一把多功能工兵铲),额外负重可装载食物袋和手雷袋两者之一,静止不动时增强隐蔽性。

    请编号者在领取装备之前决定好模板类型,此次空间提示完毕,任务模式全面开启。”

    “咔哒”一声,宿舍的大门被一名德**官推开了。

    “你们这帮混蛋。难道没听见集合号么,快去操场集合!”军官一边穿着自己的外套,一边快步向外走去。编号者们面面相觑,这样的任务世界开场白还真另类。不过没有人敢对此有什么意见,他们迅跟着军官快向操场跑去。

    胡斌到了操场上才知道原来参与此次任务的编号者不止他们一宿舍人,从宿舍区6续跑出来的新兵装束编号者足足有两三千人,大多数都是经历过三个世界一脸淡定的老鸟,但强装冷静一眼就能看出深浅的新手编号者数量也不少。胡斌嘀咕着空间怎么会把这些菜鸟也放进来,难道不知道这次任务的难度对这些家伙来说基本上是九死一生么。

    好在这帮子菜鸟编号者并不是独自一人来的,空间规定刚经历过新手世界的编号者需要和其他五个新手组成六人小队才能参与这次任务,而且任务的奖励指数要高于资深编号者,估计空间也是想用这种办法淘出一些好苗子来着重培养一下。

    这次任务明显是让编号者们组成小组模式集体行动,让各个职业的模板形成互补。

    突击手可以说是一个多面手,既要担负起冲锋的职责,又要保证通信和其他方面的杂物,可以说算得上是所有职业中最**丝的一个。但这个职业血量厚,装备全面,拿上步枪就可以充当半个狙击手,拿上冲锋枪就可以担当半个火力手,定位相当灵活。冲锋在前的时候虽然危险,但是只要留口气就可以被医疗兵治好,十分适合大多数编号者的口味。

    胡斌相当不看好其他三个职业。医疗兵攻击能力太差,任务要求的十个目标估计有点难度,不过胜在安全,因为没有人会让医疗兵冲在最前面。火力手虽然听起来相当的霸气,不过班用机枪的耗弹能力虽然比不上重机枪,但也需要突击手和医疗兵携带一部分弹药才能保证稳定持续的火力输出,还很容易吸引敌人的仇恨,要有相当可靠队友支持的前提下才会有人选。最后一个狙击手职业虽然看起来很适合喜欢单飞的编号者,其实这个职业才是最危险的,皮脆血少还没有支援,很多时候狙击手最大的威胁就是同行,战场上最被针对的就是狙击手。

    那帮子新手因为有固定的队伍,立即开始拉帮结伙讨论起自己的定位问题,而资深编号者们则一副优哉游哉的样子。完全没有和人商量的样子。胡斌看到这里皱了下眉,虽然资深者的属性可能比新手们好的多,但这可不是以前的冷兵器战斗,没有队友支援的话很容易被敌人集火,弄不好大半条命就没了。

    不过资深编号者们这样的表现不是没有原因,他们刚刚经过一轮你死我活的对抗性任务,现在要让自己和其他人建立起牢固的信任。简直在说笑话一样。要是和别人组成队伍,在你舍身付出后陷入危急时,因为没有队友支援重伤挂掉的话,那死的可就太冤了。

    不出所料,资深编号者们只有少数一些人组成了队伍,其他人则准备单干。直接选了个万金油的突击手职业等待任务的下一步展。

    几个军官模样的人随后把稀稀拉拉的编号者们领到了装备库,开始一个一个人地着装备,先拿到装备之后的编号者爱不释手地开始把玩着到手的枪械,但是随后就被一群宪兵带到了禁闭室,他们把枪口瞄准友军的行为严重触犯了军规。这下没人再敢随便摆弄自己的装备了,连之前编号者之间的讨论声也小了许多,而放工作因为这个小插曲变快了不少。很快就轮到胡斌去领自己的装备了。

    早就决定选择突击手的胡斌告诉库管他需要一把毛瑟步枪,库管刚进去不一会儿就空着手和一名军官走了出来。

    那名军官拿着一份名单直接向胡斌喊道:“里德是么,你的射击成绩相当不错,我直接推荐你去当一名狙击手,好好干,我看好你。”

    “等等长官,我……”胡斌看着那名坐着指挥车直接走掉的军官一脸的囧相,难道自己的运气在上个世界都用光了。这次一出场就开始走霉运,话说空间不是说职业选择是自由的么,怎么会碰到这种强制性的桥段。

    欲哭无泪的胡斌对着无辜的库管勉强道了声谢,有气无力地朝着狙击手专门的库房去领取其他装备。

    狙击手装备领取点那里果然是人烟稀少,寥寥几个对自己有信心选了这个职业的编号者也是一副来去匆匆的样子,仿佛不这样冷酷一些就不符合狙击手的风范一样。怀揣的一肚子对空间的咒骂,胡斌慢悠悠地走到了装备放人员的面前。

    那个原住民士兵看了一眼胡斌的证件。直接一个立正。“长官,您的装备!”

    胡斌一时恍惚没有在意那个士兵的异常,接过制服之后才反应过来。“你刚刚管我叫什么?”

    “长官,有什么问题么?”那名士兵一脸惶恐地问道。胡斌看了眼士兵的肩章。恩,是个上士,那么自己的肩章呢?

    “我什么时候成少尉了?”胡斌茫然地叨咕了一句,看到自己的证件已经被换成新的,一时间有些难以接受。“果然是空间搞得鬼,罢了,狙击手就狙击手,老子的箭术好歹是及格线以上的,大不了拆了准镜充当大头兵。”拽起那把崭新的毛瑟k98k狙击枪,胡斌头也不回地大步向前走去。

    运兵的卡车一周之后才能到达这里,令编号者们迎来了一段宝贵的适应期,大部分编号者都想去靶场试试自己的新家伙,但放的物资中并没有子弹和手雷等物件,一些编号者问了军需官才知道,这里是新兵训练营,未上战场之前,新兵的子弹、手雷等物资需要编自负盈亏。还在空间开放了本世界货币和空间金币的兑换比率,让编号者不必为赚钱而苦恼,但价格就……

    “5o金币一步枪子弹,2o金币一冲锋枪子弹,2ooo金币一枚破片手雷,这他妈不是坑爹么。”一名拿着冲锋枪的突击手职业编号者回到宿舍里大声抱怨着,而旁边则有人开始安慰他:“那些火力手更惨,机枪的子弹和步枪是通用的,他们一分钟就能打出上万金币。”

    “那用一万金币砸人不是比子弹更有效,哈哈哈。”另一名编号者幸灾乐祸地大笑道,他的身边躺着一把标配的毛瑟步枪。

    “还不止这些,医疗兵的医疗包据说更贵,而且据说战场上药品补充起来很困难。那些额外的负载挂件在新兵营里根本得不到,要去前线才有机会碰到。现在有钱都买不到。就说我们身上的那个工具包吧,武器故障了用掉的话也要重新购买,算起来子弹的消耗已经算是小意思了。”胡斌淡定的声音从上铺传了出来,一下子把其他人的注意力吸引了过来。

    “什么,还让不让人活了,我们参加佣兵任务是来赚好处的,打一场小规模战斗就要破产的节奏是要闹哪样啊。该死的空间,放我回去啊!”

    胡斌把被子蒙在脑袋上不在听下面的鬼哭狼嚎,他终于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被提拔为少尉了,空间为自己制造的假身份是一名出色的神枪手新兵,被新兵营的少校营长直接破格提拔成了军官,而狙击手在德军军事构架中也算是特殊兵种。作为战士的最高军衔甚至能达到上校,一个新兵直接升为少尉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借着升迁的便利,胡斌也比其他编号者多打听到了一些消息,而且还得到了不小的特权和便利,就连放的补给也多了不少额外的惊喜。

    步枪和狙击枪的弹夹是五装,一个弹夹包的空位可以放下两个步枪弹夹,而胡斌现自己的弹药包中装满了子弹。就连两个手雷空位也被塞上了破片手雷,这一来一去就是一万空间金币,就算是空间补偿自己无法自由选择职业,这代价也有些过了。

    越来越感到不对劲的胡斌开始查看起来,果然现了异常之处,自己的编号者背包空间已经被禁用了,这几乎断绝了编号者们额外的补给手段,而食物包的价值从之前有点多余的情况变成了现在的必需品。好在胡斌那枚不知是什么等级的空间戒指相当给力,没有被这个世界的规则所禁止。不

    只是空间背包问题,在这个世界中,魔法物品和能量外放技能的威力也被大大地削弱了,胡斌甚至现一些稀有级别的物品提供的属性已经无法起作用了,还好传说级别的傀儡核心与唯一级别的圣剑附加的属性还在,这让胡斌在郁闷之余多少还有点欣慰。

    胡斌知道那些魔法和战技不能随便使用了。即使是圣剑也不能随便地召唤了,空间提醒中虽然没有说伪装被现的下场,但多半不是什么好事,多少知道点内情的胡斌决定这次尽量用手中这把狙击枪来解决任务。能不用其他手段最好,至于其他编号者是怎么想的,胡斌只能说祝他们好运了。

    6续现背包异常的编号者们着实恐慌了一阵子,但随后就镇定了下来,军营里顿顿都有固定的餐食,虽然口味不怎么样,但好歹饿不死这帮编号者,至于食物袋,没有人傻到用这些珍贵的战斗物资去换换口味。

    胡斌曾不止一次检查自己粮食袋里的两份标准野战口粮,现里面的食物简直仿佛和食堂的食物不产自同一个位面,半块小牛排加上分量不少的浓稠土豆酱,两块不同口味的放糖加上两小包溶咖啡,一块高热量的巧克力外带两大块奶油饼干,除了缺少蔬菜意外,这份口粮简直可以称得上是完美。

    胡斌不知道的是自己的口粮是针对军官设计的,而像是其他大头兵的口粮,嘛,不要在意那些细节,总之能填饱肚子就是好东西。

    随着前往战场的时间越来越近,编号者们也越来越沉不住气,就连最吝啬的编号者也开始大把大把地购买着子弹开始练习打靶,为之后的战斗做准备,进入任务世界后的种种限制让编号者们本能地感到了一丝危险。老手们凝重的表情也让那群新手编号者们感到了些什么,但他们却没有足够的金币来购买子弹,但却没有多少资深编号者愿意借贷给他们。在这种新手挂掉几率高的任务中,谁也不能保证自己的投资会不会血本无归。最后还是胡斌与其他几个经济情况好一些的资深编号者牵头,借出了一笔高利贷给这些新手买子弹。

    看着那群有些不情愿地从自己手里接过金币的新手编号者们,胡斌暗自叹了口气,等他们多经历几个世界就会知道,编号者手中每一枚空间金币都是用自己的命换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