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超级时空系统 > 20、放逐之刃

20、放逐之刃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林越溪一怔,看着手中依旧拿着一本书籍,脸色微冷的伊泽瑞尔。在他的印象里,伊泽瑞尔应该是属于那种玩世不恭的人,不应该会来插手这样的事情。而且从他的表现来看,他似乎早已知道锐雯的真实身份。

    “啊,当家的,你……”锐雯显然也不知道自己的身份早就已经被伊泽瑞尔知晓。

    面对锐雯,伊泽瑞尔又露出玩世不恭的样子,道:“是的,我早就知道你是曾经威震艾欧尼亚的放逐之刃锐雯,我怎么说也是你的老板,总要对你做一些小小的调查,不过你放心,我不会透露出你的身份的。”

    锐雯有些感动,道:“谢谢当家的。”

    “哈哈哈……别这么严肃嘛。”伊泽瑞尔干笑了几声。

    一边的林越溪虽说被伊泽瑞尔所警告,但已经触了任务,不可能就这么放弃。

    “伊泽,虽然锐雯如今是你的员工,但是你不能阻止她重新找回曾经的斗志,更不能纵容她逃避过往的痛苦与罪孽。”

    伊泽瑞尔却摇头,看着林越溪道:“我可不管这些,我只知道现在锐雯她是在我的手下工作,那我就必须护着她,谁也不能让她去面对她不想面对的事情。”顿了顿,他挑眉道:“还有话说回来,你谁啊?我伊泽瑞尔纵横大6多年,没有听说过艾欧尼亚或者诺克萨斯还有你这么一号人物。”

    “我是谁不重要,重要的是我要帮助锐雯走出以往的阴影,现在的她不是真正的她,放逐之刃不是一个兔女郎!”林越溪也豁出去了,声色厉茬。

    “你和锐雯很熟吗?凭什么说帮助她!”

    “呃……”林越溪顿时被噎住了。

    “好了,你不要继续没事找事了,如果你是来喝酒的,我举双手欢迎。”说到这里,伊泽瑞尔顿了一下,冷声道,“如果你是来找茬的,那我也不介意用轨道炮把你送出去!”

    林越溪此时心中也不经升起一丝怒意,这伊泽瑞尔太霸道了。

    “哼,那我现在就告诉你,我就是来找茬的!”说着,林越溪释放出气势,以他如今星空下第一武者的修为,那气势自然是一股相当恐怖的能力波动。

    伊泽瑞尔也不经变了脸色,他虽然看不出来林越溪的修为,但也知道自己似乎遇到有生以来最强的对手了。

    不过纵使这样,他伊泽瑞尔自然也不会惧怕。

    “看来我需要表演一场真正的技术了!”说着,伊泽瑞尔手腕上的科技炮闪亮起来。

    眼看一场战斗在所难免,锐雯终于出声阻止,“住手!当家的,我知道你要护着我,这一点我很清楚,所以谢谢你。”而后转向林越溪,“先生,虽然我不认识你,也敢保证从未见过你,但我知道你同样是为我好。然而,我觉得现在这样的生活很好,平平淡淡也是一种生活不是吗?在我毁掉符文之刃的那天,就已经不想要继续过着以往那种刀口舔血的日子,我现在只希望能够找一个平凡的人,与她一起过着平凡的生活。”

    说到这里,她的脸突然有些红润,“而且……而且我现在已经开始努力积攒积蓄,为将来准备嫁妆。”

    伊泽瑞尔和林越溪都不经愣,显然被锐雯的最后的一番话给震到了。

    林越溪想起在漫画中确实有这么一个桥段,锐雯说自己会努力积攒嫁妆,甚至跟一个普通人相亲。当时看到这个桥段之时,他觉得很是搞笑。然而如今身临其境,看着锐雯眼中的某一种渴望,内心不禁被震撼了。

    他似乎看到了锐雯曾经在沙场上浴血奋战,而在战斗结束之后,独自一人在无人的角落悲伤地看着自己沾满鲜血的双手。最后已经身心俱疲的她,终于因为诺克萨斯的无情和残忍,离开了军队,去寻找新的生活!

    这一刻,他突然想放弃任务,但是想到严厉的任务惩罚,他犹豫了。

    每个人都是自私的,何况锐雯不应该是这样子,不是吗?

    林越溪在心中说服了自己,他撇开伊泽瑞尔,走到锐雯的面前,道:“锐雯,说实话我被你感动了。但是我还有话要说,也是最后一句话,如果依然无法让你回心转意,那我就离开!”

    锐雯看了看眼前这名年轻的陌生人,又看了看伊泽瑞尔。

    后者见状,以为锐雯求助于他,就要过去将林越溪驱逐。然而锐雯却开口道:“好吧,无论如何我也感谢你的好意。”

    “如果某天诺克萨斯在你的面前对无辜地人施以暴行,你能否以暴止暴?你的斗志真的失去了吗?你真的要选择这样一条看似安静却是逃避的道路吗?”并且在此时林越溪尝试着施展了【真*正人君子】所附带的技能正气凛然,顿时在这一瞬间由他体内迸出一股浩然正气,让人拜服。

    锐雯怔住了,三个问题犹如暮鼓晨钟在她耳边回荡。

    在这一刻,她的眼前似乎又看到了一对对冷酷的诺克萨斯士兵,在指挥官的命令下,对手无村铁的平民无情地举起屠刀,鲜血染红了整个画面,凄厉的哀嚎声充斥着天地。

    以暴止暴么?

    在这一刻,她似乎感受到内心突兀的燃气烈火,手中再次出现了符文之刃,纵使符文之刃已经断裂,但它依然在颤抖铮鸣。

    剑知其主,它是在告诉我,我的斗志还没有是去吗?是否还有一样的战斗在等待着我?

    我的双手曾经沾满了罪孽,我真的是在逃避吗?我应该怎样继续前行?到底怎样的道路才是我所应该选择的?

    “每一个人都会有迷失的时候,只有跨过那条线,才能够选择一条真正属于你自己的道路。”林越溪缓缓道。

    “选择自己的道路……”锐雯下意识地自语。

    过了良久,在林越溪都以为自己的任务注定要失败之时。

    突然,“锵”的一声剑鸣响起。

    “不错!只有以暴止暴才能够有更大的良善,前方还有战斗在等待着我,我要为过去的罪孽去赎罪,我看到了自己的道路应该往何处而去!”

    锐雯的身上猛地散出一种强绝的气势,在这一刻原本因为身着兔女郎装而显得柔弱的她,完全褪去了柔弱,成为了曾经carry全场的放逐之刃!

    “锐雯,你……”

    锐雯看向说话的伊泽瑞尔,真诚道:“当家的,多谢你这一年来的照顾,我知道你是为了我好,但如今我终于想明白了,正如这位先生所说的,我不能继续这样逃避,只有跨过这条线,我才能够真正地找回迷失的自我!”

    伊泽瑞尔怔怔地看着锐雯,最后轻叹了一声,道:“好吧,我祝福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