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超级时空系统 > 40、泪如雨

40、泪如雨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林越溪从口袋中掏出殇之口风琴,吃了一惊,这口风琴在夜空下,非常之炫目,闪烁着绚烂的光彩。

    “诶?这什么玩意儿?看起来挺**的样子?”旁观的人在看到殇之口风琴之时,也都为之一愣。

    不过很快,就认出了这是一支口风琴,立马便又七嘴八舌起来。

    “你小子也够有个性的,居然想用口风琴来演奏。”

    确实,一般情况下,口风琴这样的小型乐器,所能够演奏的曲目不多,而且想要以口风琴的演奏来赢过吉他,简直就是天方夜谭。

    “汗,居然是一个口风琴,不过看起来倒是挺炫的。”

    就连慕容轻雪与夏雨夕都微微皱眉,很显然两人对林越溪以口风琴演奏表示没有信心。

    而叶冰洁在看到口风琴则是眼前一亮,不过很快就黯淡了,心中为林越溪担心起来,虽然她很喜欢林越溪的口风琴演奏,并且也觉得林越溪有相当的功底,但是依然不觉得林越溪能够凭借口风琴赢过姜云飞。

    “嗤……跳梁小丑,居然玩非主流,如果不行,你就认输算了。”姜云飞的狗腿子之一嘲笑到。

    林越溪瞥了他一眼,淡淡道:“你丫的才非主流,你全家都接地气。”

    继而不管那家伙跳着要找他单练,径直走上舞台。

    站在舞台上,捧起口风琴,在这一刻林越溪似乎回到了很多年前,那时他时常独自一人在学校后山或者自家阳台吹奏。

    同时,在这一刻,他整个人的气质也瞬间转换。棱角分明的五官,冷峻的神情,月光下他散着一种孤寂的气息。不,还有一点点忧伤,还未演奏,殇之口风琴便开始挥效果。

    舞台下,原本准备起哄的人,也不知不觉间安静了下来,等待着接下来的音符。

    “他回来了,这才是曾经的学长!”叶冰洁呢喃着,忧郁的星眸变得迷离。

    林越溪缓缓闭上双眼,一阵淡淡的乐声开始由殇之口风琴飘荡而出,缭绕于夜空中,空气里瞬间充满了忧伤的音符。

    而这一刻,整个广场也随之静了下来,静的似乎都能够听到彼此的呼吸声。

    不管是准备看热闹的人,还是准备嘲笑的人,在听到乐声的一刹那,放佛着了魔一般,无比期待接下来的音乐,同时心也微微疼痛,一些较为感性的人,双眸都已经开始泛起泪光。

    慕容轻雪原本那从容淡然的表情,也在这一刻露出一丝忧伤,似乎连心都微微抽动地疼。而大大咧咧的夏雨夕更加不堪,一颗晶莹的泪珠已经从眼角滚落。纵使她心中百般不愿,纵使她心中对林越溪百般的不满,但这一刻她如何都忍不住。

    至于叶冰洁,听到了这时别多年的熟悉而又陌生的音符,人似乎都站不稳了一般,哪里还有往日的拒人于千里之外的冰冷。

    乐声还在继续……

    林越溪此时心里也无比震撼,他虽然不受影响,但是却能够听到、看到,就算曾经自认为最为成功的一次吹奏,都没有如今这样的优美、忧伤。

    在这一刻,放佛所有人都看到了一个深爱着公主的少年,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心上人与他人走上婚姻的殿堂,最后少年现有人要谋害公主,他带着绝望的忧伤义无反顾地为公主挡下了致命一击,最终在公主惊慌地目光下,缓缓倒下,到死也都没有听到公主哪怕是一声的呼唤。

    在这充满魔力的音乐中,每个人不再是用耳朵听,反而是用双眼看,用心去感受,去感受那一副忧伤,去明悟那一刹的绝望。

    整个广场上,所有人都泪流满面,哪怕是最铁石心肠的人此刻也无法抹去脸色的泪珠。

    当最后一个音符落下后,林越溪微微仰起头,虽然他并未受殇之口风琴感染,但在这一刻他想起了曾经那段铭心刻骨的恋爱,那一段他愿意为之疯狂的恋爱,他仰起头,只是不愿流泪。

    渐渐地广场上的人重新回到现实,所有人看向林越溪的目光都变了。

    也许前面的钢琴曲与吉他演唱是极品中的极品,但是在面对林越溪的魔音之后,之前的极品是那样的苍白,黯淡无光……

    “叮!恭喜你完成任务,慕容轻雪关注+1o%好感度+1o%,叶冰洁关注+o%好感度+2o%,夏雨夕关注度+5%好感度+5%!”

    “恋爱系统:

    姓名:林越溪

    女友:无

    可展对象:慕容轻雪、夏雨夕、叶冰洁

    姓名:慕容轻雪

    关注度:3o%

    好感度:35%

    感动:o

    表白成功率:1oo%(由于特殊原因,该目标的表白成功率恒定为1oo%)

    姓名:夏雨夕

    关注度:55%(由于特殊原因,该目标对你格外关注)

    好感度:5%

    感动:o

    表白成功率:o.o1%

    姓名:叶冰洁

    关注度:1oo%(由于特殊原因,该目标对你格外关注)

    好感度:7o%(由于特殊原因,该目标对你的好感基础为5o%)

    感动:o

    表白成功率:1oo%(由于特殊原因,该目标的表白成功率恒定为1oo%)”

    随着系统提示声响起,林越溪渐渐回过神来,这才现所有人都将目光放在他身上。

    他看向姜云飞所在的方位,只见后者正在用纸巾擦拭眼角,在见到林越溪望向自己的时候,姜云飞头也不回地带着狗腿子离开广场。

    林越溪从舞台上走下来,慕容轻雪与夏雨夕走了过来,慕容轻雪正要开口,但林越溪却先说道:“我只是看不惯姜云飞的嚣张,我们还是普通朋友,如果没什么事,我先走了。”

    说着,也不待慕容轻雪回答,便挤开人群离开广场。

    “切,得意个什么劲儿,不就是吹口风琴吹的好一点吗?”夏雨夕这个时候已经恢复到原来的状态,立即就出言讽刺。

    “雨夕,你真的觉得他这只是好一点吗?”慕容轻雪望着林越溪远去的背影,恍惚间,她感觉林越溪是一个有故事的人。

    “不就是吗?”

    “是吗?”

    “好吧,还有一点感动。”夏雨夕说着,还下意识擦了擦眼角,刚才她真的叫做泪如泉涌。说心里话,当时她觉得自己似乎都要被融化了一般,看着舞台上孤寂着吹着口风琴的林越溪,忍不住就想去拥抱他。当然,这种感觉,打死她都不会说出来。

    “他们只是普通朋友?学长并没有与慕容轻雪交往?”叶冰洁也听到了林越溪刚才对慕容轻雪说的话,望向林越溪背影的双眸划过一丝光。

    林越溪离开广场,仰望着星空,脑袋一片混乱。

    正当此时,口袋中的手机突然响起,打开手机,是一排陌生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