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超级时空系统 > 114、拿下头彩

114、拿下头彩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张清扬在慕容轻雪和叶冰洁之前来回看了眼,嘿嘿一声,然后赶紧挪到一旁远离林越溪。而憨厚的刘胜此时也表现出少有的机智,一手一个抓着发呆的于忠宇和郑杨走到一边。

    而林越溪则头大如斗,因为这个时候叶冰洁和慕容轻雪已经很有默契地将目光转移到他身上,让他感觉如芒在背。

    正当他不知如何是好之时,哨声响起,随之广播传来:“财管系新生杯篮球赛正式开始,请各班的篮球队上场准备,观众退出篮球场。”

    闻声,林越溪如蒙大赦,冲着慕容轻雪和叶冰洁道:“我先去比赛了。”而后,尾随刘胜等人进入篮球场。

    因为三个篮球场是相邻的,中间只留着一条过道,因此观众都只能站在旁边看,而每个球场都有一个由系学生会体育部的高年级学长担任裁判。

    在刘胜的带领下,林越溪等人进入篮球场,按照各自的位置站好,而六班的队伍此时也已经准备完毕。

    相比起一班勉强凑起来的球队,六班的男生质量显然比一班高上许多,选出来的五个人个个人高马大,虽然相比起刘胜来说稍逊一筹,但是五个人集合起来,明眼人一看就知道胜负已分。

    六班的队长叫做陆仁贾,身高一米八多,比刘胜稍矮一些,同样是中锋位置,从他那裸露出来的一块块肌肉可以看出,他与刘胜一样,估计没有少打篮球。

    此时陆仁贾扫了眼一班的队伍,嗤笑一声:“还真是什么歪瓜裂枣都能上场啊。”随即回头对队友道:“兄弟们,既然对手这么垃圾,你们说我们应该怎么做?!”

    五人显然早就已经商量过了,此时后面四人齐声道:“碾压他们!”

    “仅仅如此吗?”陆仁贾将手放在耳边,嚣张道。

    “那就不让他们得一分,削成光头!”

    刘胜紧握着拳头,气得全身发抖,咬牙切齿道:“陆仁贾,你别欺人太甚!”

    陆仁贾装作才发现刘胜,故作惊讶道:“咦?这不是我们财管系新生里的小罗宾逊吗?看不出来我们的小绵羊队伍中居然还隐藏着一头狮子耶。”说着又回头对队友道:“兄弟们,我好怕怕,你们说怎么办?”

    “虐暴他们!”

    “嗯,没错,也只能这么做了。”陆仁贾道。

    张清扬悄悄跟林越溪道:“这两天和老大去打球,经常碰到那个陆仁贾,听说他打算参加系篮球队,而这届新生中比较厉害的中锋就属他和老大了,并且相比起陆仁贾,老大更胜一筹,有着小罗宾逊的称号,所以他就记恨上老大。”

    林越溪听了,恍然大悟,难怪这陆仁贾这么嚣张。

    “管他是路人甲还是小兵乙,既然这么嚣张,看来有必要杀杀他的嚣张气焰。”林越溪满不在乎道。

    张清扬瞪大眼睛,道:“溪哥,你可不要以为他真的是那种路人甲,我看过他打球,说实话确实挺猛的,而且下手很黑,所以待会儿我们要小心一点。”

    “下手黑?怎么个黑法?”林越溪不明白。

    “就是会下黑手,避开裁判的视线,故意出手伤人。”张清扬这两天没白跟刘胜混,说的头头是道,“我听说了,上次这小子就普通打一场比赛,就把一个人的手给弄骨折了,而且他家里好像挺有钱的,被弄骨折的那人最后也只能拿点医药费却屁都不敢放一个。”

    “嘶……”林越溪倒吸一口凉气,他一直以为学校应该是一个很和谐的地方,这还是第一次听到居然才开学不久,就有人敢把同学的手给弄骨折。

    “所以说,溪哥,待会儿我们要注意点。”张清扬道。

    而此时有高年级学长担任的裁判也已经进入场地,那陆仁贾立即就住嘴。

    那裁判显然认识陆仁贾和刘胜,微笑地朝他们点点头,然后走到他们中间,重重将篮球抛起。

    刘胜反应显然比陆仁贾快一些,率先起跳,加上身高优势,一举将篮球拿住。

    张清扬忍不住大喊一声:“好!”

    而在外边看球的一班同学也是大声喝彩,之前陆仁贾嚣张模样大家都看到了,奈何与人家的队伍比起来,自己班的确实差很多,心中都憋着一口气,而这时候刘胜率先拿下球权,自然也加倍喝彩。

    陆仁贾一脸阴沉,而他身后一人立即往前与他站成一线准备包夹刘胜,而剩下三人,一人看住林越溪,两人则看住张清扬三人防止刘胜传球,很显然在之前他们就已经商量过战术,用两个人来防守刘胜。陆仁贾虽然嚣张,但赛前功课却着实下了功夫,除了不了解林越溪以外,其他三人他们都已经了解的很清楚。

    刘胜见状,心中也是颇为无奈,他原本就没有打算赢下这场比赛,只希望不输的太难看,而陆仁贾刚才的那一番言论,更是让他必须不能输的太难看。

    这种情况,刘胜也知道传球出去的话,肯定会被断球,只能选择稳扎稳打,缓缓朝对方篮下运球,希望能够在篮下强攻一球,拿下第一球。

    奈何陆仁贾虽然比他差一些,但也只是略逊一筹,加上还有另一人帮助,稳稳地将他控制在三分线外面,根本不给他进攻的机会,这种情况就算想头三分球都难,何况他是中锋,虽然有小罗宾逊之称,远投的准头也不错,但是想在两人的防守下远投三分,几乎不可能。

    眼看24秒时间久要到了,刘胜正准备咬牙投个三分。

    突然林越溪的声音传来,“把球给我。”

    林越溪虽然抱着打酱油的心态来参加这个篮球赛,但之前陆仁贾的嚣张态度,他也看在眼里了,所以临时改变主意,决定好好打这一场,不说其它,至少要打击下陆仁贾的嚣张气焰。

    于是凭借他如今非常人所能比拟的敏捷,轻松就甩掉了防守他的人来到刘胜身后。

    刘胜先是一愣,继而大喜,因为林越溪的速度太快了,加上被刘胜挡着视线,陆仁贾和另一人根本就没发现林越溪。

    而林越溪从刘胜手中接过球后,再次展开速度,迅速运球突进篮下,一个上篮,轻松拿下本场比赛的头彩,而这个时候陆仁贾等人才反应过来。

    其实林越溪也没有全力施展速度,毕竟如果那样的话,估计立即就被人当做妖怪了,但是就算他克制自己的速度,也是相当的敏捷,加上陆仁贾等人之前完全没有准备,因此根本都没来得及反应。

    林越溪拿下第一球后,往回跑,迎着陆仁贾吃人的目光,轻笑道:“路人甲就要有路人甲的觉悟,别把自己当主角看,不然的话会死的很难看的。”

    虽然陆仁贾这个名字跟路人甲谐音,但因为家里有钱有势,从来没有人敢这么称呼过他,此时被这么讽刺,陆仁贾差点没忍住直接上去动手。

    而场外一般的观众看到己方得分,顿时一片喝彩。

    慕容轻雪和叶冰洁两人也忍不住为林越溪喝彩,不过瞬间两人很有默契地与对方对视了一眼,然后沉默下来。

    林越溪自然不知道,此时他正被刘胜锤了一拳,“越溪,看不出来,有一手啊。”

    林越溪笑笑道:“只是占着速度快一点而已,而且也是一开始对面都把注意力放在你身上了,才让我有机可乘的。”

    刘胜也知道林越溪说的是事实,不过却说道:“不管怎么说,我们现在拿下了头彩,只要我们能够得一些分,不至于输的太难看就行了。”顿了顿,“下面防守,大家注意点,陆仁贾这小子下手很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