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超级时空系统 > 108、变身药剂再显威力(一)

108、变身药剂再显威力(一)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终于在榕城中心医院停了车,林越溪逃跑似得从车上下来,反观那司机唱了一路,还意犹未尽。

    他与叶冰洁是前后脚下车的,因此林越溪赶紧一路小跑绕到前头去。

    绕到前面后,林越溪便装作不经意出现在叶冰洁视线中,果然叶冰洁见到林越溪,先为之一愣。

    而林越溪也“恰好”看到叶冰洁,于是招呼道:“诶,好巧,叶同学你怎么也来医院?”

    叶冰洁自然不知道林越溪是一路尾随她而来的,说道:“我妈生病住院了,我来看她。”说这话时,双眸中有着掩藏不住的悲伤。

    林越溪故作惊讶道:“哦?阿姨生病了?那刚好我也去看望下阿姨吧。”

    叶冰洁听了,不经为难了,自己的母亲不是一般的生病,而是被下了病危通知书的,这种时候林越溪提出一起去看望,让她很为难。

    林越溪心知叶冰洁为难,放在平时的话,也许就算了,但这次不同,纵使不是为了完成任务,但这可是人命关天的事情,再怎样都得厚着脸皮去。

    “叶同学,上次我住院那次,多谢你为我守夜。”林越溪说道。

    叶冰洁神情一滞,而林越溪不待她开口,就继续道:“说起来,叶同学对我似乎很熟悉,不知道我们以前?”

    叶冰洁自然不会说自己很早就开始暗恋林越溪,不管是出于女孩的矜持,还是如今母亲病危,于是说道:“没什么的,只是我们毕竟是同班同学,互相帮助是应该的。”

    “哦。”林越溪自然不相信会是这么简单,既然对方不想说,而且如今也不是讨论这个的时候,于是接着道:“那我们先去看下阿姨吧,看完阿姨后,我请你吃饭,好好感谢下你。”

    说着,林越溪不容叶冰洁拒绝当先往住院部,后者见了也只能跟上。

    叶冰洁的家境似乎不错,她的母亲被安排在特护病房内。

    到了病房门口,叶冰洁看了眼林越溪,后者低眉顺眼地笑了笑。

    都到这里了,叶冰洁自然不能够赶林越溪走,于是两人推门走了进去。

    特护病房就是不同,不仅敞亮,光线良好,而且卫生极为到位。此时病房内,除了躺在病**上的妇人以外,还有一名四十多岁的男子,男子很英俊,想必就是叶冰洁的父亲了。

    叶天行见病房被推开,望了过来,见除了自己女儿居然还有一个男生,表情有了些微妙变化,不过因为妻子重病,也就没太多心思。而是友好地朝林越溪点点头。

    林越溪则回应道:“您是叶叔叔吧,我叫林越溪,是叶冰洁的同学,恰好今天也来医院,听说阿姨生病,就过来看看。”

    叶天行勉强笑道:“那多谢林同学了。”

    而叶冰洁在进入病房看到躺在病**上,脸色苍白的母亲后,再也控制不住情绪,泪水汹涌而出,小跑过去。

    或许是因为叶冰洁的哭泣声,原本熟睡的叶母悠悠醒来。

    “冰洁……”叶母虚弱道,那吃力的样子,一看就是已经病入膏肓。

    叶冰洁抬起头,看着母亲,哭道:“妈……”

    看着叶冰洁红肿地双眼,叶母心疼道:“傻丫头,哭什么,每个人都有这么一天的。”

    叶冰洁听了,更加伤心了,继续哭道:“我不要,我不要妈妈离开我。”

    “哎……”叶母叹了一声,这时她才发现站在一边的林越溪,顿时双眸一亮,带着一丝欣喜问道:“冰洁,他……他是你的朋友?”说朋友俩字的时候,还特意加重了语气,意思很明显了。

    林越溪闻言,连忙澄清道:“阿姨,您误会了,我只是叶冰洁的同学。”

    叶母眼神黯淡了下来,对叶冰洁道:“冰洁,我现在最放心不下的就是你了,你不要总是冷冰冰的样子,以后……哎……”

    叶冰洁红着眼睛道:“我不要以后,我只要妈妈能好起来。”说着,转过头,对叶天行道:“爸,你告诉我,妈她能好起来对不对?”

    叶天行复杂地看了看妻子,却说不出一句话。

    反而叶母已经看开了,宽慰叶冰洁道:“冰洁,你别这样,妈知道自己的身体。”

    林越溪趁现在偷偷喝下最后一瓶初级变身药剂,同样是变身为扁鹊。

    变身完毕后,林越溪说道:“阿姨,我略通点医术,如果方便的话,我给您把把脉可否?”

    闻言,叶冰洁等三人为之一愣,叶天行和叶母显然不相信林越溪,毕竟这是在榕城中心医院,其医疗设备虽然算不上顶尖,但既然这里都下了病危通知书,肯定是没办法了,何况叶母可是脑癌晚期,目前世界上还没有能够治愈的办法。

    而叶冰洁则不同,这个时候她心中一千个一万个不愿意自己的母亲离世,所以直接脱口而出道:“学长,你会医术?”

    林越溪一愣,学长?自己怎么成叶冰洁学长了?

    不过这个时候不是纠结这个问题的时候,于是点头道:“我略懂一些中医。”

    叶天行和叶母听他这么说,更加失望了。而叶冰洁则如同抓到一颗救命稻草,连忙道:“那你过来帮我妈看看,如果能够治好我妈,我什么代价都愿意付出。”

    “呃……这个倒不用,我也希望能够帮到阿姨。”林越溪说着,看向叶母。

    叶母见叶冰洁如此心切,也就不抚她的意愿,微微点头。

    林越溪走过去,伸出一只手搭在叶母手腕上。

    刚刚搭上去,林越溪就皱起眉头了,因为叶母的脉象非常虚弱,如果没有其它治疗手段的话,估计活不过三天。

    而叶冰洁见到林越溪皱起眉头,心顿时提来,急道:“怎么样?有救吗?”

    叶母本来就没有抱希望,此时听了叶冰洁的话,心疼道:“冰洁,你不要难过了,妈这辈子已经很开心了,有你,有你爸,此生无憾了。”

    而后对林越溪道:“小兄弟,也多谢你来看我,如果可以的话,以后再学校帮忙多照顾下冰洁,我感激不尽。”

    林越溪没有回答她的话,而是说道:“阿姨,您是脑癌晚期是吗?”

    叶母一愣,毕竟之前没有说过,连叶冰洁也都还不知道,很显然林越溪确实是依靠把脉看出来的,不过她也没抱什么希望,毕竟能够看出来是一回事,治病又是另一回事,这样顶多算林越溪确实有一些中医底子。

    “是的,所以小兄弟你也别费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