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超级时空系统 > 177、林府命案

177、林府命案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不久之后,林平之与一名四十多岁锦衣男子进来,男子龙行虎步一看就是久居上位,显然就是福威镖局的总镖头林震南。

    “林少侠,老夫有失远迎,实在是怠慢。”林震南远远地就作辑道。

    林越溪则起身回礼:“林总镖头客气了,在下逢林兄弟看得起邀请而来,突然造访才有失礼数,望林总镖头海涵才是。”

    林震南哈哈一笑,“林少侠说得是哪里的话,我行镖多年,靠的就是各路朋友,而今能够结交林少侠这种少年英才,喜不自胜。”

    说实话,林越溪并不怎么喜欢林震南或者说对于林震南的眼光有些不喜。原著中林震南曾对林平之说过,四川省的青城、峨嵋两派,立派数百年,门下英才济济,着实了不起,虽然赶不上少林、武当,可是跟嵩山、泰山、衡山、华山、恒山这五岳剑派,已算得上并驾齐驱。你曾祖远图公创下七十二路辟邪剑法,当年威震江湖,当真说得上打遍天下无敌手,但传到你祖父手里,威名就不及远图公了。你爹爹只怕又差了些。咱林家三代都是一线单传,连师兄弟也没一个。咱爷儿俩,可及不上人家人多势众了。而后林平之问他,咱们十省镖局中一众英雄好汉聚在一起,难道还敌不过甚么少林、武当、峨嵋、青城和五岳剑派么?而林震南的回答却是,咱们十处镖局,八十四位镖头各有各的玩艺儿,聚在一起,自然不会输给人。可是打胜了人家,又有甚么好处?常言道和气生财,咱们吃镖行饭,更加要让人家一步。自己矮着一截,让人家去称雄逞强,咱们又少不了甚么。

    十处镖局,八十四位镖头,好大的口气,好强的实力,然而事实上这些镖头的实力还不如青城派最弱的贾仁达。甚至连林震南本人的武功都只能够与青城四秀相持平,而他如此自我感觉良好,所以林越溪对他并不怎么喜欢。

    当然不喜欢归不喜欢,如今人在屋檐下,何况还要依靠林家前往衡阳,所以也是笑脸相迎,与他客套。

    当晚,林越溪便被安排在上好的客房之内,吃饭之时,林震南也说了,明日会启程前往衡阳。

    客房中,林越溪并未睡下,他不知道因为自己的干预,在余人彦没死的情况下,余沧海是否还会再来,因此就端坐于床上修习大悲咒。

    另一边,林家三口聚在一起,林震南正在教诲林平之,说我们行镖之人,行走江湖一定要多交朋友,只有朋友多了,人脉广了,行镖之时人家才会看在福威镖局的份上不会干扰。

    突然,一个下人慌慌张张地跑进来,气喘吁吁道:“总镖头,少总镖头,不得了了!”

    林震南见状,脸色微微一沉,问道:“慌慌张张地成何体统!”

    那下人却是焦急道:“白二他死了!”

    “什么?白二死了?!”林平之大惊,白二正是今日陪同他出去狩猎的镖师中的一员。

    白二突然死亡,自然让林府内一片大乱,林越溪也被吵到,于是便出来。恰好有一个下人奉林震南之命过来通知林越溪,从下人口中得知林府内有个叫白二的人死亡。

    林越溪立即便想起原著中,林家灭门那晚,不正是从这名叫做白二的镖师开始。

    难道余沧海还是与原著中一样选择今晚动手?

    林越溪随着那个下人来到白二死亡的地方,此时林家三口都在此处。林震南正在检查白二的尸体,但他武功低微根本就检查不出白二是怎么死的。

    林越溪望向白二的尸体,与原著中所描述的一样,全身毫无伤痕,想必就是余沧海的摧心掌所为了。

    正当此时,又一下人慌慌张张地跑来报告说郑镖头也死了。

    这下子林震南再也保持不了淡定,多番询问是否有人得罪了什么人,而由于此次林平之并未杀死余人彦,所以林家根本就毫无头绪。

    “林总镖头,我可能知道白二与郑镖头是怎么死的。”林越溪开口道。

    林震南一愣,继而想起来根据林平之的介绍,林越溪的武功不凡,于是连忙问道:“请林少侠直说。”

    “白二与郑镖头身上全无伤口,恐怕能够造出这样毫无伤口却又能置人于死地的就是青城派掌门余沧海的摧心掌了。”林越溪也没有直接说,而是以猜测的语气。

    林震南闻言,眉头一皱,脸上流露出一丝失望,只听他笃定道:“不可能是余沧海,我刚收到汇报,青城派松风观余沧海余观主刚刚手下我的礼品,而且还说派了四名弟子前来拜访我福威镖局,他怎么可能还会杀我手下。”

    林越溪也不觉得意外,于是继续道:“如若林总镖头不信的话,大可破开白二和郑镖头的胸口,其心脏必然已经碎裂,而能够造出这样伤害的,普天之下也只有余沧海的摧心掌了。”

    听林越溪这么说,林震南面色不愉,在古人看来死者为大,这种破开死者尸体的事情,却是万万做不得的,何况白二和郑镖头还是林震南的手下,如果不是顾忌林越溪客人的身份,估计林震南就要开口呵斥了。

    “林少侠,如今府内出了这等事情,老夫恐怕无法分身招待林少侠,你还是先回客房修习吧。”

    林越溪闻言,摇摇头,不再多言,回到客房。他出手帮助林平之,只是出于同情他未来的遭遇,而今既然林震南不领情,不相信他的话,那他也不至于拿热脸去贴冷屁股。

    而后一夜,林府鸡飞狗跳根本就没安宁下来,时不时就传出有人死于非命,而死法全部都是一样,一时间林府人心惶惶。

    终于在第二天东方出现鱼肚白的时候,不再传出有人身死,林震南也总算松了一口气。

    然而还不待他彻底放下心中大石,就有人来报,说在林府外面被人划了一道血线,同时以鲜血写着,敢越线者死!

    林震南闻讯赶出去,然而才出门就看到门口停放了十数具尸体,他差点没直接瘫软在地上,这些尸体个个身着福威镖局的服饰,竟全部都是福威镖局的镖师,而在那些尸体外果真有着下人所说的那样血线。

    林震南脸色苍白,浑身都有些颤抖,“把尸体送去停尸房!”

    而后,他自己则跌跌撞撞地进入昨夜放置郑镖头等人的房间,颤抖地以刀将郑镖头的胸腔破开。

    “这……”待林震南看清胸腔内心脏的模样的时候,大惊失色,同时额头上不停冒出冷汗。