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超级时空系统 > 149、法力透支,遇袭

149、法力透支,遇袭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此时,林越溪远远见到,尔多背着蓝海出现在前线,既然决定尝试下能否度化这些丧尸,肯定得需要人护法,于是转身往尔多与蓝海所在的位置杀将过去。

    当林越溪来到尔多和蓝海面前的时候,蓝海激动道:“越溪,没想到你居然真的杀掉了那只巨型丧尸,拯救了撤离点,我代表军方感谢你。”

    尔多也是,他原本只是从蓝海口中听说林越溪有多厉害多厉害的,但毕竟没有亲生体验过林越溪的实力,自然没有多么的上心,而今林越溪独自一人在无数丧尸中将所有人都毫无办法的巨型丧尸杀死,自然是大为敬服。

    林越溪却没时间和蓝海客套,直截了当道:“蓝海,我或许有办法一次性将所有丧尸解决掉,但是需要你们帮助。”

    “什么?!”蓝海瞪大眼睛,一脸不可置信,很显然他被林越溪这一番话给唬到了,外面的丧尸可是成千上万啊,一次性解决掉,在他看来只有神才能做到。

    林越溪解释道:“我所修的功法是佛门功法,能够度化恶鬼,我想丧尸应该也属于鬼物的一种,所以想试试能否将它们度化,这样的话,才能够彻底解决危机。”

    蓝海还是有些无法接受,不过却还是说道:“你需要我们做什么?”

    林越溪环视了一圈,见到不远处有一个残破的高台,然后说道:“我等会儿到那个高台上面诵念佛经,你们为我护法,不要让人打扰到我。”

    “没问题,我们一定会拼尽全力为你护法。”蓝海答应道。

    “好,那我们现在就过去。”说着,林越溪当先往高台而去,尔多和蓝海则立即跟上。

    这个高台原本是放置大型武器的水泥筑成的台子,有五米高,如今上面的大型武器被之前的巨型丧尸给摧毁了,不过高台却幸存了下来。

    林越溪来到高台下,将法力灌注到双脚,猛地一跺脚,整个人冲天而去,稳稳地落在高台之上。

    “拜托你们了!”林越溪道。

    尔多此时将蓝海放了下来,同时开始组织士兵将高台护住。

    林越溪则盘腿坐下,闭上双眼,将身心放空,融入这片天地之中。

    “南无喝啰怛那哆啰夜耶,南无阿唎耶,婆卢羯帝烁钵啰耶……”

    普度众生属于类似持续施法的法术技能,主要就是以特殊的方法将大悲咒念诵出来,然后通过法力震动,使之与天地共振,产生无边的佛力,不过这种佛力却没有半点攻击性,很温和,普通人听了会心平气和下来,而鬼物则会慢慢被消磨掉戾气,最终化为最为纯净的灵魂,而后前往地府往生。

    随着林越溪念诵大悲咒,一阵阵金色佛光开始从他身上绽放出来,在其脑后形成一个金色光圈,同时天地也产生了共鸣,一种祥和宁静庄重地氛围以林越溪为中心逐渐往四面八方覆盖去。

    在高台下的蓝海与尔多以及士兵最先受到冲击,佛光拂过他们,瞬间他们原本紧绷的心逐渐放松下来,连疲累都逐渐消失,全身心都放松了一般。

    而紧接着佛光覆盖到丧尸后,与人类所变现的宁静祥和舒适不同,被佛光照耀到的丧尸就如同被火烧一般,全身开始冒烟,不断发出痛苦的嘶吼,没错,原本没有痛觉的丧尸,此时却发出无比痛苦的嘶吼。

    佛光是直接对被困在尸体中的灵魂进行净化,它们身上所冒的烟,也是黑色,这种黑烟是从他们灵魂散发出来的。

    林越溪也感觉到普度众生对丧尸确实有用,心中惊喜的同时,更加用心地继续念诵大悲咒。

    随着时间的推移,佛光所覆盖的面积越来越广,林越溪的声音越更加宽广飘渺,而且显得格外庄重,让人有种忍不住想要膜拜的冲动。

    林越溪却没发现,随着不断地诵念大悲咒施展普度众生,他的法力也在持续的减少,这普度众生是技能,自然是要消耗法力的。

    撤离点后方,所有人都被突然出现的这种场景给吸引了注意力,这些佛光不仅将林越溪的声音变得飘渺宽广,同时还形成了一个巨大的人形影像,那影像正是林越溪本人,因此纵使像个数百米,也能够清晰地看清他的容貌。

    “哇!叔叔变得金光闪闪的耶!”小鹿在宫谨兮怀中,两眼似乎都冒出金光了一般。

    小惠与宫谨兮则是一脸的震惊,她们虽然知道林越溪不是普通人,但是却想不到林越溪居然会弄出这么大的场面,而且从那巨大影像和祥和庄重的气息来看,此时林越溪就放佛一个慈悲渡世的佛陀一般。

    佛光几乎将前来围攻的丧尸都覆盖进去了,而在佛光中,丧尸全部发出痛苦嘶吼,全身散发着黑烟,因此除了林越溪的诵经声以外,天地间还回荡着无数丧尸痛苦的嘶吼声。

    第一个丧尸被净化成功了,尸身逐渐开始融化,而后一个原本常人是见不到的透明的人类模样的灵魂出现在逐渐融化的尸身上方,并逐渐往天空升去。

    有了第一个,自然就有第二个、第三个……

    丧尸痛苦的嘶吼声越来越少,而天空中的透明灵魂则越来越多,蓝海和尔多等人,仰着头看着这如神迹般的一幕,心中震撼无比,同时望向林越溪的眼神,不仅是之前的敬畏,更多了一份尊崇。

    “那……那人居然能够净化丧尸,还将它们的灵魂送去往生?!”大小姐玲珑更是目瞪口呆,她自然也从蓝海口中得知林越溪的种种,但是有着一副大小姐脾气的她,却对此很是不屑,认为十蓝海故意夸大其词,所以之前才表现的那么不屑,而今她是真真正正地被林越溪给震撼到了。

    随着大部分的丧尸被净化掉,灵魂得以解脱,林越溪的法力也告罄了。

    诵经声骤然停了下来,佛光也逐渐消失,法力消耗光了,顿时一种恶心晕眩地感觉涌了上来,这正是过度透支法力的后遗症,同时林越溪脸色也变得异常苍白。

    诵经声地消失,让所有人都醒转了过来,蓝海和尔多率先反应过来以为林越溪出了什么事,齐齐望向高台出的林越溪,恰好见到林越溪盘坐着的身体,摇摇晃晃地逐渐倒下去。

    两人大惊,尔多更是往高台跃去,然而尔多刚刚跃上高台,异变陡升。

    一个全身包裹着黑衣的人凭空出现,闪烁着寒芒地太刀直取林越溪的头颅。

    面对突然发生的情况,尔多也反应地非常之快,陡然加快速度,一个懒驴打滚,将倒下的林越溪抱住,同时躲开了攻击。

    然而袭击林越溪的却不止一个人,另一边又有一个人影出现,同样的装束,只不过身形不同而已,依然直取林越溪。

    “东瀛忍者,你们欺我天朝无人?!”蓝海在第一个忍者出现的时候,就已经发现了,只是他鞭长莫及,此时见又有忍者出现,随着一声大喝,一道灵魂法术打出去,将第二名忍者的攻击打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