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超级时空系统 > 103、那些年的哀伤

103、那些年的哀伤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语曦忽然说道:“哥,除了红烧肉,我也怀念哥你做的面了,你说过要给我做荷包蛋面的,只是……只是我现在不知道还能不能吃得下。”

    林越溪听了,眼泪夺眶而出,一则因为如今语曦的身体状况,二则是想起了当年的那一幕。

    这个由一名柔弱女子支撑起的家庭,上天似乎遗忘了他们,似乎永远都伴随着哀伤。

    明月依然孤独的悬挂在空中,那些星辰似乎都远远地躲着它,它孤单地将月华倾洒于人间大地。

    院子里静悄悄的,只有越溪和他的影子,相对孤独着。他坐在石磨上,搭着两条腿,一晃一晃的,月光如水般忧郁地在他纤细的背上散开出忧伤的花。他的背不停抖动着,一滴一滴眼泪无声地落下,打在他的裤子上散开。

    今天,他与语曦正在外面玩,小胖跑去告诉他们村里的无赖高庆祥偷了他们家的唯一的母鸡。当他与语曦赶回家里之时,满院子里都是闻讯而来的村民,而他们的柔弱的母亲,正在石磨前不停地喘息,豆大的汗水不停地沿着她苍白的额头落下,她身上的那个脚印告诉着他们,他们的母亲被人踢了一脚。

    语曦悄悄躲到母亲身边,不知情由地与她一起落泪。越溪冲着围观的人,大吼,“高庆祥!”粗重的青筋突起在他倔强的脖子上。

    高庆祥从人堆里探出脑袋,懒洋洋地说道,“我说了,刚才是黄鼠狼偷了你们家的鸡,你们怎么就不信呢?”那无辜的样子,仿佛真的不是他干的一般。

    此时小胖却扯起嗓子,喊道:“越溪,别听这孬种的,我亲眼看到是他偷走你们家的鸡的,还踢……”

    然而还不待他说完,他便被他母亲一把捞进怀里,那情形就跟喂奶一样。而后他母亲干笑道:“小孩子知道什么,都说了,是黄鼠狼偷的。”

    周围的人也跟着附和着,在云雾村越溪他们这个家庭的地位远远比不上一个游手好闲的无赖。母亲柔弱,父亲常年不在,两个孩子尚未成年,最重要的是云雾村的人不喜欢越溪。

    越溪的眼睛变得通红,涨满了委屈,疯一般的扑向高庆祥,却被高庆祥一拳重重地打倒在地上。他却固执地从地上爬起来,再次冲向高庆祥。

    而这次,他被围观的人拉住,说,“你这孩子,怎么这样不知轻重呢?你高叔还能骗你不成?”

    就这样,他们家唯一的一只母鸡也没了。

    “哥。”语曦不知道什么时候从屋子里出来,小声喊道。

    越溪一惊,胡乱将脸上的眼泪擦去,才说道:“语曦,这么迟了怎么还不睡?”

    语曦走近,抬起手用衣袖为越溪擦去没擦干净的眼泪,道:“我睡不着。”

    “怎么了?”

    语曦踌躇了一下,才小声说道:“我,我肚子饿。”说着,还伸出粉红色的舌头舔了下嘴唇。

    “那你等我下。”越溪说着,从石磨上跳了下来,钻进了屋子。

    过了好一会儿后,越溪端着一碗热腾腾的面条从屋子里出来,脸上似乎有一些愧疚,说:“语曦,家里没有鸡蛋,你只能吃面了。”

    语曦一声不吭,接过语曦手中的碗,低着头吃着。

    越溪看着语曦,想起白天所发生的事,每天渐渐紧了起来。

    或许语曦发现了异样,抬起头,说道:“哥,你做的面真好吃。”

    越溪听了,只觉得鼻子一酸,哭了出来。在语曦无措的目光下,越溪用胳膊挡着脸,大声哭泣,“语曦,语曦啊,哥哥……哥哥将来一定天天都让你吃上荷包蛋面。”

    语曦伸手扯开越溪的胳膊,有右手食指轻轻地摊平他的眉心,指肚小心地摩挲过他好看的眉毛,轻松细雨道,“哥,答应我,以后不要再悲伤了,好吗?”

    越溪止住了泪水,望着语曦,目光忧郁而坚强,而语曦端着大碗的面汤,踮着脚尖,靠在他身旁。

    那一晚,越溪做了一个梦,梦里他养了好多好多的母鸡,攒了好多鸡蛋,语曦再也不用吃没有鸡蛋的面,目前也再也不用害怕高庆祥那个无赖,更重要的是她不必再受到欺负了……

    而今当年的那个梦实现了,如今家里虽然没有养好多好多的母鸡,但是却可是随时吃上鸡蛋,同样不用害怕高庆祥那个无赖,只是……只是却少了语曦。

    林越溪闷声道:“语曦我去给你做荷包蛋面。”

    语曦却拉住他,轻轻道:“不用了,我只希望能够好好跟你多呆一会儿。顿了顿,又继续道:“哥,你知道你做得最让我难忘的事情是什么吗?”

    林越溪迷茫地摇摇头。

    语曦则是露出怀恋的神色,缓缓道:“还记得那颗刻满语曦的酸枣树吗?”

    林越溪闻言,顿时想起了那一段往事。

    云雾村的村后有一颗酸枣树,这颗酸枣树所结出的果实是云雾村孩子们为数不多的可口零食,但是酸枣很少,而村里的孩子又很多,这种僧多粥少的局面常常引发“恶战”。女孩子对零食可能情有独钟一些,只是相对于男孩子的灵活,语曦常常都无法得到酸枣。所以在越溪来之前,她都是依靠小胖,才有机会尝到酸枣。那时,她会对小胖说,小胖,那颗酸枣树我要了,你给我占领它。

    而小胖一直是一个为朋友舍生忘死的角色,因此他帮语曦占领酸枣树遭到其他孩子的反抗之时,义不容辞地拉开战火。往往在这一刻孩子们都会忘了,小胖是他们头领的事情,因此单枪匹马的他,全都是以失败告终。

    直到越溪来到云雾村,加上孔武有力的小胖,其他孩子虽然明里答应着将酸枣留给语曦,但当越溪去摘酸枣之时,永远都是青色的。

    最后,在越溪召集所有孩子开了一个长长的会议之后,达成了一个君子协议,说是如果越溪能够将酸枣树每条枝杈都刻上名字的话,他们就绝不再碰酸枣。很显然这是不现实的,他们想要的就是,酸枣谁摘到谁吃。

    语曦看着越溪,越溪皱着眉头。语曦说道:“哥,别想了,我不想吃那些东西了,难吃死了。”只是在说这话的时候,她那时不时抽动的喉咙却说明了她心口不一。

    越溪拍了拍语曦的脑袋,笑道:“你放心,我一定会让你吃上酸枣的。”然后转头冲其他孩子道,“好的,就这么定了!”

    下午,语曦和小胖一同回家,而越溪则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

    晚上吃饭的时候,越溪依旧没有回来,甄亚萍问道:“语曦,越溪呢?”

    语曦摇头,“不知道,我已经一个下午没看到他了。”

    在天快要黑下来之时,越溪回来了,满手划痕,匆忙扒了几口饭,然后拿着火折子就走了。语曦追到门外,喊:“哥,你去哪儿?”

    越溪回头冲语曦做了个鬼脸,笑道:“明天哥给你好东西看!”说着,越溪就匆匆离开了。

    第二天醒来,依旧不见越溪的踪影。语曦去找小胖,跟他说,“完了,我哥失踪了!”

    小胖的眼珠子转了很久,然后似乎想到了什么,拉起语曦便朝酸枣树所在的地方跑去。

    柔和的晨曦照在大地上,酸枣树旁的草丛,一个眉眼清秀的少年蜷缩着睡着,露水浸湿了他单薄的衣裳,黏润着他柔软的黑发,从他清秀的脸色可以看出他的疲倦,但嘴角却挂着满足的笑意。

    火折子和一把小刀,就在他的手边。那个疲倦地睡着的少年自然就是消失的越溪,语曦愣愣地看着他,伸手扶过一根枝条,棕褐色的纸条上刻着:语曦。

    条条如是!

    那天后,酸枣树彻底属于语曦的了。当其他孩子看到每一根纤细的枝条上都清晰地刻着“语曦”之时都傻眼了。

    “哥,我到现在还记得当初其他孩子看到枝条上刻着的字时傻眼的表情。”顿了顿,语曦问道:“哥,你那个时候为什么那么傻?”

    林越溪深吸了一口气道:“那个时候我没办法让你天天吃上红烧肉,但是不能让你连酸枣都没得吃。”

    闻言,虽然如今已经隔了十数年,语曦依然被感动地落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